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楠箮

不爱吃南瓜的南瓜,有点傲娇

【勋鹿】念念不忘,必有回响(C3)

(C2请点我)

C3

奔跑吧兄弟第五季正式开录,打板。

 

【开篇介绍】

跑男团的兄弟们都是来自R星球的外星人,他们个个身怀超能力,骁勇善战。但是开普勒星球的人利用黑暗磁石夺走他们的能力,他们只能来到地球,试图夺回自己的超能力,并且寻找拯救R星球的办法。

 

【主题曲响起,六个跑男团的兄弟出现】

 

“诶五类博迪,大家好,我是学霸邓超,欢迎来到……”

 

“等等等等,老邓头,我求你别再说英文了。”邓超的自我介绍还没结束,就因为蹩脚的英语被忍无可忍老李头打断,“是everybody。”

 

“我说的就是诶V类波比啊。”学霸超面不改色的说道。

 

大黑牛满脸黑线,陈赫哈哈大笑,“晨妈你别说了,相信我,超哥是不会承认自己说的是错的。”

 

“恩恩。”王祖蓝深以为然的点头。

 

郑恺也附和,“是啊超哥,你就别秀你那三脚猫的,我告诉你,今天我们可来了一个超人气小鲜肉,韩国欧巴,据说他的成绩特别好,你就、恩、别丢人现眼了。”

 

“诶诶,你们这就不对了啊,超人气小鲜肉我也是啊。”邓超不服的说,场外传来众人的嘘声。有些尴尬的邓超抓过边上的鹿晗,“就算我不是小鲜肉,我儿子也是吧。”

 

“恩,小鹿的确是小鲜肉,不过今天来的这个嘉宾,据说比小鹿还要小。”

 

“比我儿子还要小?”邓超惊叹。

 

鹿晗笑着点头,“恩,比我小4岁。”

 

“哇,很让人期待啊。你们说,韩国小鲜肉,baby要是知道了会不会很后悔啊。”

 

“何止是后悔啊,估计baby恨不得立马飞过来录制节目。”

 

“只是可惜啊,baby刚刚生完baby,录制是不太可能了,不过baby是不会离开的,总有一天,她会回来。好了,现在让我们欢迎我们的新嘉宾。”

 

突然,大风袭来。【场外,导演组安排了几个超大功率风扇一起工作】吹得几人连连后退。一个身形挺拔,气质非凡的男人从远处走来。【特效,雾】见他丝毫不受大风的影响,双手一收,大喝一声,“哈!”大风立刻消失,他也酷酷的走到跑男团的面前。

 

“大家好,我是吴世勋。”高冷忙内的脸上飘着两朵不知名的红晕,这天杀的出场究竟是哪个导演想出来的,简直比拍出道MV还要羞耻!

 

被吹得晕乎乎的众人也没想到导演组这么的恶趣味,憋着笑和吴世勋握了手。虽然昨天已经见过了面,一行人还是感慨,又高又帅还彬彬有礼的男孩子,真的很难让人不喜欢他啊。

 

“世勋你是90后啊。”王祖蓝仰视着吴世勋说,“你这也太高了,而且你还这么小,会不会再长啊。”

 

“超哥、晨哥,你们两要感谢世勋和小鹿,拉低了你们的平均年龄。”陈赫不知死活的说,同时惹怒两个老人家。

 

“陈赫,你过来,别站在世勋旁边,本来你就胖,看起来更胖了。”老年组VS胖组,一比一平。

 

几个前辈努力把气氛炒热,吴世勋也配合着说几句毒舌又不伤大雅的话,心却早就飘到缩在角落里的鹿晗身上。没有早上看见他时的精神,被大风吹过以后小脸更是苍白,就算是上了妆也遮不住。吴世勋心里开始责怪起导演组刚才的一幕为什么不全部用特效做了。

 

“今天,你们各自拥有着一种超能力,但是被黑暗势力夺走,只有寻找到能量之石,才能够恢复,继续留在地球。大家的超能力分别是,邓超:控制金属;李晨:控制冰。”

 

“喔~控制冰。”众人调侃。

 

被打断的导演额角冒出井字,“安静,听我说完。陈赫控制水;郑恺控制火;王祖蓝控制土;鹿晗控制光明;吴世勋控制风。”

 

本着新一季第一期就要气死导演的原则,邓超不怕死的打断导演:“诶,等等,导演你说我们的超能力都被夺走了是吧,但是世勋刚刚可是控制了风啊。”

 

“因为你们的超能力是在世勋控制了风以后被夺走的,超哥退下,不然待会就扣你分。”傲娇导演表示,没有控制不了的嘉宾,只有不够聪明的导演。

 

被握有生杀大权,邓超默默的缩回去继续聆听导演的教诲。

 

“现在开始第一个游戏,大家请转身。”

 

一直悬挂着的幕布拉开。

 

“OH NO……”看到那一片片绿油油的东西,兄弟团皱起眉头想也不想开始拒绝。

 

“导演,这才是第一期要不要搞这么狠啊。后面还有十一期,小心我罢录。”

 

