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楠箮

不爱吃南瓜的南瓜,有点傲娇

【诚台】依赖成谜 十五

依赖成谜十

OOC预警,OOC预警。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什么鬼。

----------------------------------

第十五章

回到家的日子,对于明台来说十分惬意。只是明诚对他的态度让他琢磨不透。除了在大年初一那天早晨给明台扔下一句“不关你的事”和离去的背影,他对明台还是如往常一样宠溺。

 

哥哥对弟弟那种宠溺。

 

不管明台对他提出什么样的要求他都会答应。在他心里,他的大哥,阿诚哥一直都是很好的人,他不相信他的两个哥哥会是汉奸。

 

明台在和明楼打羽毛球时,明诚递给了明楼一份新政府的文件让明台再也忍受不住,他追上了明诚:“阿诚哥,我想跟你聊两句。”

 

“什么事?”

 

“你在大哥身边待了这么多年,一定比我更了解他。他原本可以留在国外教书的,这对他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他为什么非要回来给新政府办事?”

 

“你这么说我就听不懂了,你是觉得大哥在新政府做官不好吗?”

 

“我想我现在看到的,并不是我真实的大哥。而你,是唯一可以告诉我真相的人。”

 

明台认真的看着明诚,他相信明诚不会欺骗他。

 

“你想知道事实,是吗?”

 

“嗯。”

 

“你眼前所看到的就是事实。”

 

明台顺着明诚的目光看过去,明楼和明镜相谈甚欢,两人之间流露着的事浓浓的亲情,明台心里不由得一暖。

 

“明台,你也很快就要从学校离开进入社会了,你要永远记住,任何工作都是谋生之道,家人才是永远的。”

 

“话虽有理,可有一项工作除外。”

 

“那一项?”

 

“报国。”

 

“那不是工作,那是信仰。”

 

明诚的话让明台心里一震,他不住的点头,抿嘴微笑,“是我目光短浅了。”

 

“目光短浅不要紧,要紧的是以后不要再提。你要是没完没了,我可跟大哥告状了。”

 

明台俏皮的抬起头,歪了歪脑袋,“阿诚哥,你一向是在我面前虚张声势的。而且,你舍得让我挨揍吗?”

 

“小少爷,你可千万别自作聪明。”明诚没有接明台的后一句话,犹豫了片刻,还是伸手顺了顺他因为打球湿了的头发。

 

“快回去吧,别让大哥和大姐等急了。”

 

好不容易得来明诚对他的片刻亲近,明台慌忙抓住他的手,不依不饶的要个答案,“你还没说呢。舍得吗?”

 

明诚本不想给他答案,可是明台抓着他的手越来越紧,他脱口而出,“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到你。”

 

明台满意的露出一个微笑,松开了明诚,“谢谢阿诚哥。”

 

看着因为自己一句话就喜笑颜颜的明台,明诚却没有想象中的高兴。他害怕明台会对他越陷越深,这样下去,他又怎么离开。

 

 

 

午后,明诚要出门,他拿起大衣,状似随意的报备了一句“我出去一趟。”。果然引起了明台的注意力,“阿诚哥你去哪里啊?”

 

“海军俱乐部。”

 

明台眼珠一转,心中有了自己的一番计较,“诶诶诶,我也要去。”

 

这本就是计划中的一部分,明诚随口问了两句,也没太多阻拦,得了明楼的应允,明台就高高兴兴的换衣服去了。

 

刚下车,明诚就看见了梁仲春的夫人,琢磨着给他添点麻烦,也把他家里那个无辜的孩子送离这个硝烟之地。

 

他一板一眼的梁仲春的夫人演戏,装作不小心透露了梁仲春在外有女人,看见梁夫人气急败坏的离开,明诚知道自己的计划成功了一半,接下来只要哪天去一趟他家里就好了。

 

明台一开始还兴致勃勃的听了几句,不一会就开始不耐烦起来。阿诚哥这一套练得很熟练嘛,肯定不是第一次做了吧,在这之前,他拿这招哄过多少女人。只要一想到明诚端着温柔的笑容流连于那些女人,明台心中就不是滋味。

 

梁太太一离开,他就蹭到明诚身后,手肘一拐他的腰窝,那是明诚为数不多的弱点之一,打趣道:“这是你工作中最难的一部分?”

