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楠箮

不爱吃南瓜的南瓜,有点傲娇

【诚台】依赖成谜 七(修后重发)

依赖成谜 六

第七章

“阿诚哥。”明台不可置信的看着明诚,眼睛瞪大,想要开口说些什么,发现声带都在颤抖,最后,只能勉强扯出一个苦笑。

 

“阿、阿诚哥,你是说你要送大哥去法国吗?大哥又不是小孩子,怎么还要你送他?我一定要告诉大姐,让大姐……”

 

“明台!”明台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明诚打断。明诚走到明台身前,扶住他的肩头,想让他看着他,明台却一直偏着头不肯配合,明诚只好把手放在他的耳侧,强迫他看着自己。

 

明台刚刚到明诚肩膀的位置,还需要微微仰着头才能看到他。死死的咬着下嘴唇,直到嘴唇泛白,双眼通红,又一直强忍着不肯落下一滴眼泪。

 

“哎。”

 

明诚一声叹息,松开了对他的桎梏,明台扎进他的怀里,头埋在颈窝,双手抓着他的衣服,身体不可控制的颤抖着。

 

明诚很少叹气,少有的几次叹气均是对小少爷的无可奈何,他任由明台扑在自己怀里,任由明台抓着他的衣服,可他却不能抱着明台,安慰他,平复他的心情。

 

明台一直以来都不爱认真学习,所以他不知道上海到巴黎有多远,需要飞行多少个小时,路过多少个国家,有多少个时差。他从明诚的怀里抬起,歪着头,“阿诚哥,法国和上海是不是特别近?”

 

明诚沉默了,他看着明台笑得比哭还难看的表情,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理顺了明台额前的头发,手顺着额头滑到明台的唇边,他不想要明台露出这样的笑容,他的小少爷应该永远绽放着灿烂的笑容,应该是永远都无忧无虑的,而不是现在这样,因为他或高兴,或失落,或伤心。

 

“明台,法国很远,离上海很远。”

 

明诚的话就如同法官宣判他死刑,他一掌拍开明诚在他嘴边的手,一直攥在手中的画掉在了草坪上来不及捡就不顾一切的向外跑去。公园离明公馆不是很远,也就1个小时的路程,小少爷向来是不爱走路的,肯乖乖走过来只不过是因为来的时候有明诚牢牢的扣住他的手,但是回去的时候,只有明台一个人无力的抓着自己的手。

 

明台回到家不小心撞上了同样刚刚回家的明楼,他抬头看着自己的大哥,沉着冷静,不管发生什么事都能够应对自如,不管从哪里看,都比他这个乳臭未干又爱发少爷脾气的人强。

 

“所以阿诚哥跟着大哥去法国是理所当然的。”明台这样想着,放缓了奔跑的脚步,他低着头驮着背轻声道:“对不起大哥。”

 

正准备教训一通自家小弟的明楼看见明台这样也不知该说些什么。没等明楼的回应,明台就拖沓着上了楼回到自己的房间,“砰!”的一声关上门,将自己与屋外隔绝成了两个世界。

 

明楼发现了明台的不对劲,又不知道该怎样才能安慰他,眼睛一瞥,看见了相同表情站在门口的明诚,心下了然,“告诉他了?”

 

“嗯。”明诚走进屋内,放下食盒和画架,小心翼翼的取下夹在画架上的画。回来的时候因为拿着食盒和画架不方便快跑,偏偏又担心明台出什么事,不正确的跑步姿势还是让他自己绊倒了自己,为了不让画受损,明诚把画架抱在自己怀里,后背与大地来了一次狠狠的摩擦,可他丝毫不在意。

 

拿着画和画架回到自己房间,床铺还是乱糟糟的一片,一看便知是明台起床之后没有整理,白天两人还在房间嬉戏打闹,现在却是一室清冷。

 