“这一期,考验你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每完成一个挑战,你们才能获得最终关卡的线索,如果有一个挑战不能完成,那么以你们的智商,最后一关肯定是完成不了的。”

 

被导演鄙视的人们知道,这不是玩笑,是在“报复”邓超之前打断他们的话,李晨眼疾手快捂住了邓超的嘴,以免他又说了什么让导演组增加难度。

 

【团队协作考验】

第一个人在指压板上跳绳,跳满20个,并与下一组人击掌。下一组两个人在指压板上用嘴叼着水杯接水,再倒到5米以外的水桶中,直到红线停止,与下一组击掌。下一组两人三足,跨过中间重重阻碍,到达终点,和最后一组击掌。两人面对面,你来比划我来猜,一共答对六道题过关,用时不得超过5分钟,即可获得胜利。一共两次机会。

 

兄弟团聚集在一起讨论,邓超说:“第一个祖蓝上,第二个郑恺和陈赫,第三个我和李晨,最后小鹿你带着世勋上可以吗?”

 

“我?”鹿晗不解的指着自己,最后一个几乎不用动弹,他以为大家都会去抢,没想落到了自己和吴世勋头上。

 

“你不是不太舒服嘛,爸爸给你特别优惠,就别跑来跑去了,而且世勋第一次来,你带带他。”

 

“超哥,不用的,我没事。”鹿晗想也没想就要拒绝,自从吴世勋说了那话之后,他潜意识里就想要逃避。没有注意吴世勋变冷的双眼。

 

“儿子,反对无效。”还以为鹿晗是在心疼他们,邓超感动不已,放在平时,他绝对毫不犹豫同意了,可是儿子脸色太差,他要做心疼人的爸爸,否则会被儿媳妇追杀的。

 

【Round1】

脱光袜子踩在指压板上,谁都疼得是哇哇大叫,王祖蓝哆哆嗦嗦从指压板上捡起跳绳,在一阵“哇哇啊啊”听不清的叫声中跳满20个,立即倒地。陈赫和郑恺连忙叼着水杯跑,水糊得满脸都是,头发上滴滴答答落水,眯进眼里,含着杯子又不能说话,只听见呜呜呜的声音。早早绑好的李晨邓超在水接满同时跑了出去,两个大叔老当益壮,跨栏,钻圈,翻草垛,在导演组目瞪口呆之下跑到终点。

 

吴世勋和鹿晗早就商量好鹿晗比划吴世勋猜。因为是新人,导演组提示,这一组词全是动物。

 

鹿晗弓起背,双手垂直,抿紧嘴唇,两腿微曲,朝着吴世勋走了两步。

 

“猩猩。”几乎没有任何思考,吴世勋就猜了出来。接着两人又猜出了蹦蹦跳跳的袋鼠、用脖子打架的长颈鹿、摇摇晃晃的企鹅、趴在地上不停蠕动的蛇。

 

跑男团一个个笑得东倒西歪,吴世勋眼里也盛满了笑意,满脑子全是鹿晗努力装动物的模样。只是最后一个他怎么也没猜出来,他看着鹿晗抱着什么东西在咬,脑海里第一反应出来的是小黄抱着他大腿。

 

“猫!”

 

鹿晗摇头摇头摇头,担心时间又不能说话,只能着急的说狍语。【南瓜翻译:吴世勋你个笨蛋,我们家小黄是只傲娇猫不是你家vivi不会抱大腿。】

 

突然灵机一动,指前面的一片地方,双手不停的波动。

 

“呃……大海。”

 

点头点头。

 

悠哉悠哉的走路。

 

“散步?”

 

点头点头。

 

“在海边散步……熊猫!”

 

“恭喜你回答正确。”

 

通过的两人激动的拍手,撞肩膀。围观的众人掉了下巴。猜不出来抱着竹子啃的熊猫,却能猜出来在海边散步的熊猫?这两者有什么关系!

 

拍手的时候吴世勋发现,虽然蹦蹦跳跳这么久,鹿晗的手还是冰凉的,脸色比开拍之前还要苍白,脚上什么也没穿就露在外面,此刻可能是觉得有点冷互相踩搓着。

 

无意识走到他身边,想要抱住他帮他取暖,想要触碰他的手顿在空中。

 

他凭什么,以什么样的身份抱着他。

 

一阵风吹过来,他们所处位置较高,为了方便行动穿得又少,吴世勋自己都觉得有点冷,更何况是刚刚还跳出一身汗的鹿晗。察觉倔强的人微不可查打了个冷颤,吴世勋不管不顾的把人捞在他的怀里。

 

就好像那年偶像运动会做的事一样。

 

嘴唇贴在他的耳畔,头搁在他的颈窝,手搂住他的腰间。吴世勋握住自己的麦克风,和鹿晗咬耳朵。

 

“哥,我冷,让我抱抱。”

 

一句话便让鹿晗动弹不得,不管过了多久,不管他有多生这个小孩的气。只要他的一句示好,就能让他缴枪弃械,心甘情愿掉进他设好的温柔漩涡。

 

真是……坏小子。

---------------TBC----------------

南瓜今天没话说


C4点我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