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楠箮

不爱吃南瓜的南瓜,有点傲娇

【诚台】依赖成谜 十四

依赖成谜十三

【上海篇】

第十四章

第一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

 

离开法国回上海那天明楼和明诚一起把明台送到了机场。明楼叨叨着要小弟听大姐的话,明台低着头发呆,状似认真聆听的样子,明诚拎着行李箱盯着最近情绪一直不高的小家伙。

 

明楼说了半天发现并没有人在理会他,暗叹了一声,认命的开始和解两个弟弟之间的关系,“阿诚,明台就要走了,你就不和他说点什么吗?”

 

说点什么?事已至此,又有什么可说的?

 

可是听见明楼的话后,明台的头瞬间抬起,眼睛一闪一闪的,期待的看着他。

 

他的双脚不受控制朝明台走去。直到走到他的身前,明台一直都追随着他的身影。

 

“明台……”

 

明诚抬起手,想要把他抱在怀里,又不敢,拳头握紧又松开,终是只开了个头没有再说下去。他看见明台眼里好不容易燃起的那点希望又灭了下去,只剩下满满的失望。

 

心像是被揪了一把,好疼。

 

注意身体,不要贪玩,不要闯祸惹大姐生气。

 

这些很平常的话,如鲠在喉,一句也说不出来。

 

“阿诚哥……”

 

但曾相见便相知,相见不如不见时。

 

安得与君相决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遇见了,爱上了,怎么能与之决绝。这份感情已经深入骨髓,只怕是挫骨削皮,也无法拔除。

 

明台从明诚手中接过行李,手指交缠,心绪微动,只是再也不敢停留。

 

“谢谢阿诚哥。”

 

“小少爷注意安全。”

 

究竟是为何,两个相爱的人才会走向今天的地步,连一句喜欢都不敢说。

 

明诚看着明台一个人拎着行李箱离开,突然想起几年前,他就是这样来到的法国。来时匆匆一人,走时依旧孑然一身。

 

“不打算和他说清楚?”

 

“说清楚什么?”明诚低头苦笑了一下,“无论如何,我都是不会拉明台下水。”

 

我会护他一世安全。

 

明楼在一旁看得真切,虽然早就察觉两人之间的感情不对,但也只不过把他们当做孩子,原以为长大了过个几年就能淡忘,谁知演变成现在这样。可他还是不打算两人之间的感情,现实已经很残酷了,家人能够支持的还是支持吧。

 

为了明台的安全,明诚把他从自己身边逼走,可是后来他不止一次的后悔过,因为他的狠心,亲手他的小少爷推入了另一个深渊。

 

明台被王天风带走了,而且拒绝了他的救援。

 

王天风是怎样的一个人,明楼知道,明诚也知道。明诚不敢想明台在他手下会过着什么样的生活,他不能忍受明台受到一点伤害,既然他拒绝了别人带他走,那他就自己去把明台救出来。

 

计划没能成功。

 

明诚是被明楼揍醒的。

 

“明台也是一个男人,他也会想保家卫国,而不是躲在你的身后做一个懦弱的人。”

 

他这才恍然大悟。时间过得太久了,他只是一心沉溺于想要保护好明台的世界里,几乎忘了无论是林殊还是梅长苏还是明台,他们的骨子里都是铮铮的铁血男儿,国难当头,他又怎么会甘愿做一个只知道吃喝玩乐的小少爷。

 

只是明诚害怕林殊的结局,梅长苏的结局再出现在他的身上。

 

明诚看着明台一步步的成长,暗杀长谷川、炸毁樱花号、刺杀汪芙蕖,明台的任务都完成得很好。只是看着他走在钢丝上,明诚的心不由得提起来,恨不得是自己替他去完成这些任务。

 

黄浦江边,明台和于曼丽独自游荡着。偌大的上海,年味十足,他不由得想家了。

 

“我想我姐姐想我哥哥了,每年除夕我们一家人都会在一块放烟花。”

 

那时候他还小,可是总是想自己去放烟花,大哥大姐怕危险不让他去,只有明诚,会握着他的手一点点燃引线,然后两人一起躲得远远的,看着烟花渲染了天空,变成一幅幅美丽的画。

 

烟花好美,他伸出手想要去抓住,却够不到,就闹着要骑到明诚的肩膀上去够,还是够不上。他的嘴抿成一条线,眼睛里也蒙上一层水汽。明诚急忙把他放下来抱在怀里哄着。

 

“是我不好,小少爷乖。”

 

明明是他在无理取闹,可是明诚还是依旧无条件的宠溺着他,把过错都揽着自己身上。

 

“以后我一定会变得又高又大,小少爷想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弄到,我一定会保护你,一辈子在你身边。”

 

骗子,说好的一辈子,可总是想着把我撵走。

 

怎么又想起他了。

 

明台摇了摇头,想要把明诚从他脑海中甩出去,可还是依旧不受控制的想他。想他对自己的好,想他的一颦一笑,想他的一举一动。

 

“你回家吧,今天你应该回家,现在回家或许还赶得上年夜饭。”于曼丽微笑着看着明台,“明台,想要的,就去争取,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只要你努力,一定可以争取到的。”

 

于曼丽的话绕在明台的心头,自从他进入军校以来,就一直在逃避明诚的事情,他逼迫自己不断的训练,给自己找事情做,不想让自己想起明诚。于曼丽的话就像是一块石头,砸在他本就不平静的心上,掀起层层涟漪。

 

