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楠箮

不爱吃南瓜的南瓜,有点傲娇

【勋鹿】念念不忘,必有回响(C4)

上一章点我


C4

“你说什么!”

 

2017年3月末,北京某处传来七个人异口同声的吼叫,据悉,七人均是当红偶像、演员,但均丝毫不顾及形象对着地上坐着坏笑的一行人大喊,完全丢掉偶像包袱。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让我们把时间拨回十分钟以前。

 

狍子鹿害羞的缩在贵族勋怀里,被他环抱着两人耳鬓厮磨,现场响起婚礼进行曲,四周冒着粉红色泡泡……

停!好像,打开方式不对。关门再来。

 

鹿晗被僵硬的吴世勋僵硬的抱着,他的手规规矩矩的虚圈在他的腰间,前胸不敢贴着他的后背。

 

这样的动作能汲取到什么温暖,笨蛋。

 

两人若无旁人的亲密动作引来了跑男团其他人的侧目,邓超不经大脑的调侃脱口而出:“哟,我儿子和世勋这是在干什么呢,上演泰坦尼克号吗?”话音刚落,余光中看见两个孩子的脸色都变了,邓超不禁暗骂自己,什么好的不提,要提这个。

 

邓超的语速太快,吴世勋没能完全理解他的意思,只是感觉自己圈着的人愣了一下,又想到他说的“泰坦尼克号”,就以为邓超是在不赞成他的行为,抿着嘴松开了圈着鹿晗的手,走到了一边。

 

说错话的邓超不知所措的来到鹿晗身边,紧张的挠脖子,“小鹿,我刚刚不是那个意思,我就是开个玩笑。”

 

“超哥,我知道的。”鹿晗的思绪还沉浸在刚才吴世勋的怀抱里,只是机械式的回答邓超的问题。

 

“不是,我们都这么熟了,我开玩笑你肯定知道。可是世勋不知道啊,他初来乍到的,就和你当初一样怕生,又是韩国小孩儿,万一他误会了什么这就不好了,你帮我去解释解释。”邓超一边说着一边偷偷瞄小孩,见一个人孤独的站着那里注视远方,心中泛起浓浓的愧疚之意,生怕因为他的话伤害到这个小孩,不敢融入他们这个大家庭里。

 

听到小孩的名字,鹿晗终于回过神来去寻找他的踪影。穿着服装组今天安排的薄荷绿的运动服,远远的面朝着他。鹿晗仿佛看到了十九岁的吴世勋,偏黄的头发贴在额前,笑眯眯的看着他,嘴巴一咧露出小虎牙,好像下一秒就会伸手揽住他缩进他的怀里,软软糯糯的喊“鹿晗哥”。

 

他向他走了两步,眼前的人更清晰了些。不是从前那个小奶包软软的模样,他的个子长高了,头帘梳在脑后,不再笑成月牙眼的样子,不会再用小奶音喊他哥了。

 

他变得成熟,有担当,更有男人味了。

 

宠爱着的弟弟长大了,你应该为他高兴才对。鹿晗在心里这样对自己说。可是理智只是理智,他控制不住那一丝丝的酸涩从心底升起。还没等鹿晗想明白那酸从何而来,就被导演拎着的大喇叭唤回世界。

 

他使劲眨了眨眼睛,晃悠悠的走回跑男团成员身边。邓超正拉着吴世勋说话,应该是在解释刚刚的事情。鹿晗脚下一顿,停在了李晨的身边。反正他们没有固定过站位,在哪都一样。

 

在哪都一样,都不是在你身边。

 

打板开录,大家都收起了疲惫,在摄像机前展开笑容。邓超得意洋洋的昂起下巴,“我就说还有谁,导演请你告诉我,刚才我们的时间是多少。”

 

导演露出微妙的笑容,“刚才你们所用的时间是4分56秒。”跑男团刚要发出胜利的欢呼,就被打断。

 

“但是,你们挑战失败。”

 

……!!!!!!??????

 

“你说什么!”

 

导演组看着面前的七人,无情的嘲笑,“超哥你们确实是没有谁了,时间确实是在5分钟以内,但是你们一个人都没有记得要击掌,所以挑战失败。”

 

“OH NO!”李晨悲愤的跪地。

 

王祖蓝懊恼的拍手,“哎呀,我记得的啊,可是在指压板上跳完绳以后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原处石化掉的郑恺、陈赫、邓超三人同一时间、咔、碎掉了。

 

鹿晗和吴世勋都露出了惋惜的神情,叹了一口气,神同步的两人不知道又会招来多少的迷妹。现实生活中的干扰从来都不会影响到他们在镜头面前的表现,他们从来都是合格的演员。

 

“你们准备一下,5分钟以后进行第二次挑战。”

 

暂时解散,吴世勋避开了机器去寻邓超想和他换一下位置。

 

“为什么?”邓超不可置信的看着他。

 

“我知道前辈们因为我是新人都很照顾我,但是我很想尝试一下。”吴世勋说出一早想好的理由,不由得邓超拒绝,虽然有些疑惑,,邓超还是去了最后的关卡。

 

远远看见鹿晗惊讶的投过来的目光,吴世勋不着痕迹的躲开。他承认他懦弱,他害怕。鹿晗的一举一动无不在他心上刻下痕迹。游戏里虽然不过短短几十秒的时间,但是两人默契的配合唤起那些他深深埋在心底的记忆。

 

他们曾经亲密无间,现在只能做点头之交。

 

