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楠箮

不爱吃南瓜的南瓜,有点傲娇

【诚台】依赖成谜 六(修后重发)

依赖成谜 五

第六章        

明诚离开明楼房间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他站在客厅中央仔细打量着这个偌大的房子,想着这个家里的每一个人,明镜、明楼、阿香、还有他的小少爷,每一个都是他想要保护的人,特别是他的小少爷,那个他捧在心尖上的人,是他发誓要保护一辈子的人。

 

可是就现在的他,能保护谁?

 

回到自己的房间,出乎意料迎接他的不是一室黑暗。床头的灯被拧开,明台穿着睡衣蜷在他床上的一角,没有盖被子,手臂上还搭着一本书,估计是看着看着就睡着了,似乎是冷了,两只光着的脚丫无意识的搓动着,嘴巴随着呼吸一张一合的,时不时还吧唧吧唧嘴,就像个没长大的小孩一样。明诚扯过一旁的被子小心翼翼的盖在明台的身上,坐在床边看着他,忍不住戳了戳某人的脸蛋,终于成功的吵醒他。

 

“唔……”明台想要睁开眼睛,被光线闪到了眼睛,连忙用手遮住眼睛,却有人比他更快一步盖住他的眼帘。有些冰凉的指尖让明台清醒不少。

 

“阿诚哥。”

 

“恩,是我,睡吧。”明诚关掉床头的灯,想要把手抽回来,却被明台抓住握在手心。

 

“阿诚哥,把灯打开吧。”

 

“关了灯你好睡一点。”

 

“可是关了灯我就看不清你了。”

 

明诚一愣,掀开被子,也不管自己没换睡衣就躺在了床上,把明台捞到自己怀里,额头抵着额头,“这么近能看清我了吧?”

 

“……”被明诚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明台眨巴眨巴自己的眼睛,他和明诚现在的距离很近,可是太近了,他想要看清明诚的脸,总是不自觉的变成斗鸡眼模样,根本什么都看不清,不想打击明诚,明台只能含含糊糊的说恩。

 

明诚得意洋洋的把明台的头按在他的胸前,“睡吧。”

 

“哦。”明台答道,却丝毫没有要睡的意思,握着明诚的右手,一会捏捏他的指尖,一会挠挠他的掌心,玩得不亦可乎。明诚也不把手抽回来,随着他家小少爷高兴。

 

“阿诚哥,你在大哥房间说什么呢,这么久才回来,我还以为你都不回来了。”

 

明诚被明台小媳妇的语气逗笑了,简直就像等不到丈夫回家的妻子在撒娇一样。明诚忍不住挑逗他,“不回来我睡哪里?难不成在大哥房里睡啊?”

 

“不行!”果不其然明台开始炸毛,恶狠狠的瞪着明诚。

 

明诚戏谑的看着他,“为什么不行?你都经常跑到我房里睡,我就不能去大哥房里睡?”

 

“反……反正不行,我可以和你睡,你就是不可以和大哥睡。”被逼急了的小少爷磕磕巴巴起来,但他也说不清为什么不想让明诚和大哥一起睡。

 

虽然黑黢黢一片什么也看不清,明诚还是能想象自家小少爷憋着嘴委屈的样子。

 

“好,好,不行,我不和大哥睡,只和我们家小少爷睡,好了我的小少爷,我们快睡吧。”

 

“恩。”明台答道,习惯性的抓住明诚的衣摆就要进入梦乡,又想起来似乎忘了问明诚大哥的情况。睡意一阵阵袭来,眼皮开始打架。算了,还是明天再问吧,反正大哥也不会跑。

 

明台这样想着,终于睡着。

 

可是,这次他想错了,明楼不仅离开了,还带走了明诚。

 

听见明台熟睡的呼吸声,明诚睁开了眼睛。在前世,他是大梁的帝王,为了保护他的子民免遭他国的侵犯,他不止一次亲自披甲上阵,率军杀敌。这一世里他不再是这个国家的君王,可他仍旧是这个国家的一民,报国一直是他的信仰,如今国难当头,只要是他能做的一定义不容辞,全力以赴。

 

虽然……明诚低头看向怀中人,明台一定会不乐意,但只有他有了保护自己的能力,才能更好的保护明台。明诚闭上眼吻住明台额前的刘海。

 

明台,这一世,我一定会保护好你。

 

明台醒来的时候已经将近中午,明诚不知道去了哪里,房里的窗帘被拉得严严实实的,一点光都透不进来,如果不是看过表,明台根本分不清楚现在的时间。

 

明诚推门进来的时候就看见他家小少爷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坐在床上发呆,还时不时的打个哈欠,头一点一点的,大有再躺回去睡个回笼觉的架势。

 

等到明诚把一套衣服递到他跟前的时候,明台都还没有反应过来。

 

“哈……阿诚哥早。”打了一个哈欠,明台向明诚伸出手,却不接过他手里的衣服。

 

“不早了我的小少爷,都已经中午了。”明诚把拿来的衣服放在一旁,自己动手脱下明台的睡衣,拿过衬衣给他穿上。被伺候的小少爷特别听话,让伸手就伸手,让低头就低头。麻利的穿好衣服,明诚开始扒明台的睡裤。

 

“阿……阿诚哥,那个那个,裤子我自己来。”被明诚的举动吓了一跳,明台彻底清醒过来,慌张按住明诚的手。

 

明诚看了一眼明台,“现在知道害羞了?刚刚是谁让我帮他换衣服来的?”

