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楠箮

不爱吃南瓜的南瓜,有点傲娇

【诚台】依赖成谜 四 (修后重发)

我说为什么刷首页刷不出来……定时定错定成明天的了😷😷

这章主要就是前面改了一下,恩,我家小少爷有点早熟......请原谅。米娜不要不给南瓜瓜留言啊,虽然现在的内容大家以前都看过嘤嘤嘤~好吧,我会加油写的,尽快到法国篇就真的都不一样了哦。么么哒(づ ̄ 3 ̄)づ耐你们。

依赖成谜 三

--------------------------------------------------

第四章

明诚盯着沾满鲜血的双手,有些发愣。他曾经做过将军,做过帝王,所以他对血应该不陌生。但是明台躺在血泊里的时候,他第一次发现自己那么害怕鲜血。明台的右眼被砖头碎片割出一个伤口,鲜血从中源源不断的涌出来。明诚浑身都在颤抖着,就如同一个刚上战场的人,不知所措。他颤颤巍巍的走过去想要查看明台的情况,看到他疼得蜷起身子,心疼的抚摸他的脸颊,想要安抚他。

 

明台努力的想要睁开眼睛,但是睫毛被血糊住,他只能看见一片鲜红。他感觉到一只冰冷的双手在轻轻的触碰他的脸庞,虽然看不清,可是他知道那就是他的阿诚哥。

 

明台觉得头好疼,眼睛也好疼,他想要伸出手找明诚要抱抱,可是他好累,手抬不起来了。他觉得意识在渐渐离他远去,身上好冷,他好困,想要睡觉,可是老是有人在他旁边喊他,让他不要睡。

 

是谁?

 

在用这么悲痛的声音喊他?

 

阿诚哥?

 

“是我,小少爷,我在这。”短暂的发愣后明诚也迅速反应过来,这样的伤口他在战场见得很多,他知道不能让明台睡,就在他耳边一直喊着他的名字,听着他呢喃着:

 

“疼、阿诚哥我好疼。”

 

明诚伸手把他捞在自己怀里,小心翼翼的托着他的头,手在背后轻轻拍着,“我的小少爷,我在这,别睡。”明诚想要说些什么来安慰明台,却什么也说不出来,只能重复着我在这,别睡,我的小少爷。

 

明诚的声音颤抖得厉害,就算是昏昏沉沉的明台也感觉他的恐惧,他想要在他怀里蹭蹭来证明自己没有事,可是头疼得厉害,只能用手盖在了明诚轻抚他的手上,努力绽放出一个大大的笑容,“阿诚哥,别怕。”

 

 

 

“景琰,别怕。”

 

 

 

明诚的身体剧烈的颤抖起来,神情恍惚,同样的话,在千年以前就听过,只是那时说话的那个人他还只当他是个谋士,对他有着诸多误会。明诚用手擦着明台脸上的鲜血,虽然明台还小,可还是能依稀看出梅长苏的影子。

 

为什么以前没有发生?

 

他苦苦寻找半年原来不过是“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来。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明诚几乎要自嘲出声,他究竟是为什么转世的,他究竟是为什么向冥王许诺带着记忆转世。他仅仅是想在这一世里找到他,好好保护他不再受一点伤害,可是他还是没有做到。

 

医院里,明诚直盯盯的看着急救室的门,手术灯亮着,走廊里不断的有医生护士病人家属走过,擦过他的身体,他就像是已经失去感觉一样,没有丝毫反应。

 

明镜和明楼接到消息气喘吁吁的赶来,看着手术室的门,明镜着急得快要哭出来。明诚机械的转过头看两人,声音嘶哑,“先生、大小姐,对不起,是我没有照顾好明台。”

 

明镜看到明诚通红的眼睛和沾满血迹的双手再也说不出什么抱怨的话。“你的手受伤了吗?哎呀,你和明台究竟是怎么回事?怎么好好的进了医院呢?你快去让医生给你看看。”

 

明诚摇头,“大小姐,我没事,这是、明台的血,我路过一个正在施工的楼下,施工的工人不小心,掉了一块砖头下来,明台把我推开,自己被砖头砸中,现在正在里面急救。”

 

“不小心?”明镜的声线骤然高起来,她愤怒的说:“这哪里是不小心就可以解释的,这、这简直就是谋杀!要是我们明台出了什么事,我绝对不会放过那些人的。”

 

“好了好了大姐,不要着急,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明台的安全,我们还是等医生出来看看医生怎么说。你放心,明台一定会没有事的。”明楼连忙安抚住生气的明镜,虽然他心里也很着急,但在这种时候他必须保持着冷静。至于那家施工的公司,明少爷觉得既然最基本的保护措施都做不了,那公司也没必要存在了。

 

瞥了一眼依旧内疚低着头的明诚,明楼叹了一口气,“阿诚啊,你也别太内疚了,救你是明台自己的选择。你还是去找医生看看,有没有磕着碰着哪里?”

 

“谢谢先生。”

 

急救室的门被打开,医生从里面走出来,摘下口罩,明镜和明楼匆匆迎了上去。“医生,我们家明台怎么样了?”

