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楠箮

不爱吃南瓜的南瓜,有点傲娇

【诚台】依赖成谜 十七

依赖成谜十六

第十七章

狩猎计划进行得很成功,明诚用一个伤口换来了南田洋子的一条命,在他心里只要明台没事,这样一个伤口算不了什么。

 

随着南田洋子的死,一切都已经尘埃落定,只是这次明诚和明楼的身份恐怕是瞒不住家里那个小少爷了,明台又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呢。两人回到家,家里一片宁静,到让明诚心里有些不安,明楼淡定的脱下外套摘下围巾,自信的说:

 

“我不信他敢怎么样。”

 

明诚不以为然撇撇嘴,拿着衣服准备上楼,岂料明台就站在楼梯口那里等他。

 

“明台?”

 

明诚刚喊了一声,明台就伸出手,不由分说的把他用力从楼梯上推了下去,明诚感觉到刚刚包扎好的伤口又裂开了,鲜血从伤口处涌出来,他生气的瞪了明台一眼,可明台的眼里却充满着委屈、愤怒和无措。他什么责备的话都说不出来了。只是抱着受伤的左手,无可奈何的说了个“你”。

 

看着明诚痛苦的皱起眉头,明台心里咯噔了一下,想要下去扶他,明楼已经先他一步接住明诚。

 

大哥和阿诚哥一起瞒着我。

 

这个想法让明台愤怒不已,他走下楼梯,看着两人,冷笑,“阿诚哥,你怎么那么不小心摔下去了,你在这个家里待了这么多年,上个楼梯都会摔一跤。”

 

明诚怔怔的听完明台说的话,感觉明台比想象中的还要生气得多。果不其然,他对着明楼举枪,开枪把墙上挂着的那副他画的《家园》打了下来,然后又和明楼打了一架。明诚退到一边,看着最近压力都很大的两人用小孩子的方法解压。

 

等到两人都平静下来,明诚做起了和事老,“好了好了,都消消气。”他走到明台身边,想要把坐在地上的明台拽起来,明台赌气般甩开他的手。

 

“有话好好说嘛,你看看这个家都成什么样了?东西不是钱买的啊?砸成这样,大姐回来你去解释?家里进贼了?”

 

说完吃痛的抱住手臂,明台目不转睛的盯着地面,又忍不住偷偷的看明诚。

 

“不管这些了,先来处理伤口。”

 

明诚看了明台一会,叹了一口气跟明楼进了书房。

 

不知是想清楚了还是因为看见了明诚肩膀上的伤,明台不再闹脾气,他听从明楼的话去厨房煮了晚餐,虽然只是一碗清水挂面。

 

晚饭的时候明楼早早的丢下了筷子,明台也嫌自己做得难吃,草草扒了几口也扔到一边,看着明诚一口一口的咽下他做的东西,左手垂在一侧,也不知道是不是伤口疼得厉害,明诚吃得很慢。明台心虚的低下头,后悔起自己为什么不会做饭,阿诚哥受了伤应该吃些好的才对。

 

他耐心的等着,等着明诚吃完,抢过他的碗筷。“阿诚哥,这里我来收拾就好,你早点上去休息吧。”

 

明诚看着他的动作,知道明台是心疼自己了,温柔的笑着,“好,你也早点休息,要去找大哥就和他好好说话,别耍小孩子脾气,大哥还是心疼你的。”

 

明台低着头收拾,闷闷的说了句“恩”。

 

明诚用右揉了揉明台的头,回了房间,忍着痛脱下马甲和衬衣,费力的拉过被子躺在了床上,白天的事太多,又失血过多,明诚的意识很快就模糊了,他挣扎着不想睡过去,担心明台又和明楼起了争执,可最终还是沉沉的闭上了眼。

 

恍恍惚惚之间,他感觉有人在呼唤他,那个声音似远似近,好像在他身边,又好像很远,是谁在喊他?

 

不,那人喊的不是他,是……萧景琰。

 

“你可曾后悔?”

 

明诚不解,“后悔?后悔什么?”

 

“用紫微命数和四十年的生命来换你上一世的记忆,其实就算你不记得他,这一世他依然和他是兄弟。”

 

明诚恍然,他想起来了,他付出了那些代价换取了上一世的记忆。后悔吗?明诚在心里问自己。

 

“后悔,也不后悔。”

 

明诚突然想起明台倒在血泊里,抓着他的手安慰他“阿诚哥,别怕。”

 

“我从不后悔带着记忆转世,虽然我和明台的相遇不是我主动找到的他,但是那些记忆无论是与我,还是明台都是很宝贵的东西,虽然……他不会记得。”

 

“但是我又后悔许下那四十年的生命,后悔不能再多陪在他身边一段时间。”

 

说完,明诚闭上了眼睛。“你今天来,是要把我带走吗?”

