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楠箮

不爱吃南瓜的南瓜,有点傲娇

【诚台】依赖成谜 五(修后重发)

倒数三更,进入法国篇,求评论,求小红心,求小蓝手,求么么哒(づ ̄ 3 ̄)づ

依赖成谜四

-----------------------------------------------------------

第五章

冥界天地间一片幽暗,没有丛林,没有树木,没有花鸟,这里只有无穷无尽的黑暗,压得每一个灵魂都喘不过气来,迫不及待的想要离开这个鬼地方。

 

冥王听完了萧景琰的故事,不由得感慨身为帝王的他非但不是冷血无情之人,还甘愿为了朋友等上千年。

 

“冰续草本是一种逆天的药草,可以药效激发体力,实则是伤及自身灵魂而换来三月的生命,而受损的灵魂需经千年的修养,才能再度凝形。”说到此,冥王顿了一下,看了一眼这个一直坚持着的男人,“你已经等了快千年了,再过几年,他的灵魂就能恢复,你转世去吧,若是有缘你们在人间还能再相遇。”

 

听到梅长苏没事的消息,萧景琰心中大喜,可是听到冥王说他他灵魂大伤,经过千年修养,不由得想到前世里中了火寒之毒的他,心中一动,连忙拦住冥王,“冥王大人。”

 

“你已经知道了你朋友的下落,还有何事?难不成还以为本君骗你不成?”

 

“我相信冥王大人,只是我还有一不情之请望大人应允。”

 

“说说看。”

 

“我想要带着萧景琰的记忆转世。”

 

听到萧景琰的请求,冥王也是一惊呵斥道:“胡闹!这种事情岂可儿戏。”

 

萧景琰躬身一礼不起,“我知道他无事,但我不能就这样转世,转世之后我不再记得他,又怎么相遇。请冥王大人成全,我只想保留着对他的记忆,去寻找他,上一世是他来保护我,下一世我想来保护他。”

 

“哈哈哈哈哈哈。”冥王仰天长笑,看着萧景琰就像是看一个傻子一样,“这世间没有什么是白给你的,你想要留住记忆,代价可是你身上的紫微之光,你还换吗?”

 

“要换。”

 

“没有了紫微命数,下一世你只能做一个普通人,再也无法享受那些荣华富贵,你还要换?”

 

“要换。”

 

或是没想到萧景琰会如此坚持,冥王顿了一顿,“若代价还需取你的阳命,你还要换?”

 

“要换。”

 

三个“要换”清楚的表达了萧景琰的决心,“只要能和他再做一世兄弟,不管什么代价,我都会在所不惜。”

 

明诚从床上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他想要用手揉揉自己的太阳穴,才发现臂弯里躺着一个人。明台蜷在他怀里睡得正熟,头上、右眼都裹着纱布,一张小脸也不如以前那般红润,苍白得让人心疼。

 

明诚想起冥王说他的灵魂受损,修养千年才好,心疼不已,不由得将怀里的他紧紧搂住。

 

冥王的话还在他脑海中回响着。

 

“你要换,我答应。”

 

“希望你不会后悔。”

 

我不会后悔的,不管是什么代价,我都愿意付出,还好我找到了你,明台这一世换我来保护你,绝对不会让你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

 

“唔……阿、阿诚哥,你抱得太紧了,我喘不过气了。”明台在他怀里动了动,睡眼惺忪的抱怨着,手里还紧紧的抓着他的衬衫。

 

“恩,对不起。”明诚漫不经心的道了个歉,手上依旧紧紧的抱着他,丝毫不送。

 

一个毛茸茸的脑袋从他怀里抬起头来,眨巴眨巴眼睛,嘿嘿嘿的傻笑,还拿手戳了戳他的脸颊,“阿诚哥~”

 

明诚抱着他换了个姿势,让他在自己怀里躺得更舒服一点,“恩,我在。”

 

“阿诚哥~”

 

“我在,我的小少爷,怎么了?”

 

“嘿嘿。”明台傻笑两声“没事,就是想叫叫你。”

 

看到自家小少爷呆呆的样子,明诚忍不住伸手揉乱他的头发,瞬间感触到他有多久没有和自家小少爷这样亲热过了,想到此,明诚捏住明台的脸。

 

“明台,你之前为什么躲我?”

 

明台脸被拉着动不了,只好垂下眼,不看明诚的眼睛,“唔,我没有躲你。”

 

“恩?”明诚眼睛危险的眯起来,威胁性的往外拉了拉他的脸,还凑到明台的脸旁,“小少爷,你最好和我说实话,否则我可要收拾你了。”

 

“我说的就是实话,唔……啊!阿诚哥!你干嘛咬我!”明台捂住脸上被咬的地方,愤愤的擦着被糊了一脸的口水。

 

看见明台擦口水的动作,明诚有些不高兴,抓住他的手,“小少爷,你要不要跟我说实话了?”说着,明诚已经贴上了另一边没有被咬过的脸颊,大有一副再来一口的感觉。

 

明台委屈的鼓起腮帮子,“不是你说的想让我独立吗?我是在学着独立啊,我听你的话你还咬我!”

 

明诚摇头,“不是这个原因,还有别的原因,明台,你可不许瞒着我。”

 

“还有,就是……小殊。”明台低着头玩着被子上的线头,不情愿的说。

 

“什么?”明诚不解的问,也不怪他,明台最后两个字说得实在是太小声了。

 

明台瘪瘪嘴,“小殊!”说完就睁开明诚的桎梏,翻身拉过被子盖住头顶。

 

明诚一惊,他没有想到时隔这么多年再次听到这个名字是在明台的嘴里说出来,他激动的把明台从被子里捞出来,抓住他的双肩,“明台,你怎么知道这个名字?你想起来了?”