 

明台翻了个白眼,“我没有让你帮我换衣服,是你自己要帮我换的。”

 

“嘿,你这个小家伙。”明诚作势要往他脑袋上敲,明台眼疾手快捂住头,闭上眼睛,疼痛却没有来到。“啪嗒”一声,门被关上,明台虚睁开眼睛,房里哪里还有明诚的身影。

 

又一次被自家哥哥耍了的明台鼓起脸颊,瞪着门口,愤愤的拿过一旁的裤子穿上。

 

明台抓着头发打着哈欠下了楼,意外发现家里静悄悄的,拐进餐厅,桌上摆着一个大大的食盒还有一些简单的早餐,明诚从端着粥从厨房出来,看见站在一旁的明台不解,“站在那干嘛,快坐下吃饭啊。”

 

“哦、哦。”

 

明台小口小口的嘬着粥感慨道:“果然是还是阿诚哥的手艺最好了,比阿香的手艺好多了,诶,对了阿香呢?还有大哥大姐怎么也不在。”

 

“大姐带着阿香去苏州进货,大哥出去了。”

 

明台兴奋的凑到明诚跟前,眼睛一闪一闪的看着他,“大哥去哪了?他是去见曼春姐了吗?”

 

明诚无奈的推开凑到他面前的脑袋,“大人的事情,小孩子别瞎搀和。”

 

明台泄气的坐回自己的位置,嘴里嘟囔道:“阿诚哥就知道教训我,你自己还不是一个孩子。”

 

“是是是,都是我的错,赶快吃饭,吃完收拾收拾我带你出去。”

 

“出去玩?去哪呀?”

 

“去了你就知道了。”

 

听到能和阿诚哥出门,明台快速解决了自己的碗里的食物,兴冲冲的上楼换了衣服。

 

但是——

 

“阿诚哥,你说带我出来玩就是来这里啊?”

 

“对啊,这里有什么不好的吗?”明诚在一旁支起画架,铺好画布,拿出颜料。

 

“好啊,这里当然好了,山好、水好、景色也美。”说着转过头瞪了明诚一眼,小声道:“就是有的人不陪我。”

 

“你说什么?”明诚拿起画笔走到明台前面疑惑的问。

 

“没什么,你不是还要写生吗?赶紧去赶紧去。”明台推着明诚,一副你赶紧走不想看到你的模样。

 

明诚无奈的用鼻尖轻点明台的鼻子,“你先在这四周玩玩,不要跑得太远了,要是饿了,食盒里面有吃的。”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

 

明诚回到画布前,蘸了些许颜料开始专心致志的画画。明台站在湖边,拿起脚边的石子,用力一扔,湖面溅起无数浪花,明台接连扔了好几个石子,砸得水面咚咚响,也引不起正在画画人的半点注意力。

 

明台无聊的绕着湖边走,毕竟还是十岁出头的孩子,很快就被湖边的景色吸引,其他什么都被抛到了脑后,撒丫子玩起来。

 

玩了个把时辰,明台才气喘吁吁的回到明诚画画的地方,直奔放着食盒的大树下,打开食盒大口大口的往下咽,也不管是不是会噎着。吃完东西,明诚依旧在画画,明台无聊的环视了一圈这个地方,没再发现什么好玩的,打了个哈欠靠在大树底下睡起来。

 

明诚放下画笔,太阳已经开始落下,走到大树底下,小少爷睡得正熟,嘴角还沾着刚刚吃的食物的残留,看着这个一点都不会照顾自己的小家伙,明诚伸手为他拭去,反身坐在他的身边,明诚不禁想,要是能够一直陪着他,该多好啊。

 

“哈欠。”明台撑起身子,抻了一个大大的懒腰,手不小心打到一旁的明诚。“唔……”明台用手揉着眼角,“阿诚哥,你结束了?”

 

“是啊,结束了,回来就看见一个小懒猫睡得正香。”

 

不搭理对方的调侃,明台兴致勃勃的拉着明诚的衣角,嚷嚷着要看他刚才画的画。明诚从身后把画拿出来,蓝色的天空,碧绿的湖面,绿油油的草坪,湖边的大树下,一个小男孩睡得正香。

 

“送你的。”

 

“送我的?”明台兴奋的看着明诚,“太好了,谢谢阿诚哥,这是你第一次画我诶,明明之前都给大哥画了那么多。”

 

“明台,我决定和大哥去法国读书。”

---------------------------------------------------------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