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楠箮

不爱吃南瓜的南瓜,有点傲娇

【勋鹿】念念不忘,必有回响(C2)

(看前一章C1请点我)

C2

泰戈尔曾经说过: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对于鹿晗来说,他和吴世勋最远的距离,不是从熟悉变成陌生,而是明明陌生却要装作熟悉。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鹿晗和吴世勋很陌生。

 

跑男五的录制现场人山人海,从天南地北聚齐的人们,或是举着单反,或是举着横幅,或是嘶声呐喊。

 

这么多的观众,就算是在跑男最火的时候也是难得一见,兄弟团到达的时候都被吓了一跳,现场的闪光灯刺得他们睁不开眼睛,饶是见过不少大场面的他们也不禁感慨,这么多的人都是因为那两个年轻的男孩。

 

为了跑男的录制,吴世勋昨日就从首尔抵达北京。身为跑男团队长,为了让新嘉宾快速的融进大家,也担心录制时候的尴尬,邓超便组织了一次聚餐。

 

虽然不想在非节目的正式场合和鹿晗牵连,但是碍于大前辈的邀请,吴世勋的经纪人也不好拒绝,只好拿EXO其他人的个人行程威胁他不许和鹿晗有过多交涉。

 

他很清楚,吴世勋有两个软肋,其中一个就是他的成员们,他是最具有团魂的小孩,从来不愿意因为自己的事连累哥哥们。

 

三月底的北京依然很凉爽,吴世勋穿着一件简单的黑色夹克从经纪人车上走下来,伫立在饭店门口发呆。他不知道这个前辈是不是故意的,选择的地点好巧不巧偏偏是鹿晗以前带他来过的海底捞。

 

 

“哥哥哥,我要吃这个这个还有这个。”

 

“点这么多你吃得完吗?”

 

“哥你可别小瞧的我无敌金刚不坏的胃!”

 

“让你刚才少吃点不听,现在难受了吧。”

 

“谁让哥好不容易请我吃饭还要带上黑钟和熊猫韬,我肯定要吃够本啊。”

 

“钟仁和子韬也是弟弟啊,再说哥平时请你吃得少了?”

 

“可是每次都有很多人一起,哥你说你说你都多久没单独和我出去了……嘶……阿西。”

 

“我的小祖宗你别乱动,是不是又疼了?”

 

“哥,下次再请我去吃海底捞吧。就去今天我们去吃的这家,就我们两。”

 

“好好好,下次哥单独请你去吃海底捞,快躺下休息会我去找俊绵拿药。”

 

 

看着海底捞熟悉的标志,吴世勋苦笑。一样的地方,一样的场景,不一样的心境。哪还有什么下次,鹿晗解约回国,每次和他们的见面都是偷偷摸摸匆匆忙忙,说不上两句话就得分别。更多的时候都是隔着冰冷的屏幕相见。

 

整理好自己的表情,吴世勋才缓缓敲开包厢的门。静静的等着包厢里一阵吵闹归于平静,然后是一个人的脚步声,哒哒哒走到门前。

 

“世勋呐,你来了。”【韩语】

 

吴世勋怔怔的看着来给他开门的人,脸色酡红,好像还带了少许很难看到的羞赧。来人只是在给他开门的时候打了个照面,便再不敢直视他,只将他引进包间。

 

跟在他的身后,吴世勋才发现这人甚至耳根子都红透了,不禁有些好奇之前到底在说些什么。

 

鹿晗无视掉这些不正经前辈们打趣的眼神,径直把人带到他的身边坐下。侧头看到吴世勋看他的眼神,脑海中又浮现出刚出baby展现给大家的微博上的勋鹿粉红,吴世勋无时无刻盯着他的眼神,抱住他腰间的手,说的那句“撒浪嘿哟,hiong。”

 

直到邓超大喊了他两声才反应过来,“小鹿,快给我们介绍一下吧,你想要照顾的弟弟。”

 

自动忽略邓超的调戏,鹿晗习惯性的刚要把邓超的话翻译出来,身边的人已经站起,对着大家尊尊敬敬的鞠躬。“各位前辈好,我是吴世勋,以后请多多关照。”

 

兄弟团的人纷纷回礼,多多关照多多关照。

 

邓超悄悄转过头问过来蹭饭的已为人母baby,“你不是说他中文很差连自己的名字都说不清楚吗?你听听他的中文,除了带点不知道是哪里的口音还有点慢,都快和祖蓝差不多了。”

 

“喂喂,我的普通话很差吗?”这是无辜躺枪的王祖蓝。

 

鹿晗把溜到嘴边的翻译咽了回去,一脸复杂的看着小孩,什么时候开始,你说得最标准的两个字不是“鹿晗”了。

 

那边小孩还冷着一张脸,但是也和大家聊得很融洽。陈赫一边往嘴里塞着鸡腿,不忘给小孩的碗里夹小龙虾;李晨和郑恺在传授撕名牌的诀窍;baby完全没有一个妈妈的样子嚷嚷着要看小孩的腹肌;邓超假装拉着他大侄女,罪恶的手伸向小孩的衣服;王祖蓝看着大家哈哈大笑,做着自己的招牌动作,“完美”。