摊开画,明诚用手抚摸着画上的明台,自从学画画以来他不知画了多少明台,睡觉的,吃饭的,发呆的应有尽有,但他都没有让明台看过。他本打算把这幅画送给明台,在他去法国期间代替他陪着他,只是没想到明台的反应这么大。明诚摇摇头,拿出早准备好的画框就要装上,可是看见画中一个人孤零零靠着树睡觉的小少爷又迟疑了,不是说好要陪他吗?又怎么能让他一个人呢。

 

明台坐在桌边,翻阅着一本与法国有关的书籍,以前他从不了解法国,他不知道法国对明诚的诱惑在哪。在得知明诚要去法国以后,明台看了不知多少与法国有关的东西。

 

法国有罗浮宫,阿诚哥最喜欢画画了,如果能看到罗浮宫里那些名画,阿诚哥一定会特别高兴吧。巴黎又被称为艺术之都,那里应该是世界上最美的地方了吧。还有香舍丽榭大道,巴黎圣母院,埃菲尔铁塔,还有……好多。

 

法国,多好啊。

 

只是,离上海很远。

 

7个小时的时差,8240公里的距离。

 

 

 

“明楼,阿诚,你们多吃一点。”明楼明诚临行前一天,明镜特意吩咐阿香做了一桌的饭菜,饭桌上,明镜不停的给明楼明诚两人夹菜,嘴里还不停的念念叨叨,“你们去到巴黎,虽然没有人监督你们,也要记得好好吃饭,在那里你们人生地不熟的,不要总是想着出去玩,你们……”

 

明镜别过脸,不想让两个弟弟看见她微红的眼睛,明楼和明诚相视一眼,明楼走到明镜身边,握着她的手,道:“大姐,你怎么了?”

 

“唉。”明镜叹了一口气,用手绢拭去眼角的泪,“父亲临终前,他拉着我的手说,明楼就交给你了,你要让他好好读书,做一个纯粹的学者,我答应了父亲。明楼,你也要答应我,在巴黎好好读书。”

 

“大姐,你放心,我一定会在巴黎做一个本分的学者,我向您保证,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

 

“你呀。”明镜瞪了一眼明楼,她了解自己的弟弟,虽然有时候会忤逆她,但是他永远都把家人放在第一位。

 

“阿诚,你也是,在外面好好照顾自己,顺便也帮我照顾好你大哥。”

 

“是,我知道,放心吧大姐。”

 

“诶,这不对吧大姐,再怎么说我也是大哥啊,应该是我照顾阿诚,怎么反过来变成阿诚照顾我了呢?”

 

“你?”明镜嗔怪的看了一眼明楼,道:“我还不知道你吗?你明大少爷什么时候进过一次厨房,或者是洗过一件衣服啊?”

 

“这、我。”

 

“哈哈哈哈哈哈。”看见明楼吃瘪的样子,三姐弟其乐融融的笑了起来,就连一旁的阿香也捂着嘴吃吃的笑。除了在一旁端着碗低着头扒饭的明台,可仔细看过去,他碗里的饭基本就没有动过。

 

还是明镜发现了明台的异样,疑惑的问:“明台,明天你大哥和阿诚哥就要走了,你不说点什么吗?”

 

明台放下碗,站起来轻声道:“大哥……阿诚哥,你们在巴黎注意安全,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

 

明楼收起笑容,走到明台身前,用手拍拍他的肩,“一眨眼,小家伙都长这么高了,才把你抱回来的时候就像个小豆丁一样,还总是爱哭鼻子。”说着还用手比划了一下当时明台的身高。

 

“虽然你贪玩,总是给家里惹祸,好几次我都想把你给撵出去,不过明台你记住,不管你走到哪里,我都是你大哥。”

 

“大哥。”明台吸了吸鼻子,眼睛也是一眨一眨的,明楼的话让他很感动,他知道大哥虽然总是教训他,不过这是都是为了他好,浓浓的不舍之情从心底泛出,眼泪就要流下来,不过他才不肯就这样在明楼前示弱,嘴角一瘪,“有大姐在,大哥才不能把我撵出去,在你撵我之前,大姐一定会先把你给赶出去。”

 

“嘿你小子。”明楼作势抬起拳头就要打他,明台反应极快的弯下腰,朝餐厅跑去,明楼喊道:“阿诚,把他给我抓住。”