他几乎一刻也不想歇息的回到家,去见明诚,去争取属于自己的幸福。

 

只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他还没来得及与明诚说上两句话,一个不速之客的出现,让整个家的气氛都变得怪怪的。

 

明台看着进到家里来的那个女人,眨了眨眼,他对这个人的印象不是很深刻,只知道他是阿诚哥的养母,后来被大哥赶走了。

 

至于为什么被赶走明台一点也想不起来,明楼和明镜是不会告诉他的。他看着被明诚狠狠砸关上的门,有些不解,这个人究竟做了什么才会阿诚哥如此生气。

 

明诚踱步到明台的房间门口,敲门的手举起又放下。他知道明楼是特意让他来喊明台起床的,为了缓和两人之间的关系。

 

只是他该以什么样的姿态来面对明台。他深吸了一口气,在心里默念着哥哥、哥哥、他只能是明台的哥哥。

 

“明台、明台。起床了,大哥叫你去他那里一趟。”

 

“唔……”门那边传来明台迷迷糊糊的声音,被吵醒的他语气里带着满满的怨念,“干什么呀,大过年的他又要骂人啊?我不去!”

 

听着小家伙用软软糯糯的声音撒娇,明诚的心都不由得软了几分,但是大哥命令在前,不敢违抗,还是继续说:“赶紧起来,大哥等着你呢。”

 

“哎呀。”小少爷的声音充满了不耐烦,“你就跟他说我睡得太死了,叫不起来。”

 

明诚无奈的沉默了,明台躲在门后把耳朵贴在门上仔细听着外面的动静。其实明诚还没走到他门口的时候他就醒了,恨不得立刻把门打开,谁知道明诚迟迟都不肯进来,一直在门外徘徊,明台也就只能躲着偷偷听他的动静。等到明诚来敲门和他说话,他就装作刚刚睡醒的样子给他出难题。

 

“三、二、一。”

 

没想到明诚直接开始倒数,打了明台一个猝不及防,在他准备开门的时候把门打开。

 

他怨念的瞪着明诚,丝毫没注意自己睡衣纽扣不知道什么时候早已门户大开。明诚一直盯着他裸露的胸前看,他忍住害羞之意,歪着头调戏明诚。

 

“阿诚哥~好看吗?”

 

“咳。”明诚有些尴尬的干咳一声,无视明台扑闪扑闪的眼睛,“换身衣服,洗把脸,赶紧的。”

 

明台强忍下心中的不快,道:“他要是敢骂我,我就去告诉大姐。”然后看着明诚一脸无所谓的样子,瞥了一眼楼下,打听道:“那边什么情况,是晴天还是阴天?”

 

“我不负责天气预报。”

 

砰的一声明台把门给砸关上,明诚摸摸被砸的鼻子,正准备转身下楼,门又被打开。

 

“阿诚哥,你就没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吗?”

 

想对他说的话?很多,尤其是为什么要擅自跟着王天风走。明台不说话还好,一说话便点燃了明诚压抑已久的火。

 

他一步一步向明台走去,把他逼近房间,落下锁。

 

“你在香港大学过得怎么样?”

 

明台坐在床上,抬着头看明诚,面对这个问题他有些心虚,只能讨好的笑:“挺好的啊,就是读书有点累,主任教员还对我特别严......”

 

明诚听着明台编排着他在学校里的生活,脸越来越黑。最终不耐烦的打断他的话,“好了你别说了,大哥要等不及了,你快收拾收拾。”

 

“阿诚哥!”明台喊住明诚,他隐隐觉得阿诚哥在生气,却又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喊住他,不知道该和他聊些什么,他突然想起桂姨的事,小心翼翼的开口问道:“你和桂姨是怎么一回事啊?”

 

桂姨……

 

明诚的脸又阴沉了几分。

 

那个女人曾经害得他差点丢掉性命,那时他才刚刚转世,满心想要去寻找转世的梅长苏,可是她害得自己险些丢掉这个等待了千年的机会。现在他又出现在他的面前,故作可怜乞求他的原谅。

 

她怎么敢!她差点就让他错过了明台。

 

明诚强忍下心中的怒火,冷冷的扔下一句“不关你的事。”。全然不顾身后明台呆滞的脸。

 

一次不够,两次。两次不够,三次。

--------------------------------------------------

这是一封感谢信:

2015-12-17日,我开始写依赖成谜,一开始只是想写一个明台一直依赖着阿诚哥的故事,因为私心,所以加了诚台是靖苏转世的戏份,但是一直都不多,因为在我看来,明诚爱上的是明台,与梅长苏或是林殊无关。后来,一直写着,到了法国篇的时候,我断更了,那会因为种种原因,我心里不大高兴,觉得很矛盾,再加上有妹纸给我说什么这文不是HE就不看了的话,恩,我有点接受不了,一度想要弃坑。反正当时心里就想着,这文也没啥人看,弃了就弃了呗。可是这太不负责任了,我看见有人留言说我写的好,很多鼓励的话,让我为自己想要弃坑这个想法感到羞愧。为了给大家呈现一个更好的依赖,我才会重新去整理大纲,然后修改以前的剧情。依赖一共是四个篇章,【幼年篇】【法国篇】【上海篇】【北平篇】,进入【上海篇】依赖就是走了一半了,可能很快就会完结。嘛~总之一直以来谢谢大家的支持,耐你们,也希望大家以后多多冒泡哦~(*  ̄3)(ε ̄ *)

评论(16)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