 

看起来,你和大家相处得都很好,本来以为你会因为在语言不通的环境,还能像以前一样依赖着自己,可是现在连这点优势都没有了。

 

那是不是说,我们之前,再也没有回到从前的可能了。

 

吴世勋不忽视他,只是和对待别人一样对他。

 

鹿晗有些心灰意冷,好不容易得来的机会,就只是这样吗。

 

他和吴世勋,除了在摄像机前,都不再有交集了吗。

 

鹿晗曾经以为,小孩只是在生气,只要自己有耐心就能把他哄好。很快现实就会告诉他,他太天真了。

 

那天晚上聚餐的照片被拍,网上引起轩然大波,节目组趁机发了欢迎新成员的微博。一瞬间#吴世勋 奔跑吧兄弟第五季#的迅速登上热搜榜第一,连带着#勋鹿#排上第二。

 

宇红家族嚷嚷着活久见,有能力的连夜订机票飞往北京,不能到场的也已各式各样的方式支持。

 

行星饭们好像是看到了希望,勋鹿都同台了,十二人还会远吗?

 

与他们相反的九锥表示鹿晗已经离开exo了,傻帽为了增加热度接这种综艺,我们不约。

 

勋骑那边一边高兴欧巴能成为中国最火的室外真人秀节目之一的固定MC,一边又吐槽为什么是跑男,极限挑战也很不错啊。

 

反应最大的莫过于芦苇,天知道她们有多讨厌鹿晗的这些cp,平时恨不得宇红党通通消失消失消失。

 

一些黑子趁机在各大广场发表着什么求前队友不捆绑不倒贴的言论,引起两家粉丝的骂战。

 

不管怎么样,热度是炒上来了,虽然不是出于本意,跑男的制作组还是笑开了花。为了留住这些嘉宾和请吴世勋花了这么多钱,值!

 

在制作组临时搭的休息室里,鹿晗无力的坐在凳子上,任凭化妆师在他的脸上擦擦抹抹。

 

和吴世勋合作反应大是意料之中,但这么大是没想到的。照片爆出来后,他偷偷刷了一晚的微博,看各方的留言。勋鹿党的留言是最暖心的,芦苇们的反应让他有些担心,看到芦苇勋骑被黑子挑起的骂战更是瘪瘪嘴。打电话给工作室的公关让他们撤下这些言论。

 

虽然几乎一晚上没睡,鹿晗依旧精神抖擞。到现场看到吴世勋,脚下毫不停留向他走过去,只是他的话却让他失去了重心。

 

“鹿晗哥,你看这么多人,勋鹿cp真的是不减当年啊,难怪节目组费尽心机一定要让我来。”

 

吴世勋误会了。

 

网友上传的照片里,有一张是在门口告别时,鹿晗因为喝多了吹风不舒服踉跄的时候吴世勋扶他照片。

 

他以为这些照片是制作组的人拍的,而那个动作是鹿晗故意摆出来的。

 

吴世勋啊吴世勋,你因为我离开生气,我理解。只是这么多年的相处,在你眼中,我就是那个为了人气不折手段的人吗?

 

鹿晗因为他的话心情低落吴世勋是知道的,他也知道自己脑子一抽说的那些话有多伤人。他没有想要质疑鹿晗的意思,只是经纪人的话始终在他的耳边徘徊。

 

“你看看这些人说的话,说你捆绑说你倒贴,你真以为鹿晗会真心对你好吗?拜托你长点脑子吧,别分不清工作和感情了。”

 

吴世勋的另外一个软肋是鹿晗。

 

吴世勋从来没有怀疑过鹿晗对他的感情,他知道鹿晗对他好,他知道鹿晗喜欢他,他更清楚自己对鹿晗抱着什么样的感情。

 

他从来没有怪过鹿晗为什么要离开,在队里鹿晗被监视、生病了也不能去看。因为想家,真男人的他把自己埋在被窝里哭得抽不过来气。他心疼鹿晗,不愿看着这个男人身上的生气被一点点的磨灭,所以鹿晗要走,他从来没有提出过挽留。

 

他只是在生气,气这个男人为什么不懂他的心思。

 

他只是在生气,气男人身边有太多人,他从来不是他的唯一。

 

他只是在生气,气自己为什么还不够强大,不能与这个男人并肩。

 

吴世勋只是在害怕,害怕他还没有走到顶端之前,鹿晗已经离开了。

 

鹿晗啊,你再等等。

 

一个人站在山顶是不是很冷,吴世勋很快就会和你一起,站在山顶。

----------------TBC-----------------

南瓜有话说:这篇文在微博是完结了的,目前在新坑,但是太忙开了一更没继续。原本计划是日更的,但是!!!如果没有更新,就是我忘了,你们可以评论私信提醒我一下。mumuqiu~


(后一章C3不想给你们看想不想打我)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