 

明诚从座位上起来,凭借着长腿优势,堵在门口,明台没收住奔跑的脚步直冲冲的撞进他的怀里,头撞上明诚的下巴,脚下一个踉跄就要往地下倒去,幸好明诚及时扶住了他的腰。熟悉的味道把他紧紧的包在其中,自从上次从公园回来,因为一直忙着去法国的事,两人都没来得及好好聊过,委屈顿时涌上心头,明台猛地一推从明诚怀里出来,噔噔噔就往楼上跑去。

 

被推开的明诚一阵发愣,这是明台第一次拒绝他的拥抱,不知道什么时候,明楼走到了他的身边,冲楼上扬了扬下巴,“还不快上去。”

 

“大哥?”

 

“那小家伙不是因为你要去巴黎的事闹别扭?明天就要走了,还不赶紧上去?”

 

未等明楼的话说完,明诚早就三步并两步的走上楼,来到明台的房间门口,也不敲门直接推了进去,似是预料到就算敲门门内那个小少爷也不会搭理他。

 

明台坐在窗前的小书桌上,撑着一只手看向窗外,虽然外面乌漆墨黑一片,什么也看不见,可他就是不肯转头看刚刚进来的人。

 

“明台?”明诚低沉磁性的声音在明台耳边响起,明台身子一抖,耳边红了一片,他掩盖似的把头埋在自己臂弯之中。

 

见状明诚只好在明台耳边又轻唤一句,“小少爷。”明台还是毫无反应,甚至把头往里更深处埋了埋,明诚只好无奈的说一句,“真不理我了?那我可就走了。”说完,明诚朝门口走去,打开门,啪嗒又关上。明台急忙把头抬起,人正在门前戏谑的看着他,明台可劲的瞪了他一眼,鼓起腮帮子转过头不看他,明诚想要揉揉他的头发也被他躲过。

 

明诚眉头一挑,弯下腰不顾反对就把人扛在肩头,带着萧景琰的记忆转世,最大的一点好处,就是不用别人教也会一些小功夫。

 

不管明台在他身上怎么挣扎,不管明台在他背后捶了几拳,明诚都毫不在意,把他紧紧的扛在肩头,从书桌到床头仅仅几步的距离,明诚扛着他,就像是扛下了整个世界。

 

小心翼翼的护住明台把他放在床上,看见他通红的双眼,明诚再也狠不下心倾身把人抱入怀里,这一次,明台没有拒绝他的怀抱,而是安安静静的待在他的怀里。

 

“阿诚哥,法国很远。”

 

“我知道。”

 

“有7个小时的时差。”

 

“没关系。”明诚低下头在明台的发旋轻轻吻了一下,“不管是什么时候,你给我打电话我都会接。”

 

“我才不给你打电话呢。”明台埋在他的胸前嘟嘟囔囔的说。明诚看了一眼口是心非的小少爷,笑了笑,也不戳穿他,只是把他往怀里又紧了紧。

 

“法国和上海距离8240公里。”

 

“明台。”明诚把明台从他的胸前挖出来,双手固定在他的脸颊两侧,眼睛看着他的眼睛,“法国和上海很远,有7个小时时差,8240公里的距离,但是,不管在哪里,我都是你的阿诚哥。”

 

后面的事情,明台记不太清了,他只记得明诚看着他的那双眼睛,还有那句我都是你的阿诚哥,还有次日醒来不知道什么时候放在他床头的那副画,原本只有他一个人的大树下,多了一个坐在他身边注视着他睡觉的人。

 

明台坐在床头,拿着画傻傻的笑着。还想着,等到明诚回来,一定要让他给我画更多的画。

 

少年不知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他不知道这是明诚给他的第一幅画,也是最后一幅。

 

很多年后,他带着这幅画走遍了大江南北。

 

假装明诚陪在他的身边。


【幼年篇】END

----------------------------------------

补上昨天的一更,今天两更【不要拆穿lo主这两更没有改动的事实】

明天开始新篇章。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