凌楠箮

不爱吃南瓜的南瓜,有点傲娇

【诚台】依赖成谜 十六

依赖成谜十五

我觉得,我今天发了糖。真的。

------------------------------------------------------

第十六章

“明台这两天有点奇怪。”

 

影楼里,于曼丽化着妆偷偷和郭骑云咬耳朵。郭骑云瞥了一眼自家组长,深以为然的点点头。明台担任这个组长,实力不容小觑,但是实在是太跳了,经常不按常理出牌,在郭骑云眼里,就是一个大写的任性。三天两头不搞点事出来那才奇怪。

 

现在那个坐在桌前发呆的才不是我家组长。

 

“诶曼丽,你说组长会不会失恋了啊?”

 

于曼丽耸了耸肩,表示自己也不太清楚。

 

“你们两个,在那里偷偷摸摸的做什么呢?郭骑云,你刚刚接到的电报呢?”

 

郭骑云把电报递给明台,额头上滑落一滴汗水。火气真大!他在心里默默的想。对着一旁幸灾乐祸的于曼丽做了个鬼脸。

 

明台接过电报,上面写的命令是:刺杀军需部的陈柄。

 

陈柄……明台的瞳孔缩了一下,想起前几日明诚给他透露的消息,那家伙好像记得程锦云的样子,还要找人画人物肖像。在明台看来,程锦云和他虽然隶属不同的组织,但是都站在同一条战线上,帮助她是一件义不容辞的事。

 

 

自家二弟最近有些奇怪。

 

这是明楼观察了好几天得出来的结论,虽然明诚表面上依旧不动声色,还是平时八面玲珑的样子,可是掩藏在这伪装下的火气不小。明长官默默的离明诚远了一点,避免这火烧到自己身上。

 

明诚心中憋着火,却又无处可发。他每天都走在钢丝上,和梁仲春、南田洋子演戏让他身心疲惫,可是更让他觉得心烦意乱的是明台。

 

按理来说,他做到了,他终于把明台推离了他的身边,不用再担心明台会对他产生异样的情愫。可是明台挥开他的手,就像一根针一样,深深的插进他的胸口,让他无法呼吸。

 

我喜欢明台吗?

 

明诚在心里问自己。

 

他苦笑的摇摇头,他对明台的感情又何止是喜欢这么简单,他爱明台,爱到深入骨髓,无法消除。所以他才会因为明台喝酒而生气,因为明台交女友而伤心,因为明台与其他女人调情而吃醋。他就像一个刚刚接触到恋爱的毛头小子,会因为明台的一举一动患得患失。

 

他恨不得把明台紧紧抱在自己的怀里,囚禁他,只有他一个人能够见到他。他突然后悔与冥王做的交易了,可是又不由得在想,没有那个交易,他还能遇到明台吗?

 

 

周末一大早,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早餐。明镜又开始叨叨上了,说苏医生有个表妹很不错,要给明台提亲。明台的脸沉了几分,他不停的给明楼递眼色,明楼就像没看到一样,附和着让明台去见见这个程小姐。

 

“阿诚,先把他关到书房去。”

 

“是。”

 

明诚向明台走过去,使出一个小擒拿手,把明台反压在桌子上。明台就是触电了一样,也不顾自己会受伤大力的挣扎起来。

 

“哎呀。”

 

他痛呼了一声,明诚连忙放开他。明台白了脸,冷汗如下。明诚呆愣的看着明台,他没想到明台会这般不顾自己,他使的力不小,明台的肩膀怕是扭伤了。

 

“明台、对……”

 

“好了好了好了。”明台往后看了一眼明诚,赌气道:“我去还不行吗?”

 

“你答应了,我告诉你啊,你给我乖乖的听话,别想着跟我耍花样。”明镜高兴的说。

 

明台委屈的揉着自己的肩膀,嘟囔道:“谁耍花样了,明明是大哥在拿我耍花样。”

 

“你说什么?”明楼放下筷子,瞪着自家小弟。

 

“我拆你书房!”