 

冥王摇头,“不是,我只是很好奇你后不后悔付出那些代价,我本以为你会后悔掉你的紫微命数,结果那东西你似乎从来没有在意过。”

 

明诚愣了愣,“我从来不想做什么皇帝,上一世,如果不是因为那些事情,皇位应该是属于皇长兄的,而我只需要做一个王爷,辅佐他就够了。这一世里,我更不想去做什么领导者,我只想在明台身边。”

 

冥王似乎还是不死心,他忍不住又问了一遍,“你真的不后悔?”

 

“我不后悔。”

 

“唉,好吧。”冥王叹了一口气,为明诚的这份心折服。

 

就在冥王想要离开的时候,明诚喊住了他。他想问一个问题,又犹豫不决,“冥王大人,我……有一件事想问你。”

 

“说吧。”

 

“我还能活多久?”

 

“我查了生死簿,这一世你本有七十年的寿命。”

 

七十年,没了四十年,那还剩下多久……

 

 

 

明台从明楼房间出来,靠在明楼的门前缓缓滑下,他支起膝盖,泄愤用头撞上去。他没有想到,他丢掉的那块手表是一切事情的源头,因为担心他的安危,明诚才会去捡那块表,才会有后来那些事情。

 

他爬上楼,走到明诚的房间门口,打开门,明诚已经睡着了。他的床上有两个枕头,床不大,被子却很大,有一边甚至已经拖到了床底,明诚睡在左边,留出右边的位置,手搁在枕头底下,好像在等着谁靠上来一样。

 

明台眼眶有些湿湿的,他轻手轻脚的走到明诚床前,轻轻的掀开被子的一角,查看明诚的伤势。

 

他还记得明楼问他会不会缝合伤口,他回答不会。怎么会不会呢?在军校的时候这些东西都是必须学习的,只是受伤的人是明诚,他在给他处理伤口的时候,手一定会止不住的发抖。

 

他取来药箱,揭开纱布给明诚换药。又打来一盆热水给他擦拭身体,他的动作小心翼翼,从头至尾明诚也没有醒来。他做完这一切,把头靠在他的额头上。

 

“还好,没发烧。”

 

明台掀开被角,钻进去,不敢靠得太近,只能依偎在明诚身边。

 

“阿诚哥,对不起,如果不是我大意弄丢了那块手表,你也不会受伤。大哥说得对,我太依赖你了,从小到大我都离不开你。

 

我记得从你来到这个家的第一天起,我就特别喜欢你,喜欢缠着你陪我玩,晚上也要和你一起睡。你有一段时间做梦,梦里都在喊小殊,有时候喊的又是苏先生。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认识了这两个人,明明我们一直都在一起。后来没过几天,你就不愿意和我一起睡了。可是又没过多久,我们又睡在一起了,你在医院里抱着我,说我是很重要的人,我高兴得都快上天了。

 

但是又没多久,你又离开了,你要和大哥一起去法国,五年的时间,除了过节的时候我都见不到你,幸好大姐让我去法国了。

 

在巴黎的时候,是……对了,有一天吧,我梦见和你纠缠在了床上,然后在你的手里我释放出来了。你觉得很恶心吧,我是你的弟弟,我却做了这样的梦。所以,为了逃避,我找了女朋友,在酒会上喝醉,你把我带回家,跟我说喜欢我,可是后来你又说那是梦。

 

回到上海,不管我做什么样的努力,你都不肯承认你喜欢我,只想着让我结婚。我也想明白了,或许你是真的不喜欢我吧。”

 

明台趴在明诚的身边,听着身边人的呼吸越来越不规律,果然明诚是醒着的,在他给他试体温的时候明台就发现了。

 

“阿诚哥,我要订婚了。锦云是个好女孩,她很善良,体贴,温柔。你说得对,我是应该找一个人成家立业,去喜欢一个女孩子,好好爱她,然后忘记你。

 

阿诚哥,以后,我会学着如何去不爱你。”

 

明台走出去很久,明诚也没有睁开眼睛,黑暗中他握紧拳头,眼泪顺着紧闭的双眼滑出。

 

他做到了,不是吗?明台终于肯听他的话了,好好的、他以后一定会好好的。

 

明台如期订婚了,他跟在他身后一起下楼,看着他和程锦云交换戒指,拥抱,相吻。心里一阵阵的抽痛着,无法言语。

 

还没来得及悲伤,死间计划已经开始。

 

郭骑云死了,于曼丽死了,王天风死了,明台也被抓进了76号。

 

刑场上,明诚抱住了满身是血的明台。

 

“站稳了,别晃。你不是想听吗?等这一切结束了我就说给你听,所以,别晃。”

-------------------------------------

上一章做了有奖竞猜,恭喜@浮生一梦  答对了。送上点梗一篇,请答对的这个宝宝留言或者是私戳我哦~

再有,依赖快完结了,还有两章就全部完结了。

【2】

评论(13)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