 

“病人被砖头砸到,有轻微脑震荡,具体有什么后遗症还要等病人醒来后观察。身上还有些被砖头碎片割破的伤口,都不是很严重,就是右眼上的伤口有点深,不过还好没有伤及眼球,我们给他缝了针,可能今后会落下疤痕。”

 

听完医生的话,明镜总算是舒了一口气,“没什么大碍就好,谢谢医生。”

 

“没事,你们待会跟着护士去办一下住院手续,病人需要留院观察一段时间。”

 

“好的,明楼,你快跟着去办手续啊。”

 

明台从急救室里推出来,脸色苍白,头上和右眼都裹着纱布,半张脸埋在被子里,但是从他紧蹙着的眉头还是能看出他现在并不好受。明镜哎呀了一声,心疼的摸着他的脸,忙声问他疼不疼,和护士一起推着车把他送进病房。

 

明诚一直不远不近的跟在他们身后,他不敢靠近,他不知道该怎样去面对明台,或者说他的小殊。

 

明台被送进病房,他只是站在病房门口。他想起冥王告诉他梅长苏由于服用了冰续草,灵魂受损,修养千年才可转世;他想起上一世里梅长苏为了他殚精竭虑,他却误会他甚至出言伤他;他想起林殊差点死在梅岭的战场上,在那里受了火寒之毒,而自己没有来得及去救他。

 

现在他找到他了。

 

可是明台为了救他,躺在了病床上。

 

明诚连连倒退几步,飞快的跑离病房,不顾行人的诧异,只顾着向前奔跑,他需要一个宣泄的方式。上一世里认出梅长苏就是林殊的时候他可以去找自己的母妃,但现在他只能靠自己。

 

病房里,明台早就看见了一直在病房门口的明诚,他以为明诚会进来,但他只是和明镜说话的一瞬间,明诚就已经消失了。明台担心是不是他也受了伤,急忙拉住明镜的手,“大姐,阿诚哥他没受伤吧?”

 

“阿诚?我不知道啊,我和你大哥问他,他说他没有事,咦?刚刚还在呢,他现在跑哪里去了?”

 

明台坐在床头,想起出事之前偷偷跟着明诚,看见砖头从上面砸下来的时候,他几乎是出于本能的推开了明诚,明明是自己救了他,可是他现在连问都不问就直接消失了!明台愤愤的想着,倒是忘了自己躲了他差不多半年的时间。

 

等明诚再出现在医院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他连哄带骗让哥哥姐姐回了家,本来大姐怎么也不肯同意,但是大哥跟她说了几句话她也离开了。

 

明台觉得明诚不会就这样离开,他坐在床头想要等他,但伤口老是在疼,脑袋里还嗡嗡直响。

 

明诚推开病房门的时候就看见明台自虐的拍着自己的头,他走到他的身前用手覆住他自残的手,在他的太阳穴上不轻不重的按着。

 

看着突然出现的人,明台显然是没有反应过来,呆坐在床上讷讷的喊了一声,“阿诚哥。”

 

明诚看着明台,往日里那个最会闹腾的孩子现在虚弱的坐在他面前,眼睛大大的看着他,就好似他就是全部一样。明诚嗓子一哽,俯身把明台牢牢的抱在自己的怀里,“明台,我的小少爷诶。”

 

明台呆呆的被明诚抱住,被熟悉的气息包裹着,不由得鼻子一酸,双手环抱住明诚的腰,他已经有多久没有享受过他的阿诚哥的怀抱了,不管是晚上睡不着的时候,还是生病的时候,就算再想,他都没有再去赖着过他的阿诚哥,因为阿诚哥说想要他学会独立。

 

眼泪啪嗒啪嗒掉下来,长时间的等待还有受伤之后的委屈让明台再也控制不住他的眼泪,毕竟他还只是一个8岁的孩子。

 

被明台突如其来的眼泪下了一跳,明诚还以为是自己抱得太用力,连忙松开他想要查看他的伤口,却被明台死死的箍住不放。明诚只好坐在床上,给明台换了个比较舒服的姿势靠着他,再把人捞在怀里。

 

“明台,我的小少爷,我的小祖宗诶,你快别哭了。”不管明诚说什么怎么哄,明台都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顾着埋在他胸前哭哭哭。

 

明台哭够了,爬在明诚怀里,慢慢顺着气,还时不时的打了哭隔,两只手像以前两人一起睡的时候一样紧紧攥住他的衣角。

 

“阿诚哥~”软软糯糯的一声,还带着浓浓的鼻音。

 

“恩,怎么了?”明诚一边答应着一边伸手在床头柜摸索着抽出一张纸凑到小少爷的鼻头替他擦干净鼻涕。

 

明诚自然而然亲密的举动让明台有些不好意思,把脸更深的埋在他的胸膛里。明诚还以为他困了,就在他背后轻轻拍着哄他睡觉,就在明台快要睡着的时候突然惊醒,从他胸前抬起头,局促不安道:“阿诚哥,你不会离开吧?”

 

明诚低头隔着纱布吻上他受伤的右眼,再把他重新按回怀里,“不会,我永远都不会离开,我在这里陪你,睡吧。”

 

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明台才渐渐安稳的睡去,被熟悉的气息包围着,这或许是他这两年来睡得最安稳的一个晚上了吧。

 

明诚盯着逐渐睡熟的明台发呆,其实在今晚来到这间病房看见明台之前,他一直不知道应该要用怎样的方式来面对他。他是谁?林殊?梅长苏?还是明台?

 

直到见到了明台,明台喊出那声阿诚哥的时候,明诚释然了,或许这个小家伙的前世是林殊,是梅长苏,可是现在他只是明台,只是他的小少爷。

 

是明诚这辈子一定要保护的人。

-------------------------------------------------------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