 

“我打断你的腿!”

 

明楼拍桌而起,明台见状向外面跑去,依旧处在呆愣状态的明诚扑了一个空,只能苦笑。

 

“跑得还真快。”

 

明台是真的不愿意我再碰他了,他是真的讨厌我了吧。

 

接下来的日子里,明台的眼里似乎就像是没有明诚这个人一样,无论什么时候都会自动忽略他。

 

就算是他帮明台打发走了汪曼春,就算是在打羽毛球的时候让着他,他也只是淡淡的说一句:“哦,原来你才是我们家打得最好的。”然后又继续去挑衅明楼。

 

明诚的心就像是缺了一块,再也补不上了。

 

就在这样恍恍惚惚之间,明诚酿成了大祸。明台的手表,不管他当时是否识破那是南田洋子设的一个圈套,他都会去捡,他不能,也不敢拿明台的命去做赌博。如果非得有一个人去死,那他会毫不犹豫的上前。

 

不过还好,事情还没有到山穷水尽的地步,尚有挽救的机会。

 

明诚和明楼忙着刺杀南田洋子的准备,明台这边和相亲对象见了面。程锦云原本就是明楼安排来与明台接触的对象,要在适当的时机策反他,只是没想到,不仅带走了人,还带走了心。

 

明诚站在二楼,看着楼下客厅里笑成一团的三个人,明镜正在给明楼描述明台的相亲过程,明楼打趣明台,明台不好意思的低下头,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这不是很好吗?他的小少爷,终于如他所愿,要成家了。

 

“阿诚,你怎么站在这里?”说话的人是桂姨,她走到昔日养子的身边,道:“大小姐一家人感情真好啊,阿诚,大少爷对你再好,你也只是一个外人,他们不会真的拿你当明家的人,你看现在……”

 

她想要恶化明楼明诚的关系,被明诚生硬的打断,“够了,我的事不用你管。”

 

桂姨悻悻的离开,一步三回头的看着明诚,长叹一声,似在惋惜。

 

明诚暗中捏紧拳头,现在他几乎可以确认,桂姨就是孤狼。都是他的一时心软,才会让她有可乘之机,如果当时他狠下心撵走桂姨,现在这个家里好歹也是安全的。

 

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到明台,伤害我的家人。

 

屋漏偏逢连夜雨,南田洋子的事情还没解决,明镜在汇丰银行开的保险箱又被76号的人盯上。明楼在开会,明镜带着桂姨去了苏州,没有办法明诚只能让明台去拦截这个人。

 

“阿诚哥。”

 

“明台,大姐有麻烦了。大姐在汇丰银行开了一个保险箱,号码231,钥匙在她首饰盒里。但是,这个保险箱是大姐替她的一个朋友开的,现在这个人已经被76号的人给盯上了。你现在马上去银行,截住那个开箱子的人,要不惜一切代价让76号的人认为那个保险箱是你背着大姐雇人开的,私章是你偷刻的,钥匙是你偷的。”

 

“明白。”

 

“记住,如果你被76号的人抓住了。”

 

“这件事情跟大哥没有任何关系,包括你。”

 

“好,时间不多了,你必须马上出发。”

 

“好。”

 

挂完电话明台毫不犹豫奔回房间换衣服,他对明诚的话没有丝毫的怀疑,立刻按照他的要求去做了,他相信,明诚不会害他。

 

明诚的确不会害他,他把自己从汪曼春的手上接了出来,当着汪曼春的面无奈又宠溺喊他“我的小少爷。”足以让明台偷笑半天,可是在汪曼春的面前他还是忍住了。

 

在车里,他得意洋洋的向明诚宣布战果索要奖励,“阿诚哥,我的人情,你欠的可不小啊。”

 

明诚开着车,旁边坐的是他心心念念的人,软着声音和他撒娇,就像小时候索要糖果时一样,和明台的第一次配合更是让他心花怒放,脸上的笑是怎么收也收不住。

 

“小少爷,今天可是我把你从76号的人手上接回来的,到底谁欠谁的啊?”