 

看见明诚眼中的期盼,明台愣了愣,“想起来什么?”

 

“没、没什么。”明诚有些懊恼自己的嘴快,明台怎么可能带有前世的记忆,带有前世的记忆转世,这个代价,太大了。

 

“明台,你为什么会知道这个名字?”

 

看明诚一副守口如瓶的样子,明台知道自己是问不出来了。“有一天晚上你睡着的时候一直在喊他,阿诚哥,他是谁啊?对你很重要吗?你这段时间一直在找的是他吗?”

 

还有一句话明台没有问出来,阿诚哥,你会为了他不要我吗?

 

“是,他对我很重要,我这段时间也是一直在找他。”

 

明台眼睛黯了下来,明明心里很不高兴,还是强颜欢笑的问:“那你找到了吗?要不要我帮你一起找。”

 

“不用了。”

 

“为什么?”

 

“因为……”明诚把明台拉进自己怀里,让他贴在自己胸膛的位置,“我已经找到了更重要的人。”

 

“谁啊?”明台下意识的问。

 

“我的小少爷,你说呢?是谁?”

 

明台张了张口,欲言又止,脸变得通红,他想要说是我吗?几次开口又几次咽回。还没等他鼓起勇气问出来,明镜就提着给明台带的早餐进了病房,看见病床上的明诚一通唠叨。原来明诚自作主张来医院陪的他,没有通知家里人,害得明镜明楼担心了一个晚上。

 

看见被训的明诚,明台吃吃的笑起来,他突然觉得那个答案不重要了,重要的不就是现在,他的阿诚哥就在他面前吗?

 

“明台,明台,你听见没有啊?”明镜看见傻笑的弟弟,唤了好几声。

 

“大姐,怎么了?”

 

“我说,在你出院之前,就让阿诚在医院陪你吧,正好我和你大哥最近都挺忙的。”

 

“为什么啊?我不要人陪,我自己一个人可以的!”

 

“不许和我犟,昨天晚上阿诚不就在这里陪的你吗?”

 

“可是、可是。”

 

“好了,就这样决定了,阿诚啊,在明台出院前,你晚上就到这里来陪着他吧。”

 

“好的大姐。”

 

明台还没有反应过来,明镜和明诚就已经做好了决定,他已经没有了选择的权利。

 

不过自从这明台住了院啊,明诚绝对是一个大写的宠,要啥给啥。医院的饭不好吃,好说,阿诚哥从家里给你做好了带过来。医院晚上太冷了,好说,阿诚哥每天晚上都陪你睡,保证一个天然的暖炉。头太疼了不想走,没问题,阿诚哥背你!药太苦了不想吃,呃,这个阿诚哥可就不能帮你把药给吃掉了。

 

不过对于明台这个因为要太苦不想吃的毛病,明诚可谓是煞费苦心啊,威逼利诱什么都用过了,就差把药含在嘴里给小少爷渡过去了。

 

很快,明台就出院了,回到家后,明诚依旧宠着自家小少爷,绝对是一个标准的要天上的星星绝对不会给摘月亮。每天放学到学校门口接,要吃什么做,要买什么掏钱,唔……绝对不是自家大哥掏钱他去买。三不五时的小少爷还会找各种借口,什么太冷了,床太硬,枕头太高到明诚房间过夜,后来也就不用找借口了,明诚的床上也再一次变成了两个枕头。

 

其实日子就这样过下去还是很美好的,明诚总想着好好保护他的小少爷,等到他长大了,娶妻生子。可是他发现明台越来越依赖他,甚至比两年前更依赖,明诚也意识到,不能在这样下去了。

 

很快又是半年过去了,明家一家人的生活都过得很平静,犹如平静的湖水,偶尔有些小打小闹起了些波澜,很快又会恢复平静。

 

但是生活给他们开了一个玩笑,一块大石头从天而降,湖面被砸得咚咚直响,有些事即将被改变。

 

这天两个人一起回家,刚刚踏进明公馆还没有进家门,就听见里面就传来噼里啪啦砸东西的声音。明镜把身边所有能砸的东西都砸了,一只手指颤颤巍巍的指着明楼,连说了好几个你。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的明诚明台一脸茫然,家里新来的佣人阿香偷偷跑到告诉他们,明楼和汪家大小姐汪曼春在一起被明镜抓了个正着。

 

“明楼,你跟我到小祠堂去。”明镜厉声喝道,率先上了二楼,明楼跟在他的后面。明台和明诚面面相觑,一个也不敢上去劝。

  

那个晚上,明镜在主屋里无力的哭着,明楼在小祠堂里跪着,汪曼春在明公馆外站着,斗争持续了一天一夜,到了第二天夜里明楼妥协了,他从小祠堂出来的时候已经站不稳了,是被明诚搀扶着出来的。明诚有些担心明楼的情况,在他的心里,很敬重他的这位大哥,不光是因为他从虐待他的人手中救出来,还因为明楼的睿智,沉稳。

 

他把明楼扶到沙发上,退到一旁守着,不知过了多久明楼抬起头来,看着这个他收留的弟弟,有着不同于常人的沉稳,内心不由得一动。

 

“阿诚啊,和我一起去法国吧。”

-----------------------------------------------

南瓜瓜今天不太舒服,所以明天就不更新,虽然感觉没啥人在看但还是说一声的好

评论(7)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