 

明诚不耐烦的轰了一句:“闭嘴!”

 

进了海军俱乐部,明诚简单的交待了几句,透露几个消息就去办自己的事。离开之前再三叮嘱不许明台随意搭讪,也不知道他听没听进去。

 

明台在俱乐部里晃悠着,一边记下这里的建筑格局,一边四处打量着。一个挨了骂的日本女人引起了他的注意,要想入侵日本领事馆,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明台毫不犹豫上去搭讪,完全把明诚对他的叮嘱扔在了脑后。

 

直到送走了那个女人,明诚脸色阴沉的出现,“我跟你说了不要随意搭讪。”

 

明台拿出明诚前面轰他的态度,“我没有随意搭讪。”无视明诚的怒视的目光,不怕死的接道:“这是我精挑细选的。”

 

车子里两人都闷不吭声,明台回想着刚刚记下的建筑格局,怕一个不小心忽略掉哪个细节。明诚满脑子都是明台刚刚搭讪的画面,他知道那只是工作,可还是不能控制自己对明台的占有欲,他不能忍受明台在他的面前与其他女人调情。

 

明诚突然踩了急刹车,明台猝不及防往前跌去,等他堪堪扶住直起身子时才发现车子不知什么时候开到了一个无人问津的小巷里去。

 

他疑惑道:“阿诚哥,这是哪啊?”

 

明诚手里紧紧的握着方向盘,他怕自己控制不住对明台做出什么事情来,“为什么不听我的话?”

 

“啊?”明台有些不解,想了半天才明白明诚话里的意思,他惬意的靠着座位,戏谑道:“我都说了,我没有随意搭讪,我精挑细选过了。”

 

车子猛的发动,速度很快,可这是一个死胡同,不远的前方就是一堵墙,可是明诚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明台咽了咽口水,什么也没有说,他甚至想到如果阿诚哥不停车两人就这样撞上去一起死了也挺好的。

 

明诚还是停了下来,在车要撞上去之前。

 

“明诚,你是以什么样的身份来管我?我的哥哥?明家的管家?还是,我明台喜欢的人?”

 

明台握紧拳头,他想这是他最后一次的努力了。软的不行,他就来硬的,而且阿诚哥的样子明显就是吃醋了,只要让明诚承认,他就赢了。

 

“哦,我忘了,这只是我的一厢情愿。”

 

听见明台的话,明诚不由得怒火中烧,他咬着牙吼出了明台的名字,拳头狠狠的砸向方向盘。

 

明台被明诚的怒气吓了一跳,但是这在他看来是一个好的预兆。“阿诚哥,我喜欢你。我看得出来你也喜欢我,可你为什么就是不肯承认呢?这有这么难吗?”

 

明诚闭上眼睛,他不能,不能告诉明台他的心意,这样是会毁了明台的。

 

“够了明台,以后都别再说这样的话了,你还小,不懂什么是真的喜欢,你现在该做的就是好好学习,成家立业,别让大哥大姐操心。”

 

明台本能的想要站起来,却忘了这是在车里,头撞上天花板,疼痛逼红了他的双眼,逼出了他的眼泪。

 

明诚急的把他捞在怀里,扒开他头发查看伤势,“你怎么这么不小心,你也老大不小的人了,怎么还……”

 

啪!

 

明台挥开了他的手,离开他的怀抱。

 

“谢谢阿诚哥的关心,我会如你所愿,去成家立业。”

 

在你眼里,我是否就是一个大麻烦,你既然这么想把我扔开,就别对我这么关心。

----------------------------------------------

评论(7)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