 

“诶!”明台不满的抱怨,“我拼死拼活去闹了这么一出,谁教你的,过了河就拆桥。”

 

“你在说什么呢?我怎么一句也没听明白?”

 

“我不在乎你听不听得懂,我只想知道这人情我该记在谁的身上,是大姐还是大哥,是重庆,还是……”

 

“你想得也太复杂了吧,明家有的生意就是摆不到台面上,在各家银行开的保险箱也不止这几个,这件事无论你是问到大姐还是大哥那都要不了你想要的答案。再说了,这河都已经过去了,桥拆不拆也就无所谓了。你说呢?”

 

“行,那你以后可得小心了,要是你再遇到过不去的河,我这座桥你可就搭不上了。”

 

明诚笑了一下没有说话,那样子明显再说,再有下次你还是会依旧让我搭你这座桥。

 

看着明诚运筹帷幄的样子,明台不满的瘪瘪嘴,把脸转向窗外不再说话,赌气的样子真的是可爱极了。

 

“诶,诶!”明诚喊了明台两声,他都不答应,明诚只好对着后座努努嘴,“看后面。”

 

“后面?后面有什么?”明台将信将疑的转过头,后座上放着松月楼的招牌点心,也是明台最喜欢吃的海棠糕。明台眼睛一亮,探过身子把点心拿过来。

 

“阿诚哥,这是给我的?”

 

明诚点了点头没说话,明台欢呼了一声迫不及待的打开它,一口一个塞进嘴里,吃得腮帮子鼓鼓的。明诚突然觉得自己刚才冒着风险开快车去买了这样一份点心真是值得的。

 

直到下车明台还是抱着点心不放手,低着头什么除了吃什么也不管。明台咽下最后一口点心,因为吃太快咳嗽起来。明诚绕到他身边拍着他后背替他顺着气,温柔的样子在明台看来简直就是在做梦。

 

他讷讷道:“阿诚哥。”

 

“恩?”明诚自然而然的替他捻去嘴边残屑,不经意的动作让明台红了脸,他把钥匙塞到明诚怀里。

 

“大姐的车我停在银行门口了。”

 

“知道了。”明诚揉了揉明台的头,“辛苦了小少爷,好好休息。”

 

明台撑着脑袋没有躲避他的动作,“你也辛苦了。”

 

明台转身要离开,明诚突然想到狩猎计划,这件事本来就是他的错,虽然明楼的计划很完美,但是万一、要是万一出了什么问题,他就是拼了命也会把南田洋子给杀了,不会让她发现明台的身份。

 

到时候……

 

“阿诚哥……”明台看着明诚攥住他的手,疑惑道,他刚想挣脱明诚的桎梏,明诚的下一个动作就让他愣住了。

 

明诚抱住明台,把头埋在他的肩部,贪婪的汲取他的味道。

 

“以后,如果,我不在了你要好好听大哥大姐的话,他们都是为了你好,要早点回家,好好学习,不许……”

 

“阿诚哥!”明台急急的打断他的话,“你在说什么呢,什么你不在了,你会活得好好的,大哥大姐也会活得好好的,我也会活得好好的,我们一家人回永远在一起。”

 

“你永远……都是我的阿诚哥。”

 

“恩。”明诚红了眼睛用力的点头,“永远。”

 

是你的阿诚哥。

 

可是我的小少爷啊,你知道吗?其实我一点都不想只做你的哥哥。

-------------------------------------------

其实明诚是爱明台的,只是和冥王大大的约定在前,他才不敢和明台在一起。做个有奖竞猜吧,大家猜猜看明诚与冥王的约定是什么呢?奖品就点梗一篇吧~好害怕,没人猜怎么破......

求小红心小蓝手么么哒,不对不对,划掉,求小红心小蓝手求评论还有么么哒(*  ̄3)(ε ̄ *)

评论(13)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