他们的关系只能止步于兄弟,曾经那个最美好的单词,如今变成了两人之间最大的阻碍。

 

向来情深,奈何缘浅。

 

感谢上帝给予我能再和你同台的机会,鹿晗哥。我会把这十二期录制的时光牢牢铭记于心,成为我最大的宝藏。若是以后再无缘分,我也有这样一份珍宝陪伴。

 

三月底的北京还带着些许的寒气,入夜后更甚。跟随着吴世勋从韩国过来的小助理杨南,一手挂着他家的勋哥羽绒服,一手提着刚买回来的热咖啡和其他助理一起站在摄像机拍不到的地方。

 

旁边的人接二连三的开始打哈欠,甚至有的脸上露出了不耐烦的神色。受他们的影响杨南情不自禁想要张开嘴巴,苦于两只手都不可空闲遮住她的大嘴,只好将哈欠憋了回去。她转了转脖子,费劲的抬起手腕。

 

凌晨三点。

 

中国版的running man第一期的录制还没有结束……呃,不,结束了。

 

杨南和其他助理一起打板后立刻跑向自家艺人的位置,马不停蹄的把羽绒服给吴世勋穿上,又拿咖啡让他暖手。

 

吴世勋抱着咖啡嘬着,看着忙前忙后的杨南,眼底还带着深深的疲惫,不由得有些愧疚。小姑娘人不错,年轻又肯干,轻易从不抱怨,只是可惜跟着自己,也不能替她寻个好的出路。

 

吴世勋怔怔的盯着小助理发呆,吓出杨南一身的冷汗连忙回想自己有什么做得不对的地方。

 

可是,并没有啊。

 

杨南苦着一张脸,伸出小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勋哥啊,你是不是不舒服?我们要不要去医院啊。”

 

听着小助理快要哭的声音,吴世勋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小姑娘哪里都好,就是禁不住吓,一吓就要哭。哪里像某人,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总是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从来不肯轻易在人前落泪。

 

怎么又想起他了。吴世勋懊恼的甩了甩头,他已经下定决心只和鹿晗做陌生人,除了这十二期的节目再无交集,所以他要学会不再让鹿晗的事在他内心掀起波澜。

 

鹿晗一早就让老高去打听吴世勋的行程,得知他是上午的飞机,不赞同的拧起眉毛,SM根本就是把他当做挣钱的工具,一点休息的时间也不留给他。

 

老高露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一个劲的怼他,“心疼了吧,后悔了吧,是不是立刻就想把人抱进自己的怀里好好安慰啊。”

 

学着吴世勋的样子鹿晗对着老高翻了个大白眼,还是不住的往吴世勋的方向看,见他拿着咖啡,思来想去还是走到他身边,语气轻柔,“世勋啊,这么晚了,就别喝咖啡了,对身体不好。”

 

突如其来的关心吓了吴世勋一跳,那人独特的清朗的声音,带着昔日的关怀,苦恼的皱着眉头,就好像下一秒就会上来抢他手里的咖啡一样。

 

吴世勋下意识就想听他的话收起咖啡,又想起刚刚对自己许下的承诺,语气冷冽,“你没有必要管我。”

 

是我的谬见,常以为人是一个容器,盛着快乐,盛着悲哀。但人不是容器,人是导管,快乐流过,悲哀流过,导管只是导管。各种快乐悲哀流过流过,一直到死了,导管才空了。①

 

直到车辆开走,借着夜色的遮掩消失在鹿晗的视线里,他还是没有反应过来,怎么曾经疼爱的弟弟与他变成了如今的模样。

 

“我们只是陌生人。”

 

“别再来招惹我。”

 

“回不去了,鹿晗。”

 

一字一句就像是在诛心,只是陌生人,别再去招惹他。

 

当初他们那么要好,那么多美好的回忆,凭什么你吴世勋轻轻松松的说不要就不要了。凭什么你如此轻松的抽身离开,却要留我在这里饱受思念的折磨。

 

他已经离开了,所以吴世勋说得对,他没有必要管他。

 

只是……

 

鹿晗一脚踢上了一旁的垃圾桶,吓了不少还在现场的工作人员一跳。想要上前询问又苦于他阴沉的模样。

 

看这情况,老高连忙让工作室人员去给节目组的人道歉,还要检查刚才的那一幕是不是被人录像。他一个人走到了鹿晗的身后,感受到他起伏不定的心。

 

在他的印象里,这样的鹿晗在他从韩国回来后就没有见过。就算是刚回国时被人泼脏水,黑得体无完肤的时候也不见他如此跳脚。虽然这家伙还在读书的时候没少因为别人的激怒乱发脾气,可是现在真的沉稳很多,万事藏于心而不表于情。就算是他的母亲,也不止一次感叹过已经看不透他在想什么。

 

很多时候老高恨不得鹿晗像现在这样发泄发泄,好过于压在心底,再坚强的人也总有一天会被巨大的压力压垮。只是他没想到让鹿晗忍不住发泄出来的人会是那个被他常挂于嘴边用来调侃的人。

 

“老高,我不甘心。”鹿晗似乎是被气急了,嗓子都有些沙哑。

 

“他说不要就不要了,转身就走。虽然、虽然先离开的人是我,但我已经回头了,我想要回头去找他,但是他已经不在原地了,留我一个人在回忆里。”

 

参考文献:[1]木心.《哥伦比亚的倒影》。

-------------TBC------------


南瓜有话说:昨天忘更了,今天补上



后一章点我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