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楠箮

不爱吃南瓜的南瓜,有点傲娇

【诚台】依赖成谜 十(修后重发)

依赖成谜 九

强行合并了两章内容的我......累

第十章

无证驾驶,车速为0

明台是从床上惊醒的,他有些不知所措的坐在床头,两条腿还在颤抖,他有一瞬间希望自己只是在做梦,可是身下的粘腻提醒着他他刚从梦里醒来。

             

阿、阿诚哥。

 

我居然梦见和阿诚哥做那样的事。

 

明台忽的瞪大了眼睛,掀开被子连鞋也来不及就跑到浴室,他慌乱的打开水龙头,冷水从头顶浇下,他被冻得瑟瑟发抖,他想从冷水下逃离,可是那些旖旎的画面就在他脑海中挥之不去。

 

明诚用他的手抚过他的每一寸肌肤,用嘴含下他的分身……

 

停!

 

明台对自己命令道,他拼命的甩着头,就好像能把那些画面给扔出脑海。

 

不可以,怎么可以做那样的梦。

 

那是阿诚哥啊。

 

怎么可以对自己的哥哥产生那样的想法。

 

 

 

自从做了那个梦,一段时间以来明台一直都烦躁不已。就算好不容易平复了心情,只要看见明诚,又会变得满脸通红,心跳加快,在他面前落荒而逃。不得已明台只好躲着明诚,小心翼翼的错开两人的独处。

 

莫妮卡是巴黎当地人,也是明台学校里为数不多的会说中文的同学,她对中国传统文化非常感兴趣,在明台刚到学校的时候就问过他几个问题,也常常约着明台一起出去。

 

她从不掩饰自己对明台的喜爱,17岁的姑娘热情大胆,常常揽着明台的手臂和他逛遍校园,分享有趣的事。

 

“嘿!明台,你有听我说话吗?”

 

明台回过神来,姑娘正不满的看着他。明台连忙道歉,“抱歉,我刚刚走神了,你说了什么?”

 

莫妮卡脸有些微红,嗔怒的看了他一眼,嘟囔道:“你可真不绅士,居然让一个女孩子说两遍这样的话。”

 

明台不解的看着她。

 

莫妮卡把手搭在明台肩部,拉近两人的距离,呼吸吐在对方的脸上。看着莫妮卡眼里的小激动,明台想,他大概知道莫妮卡想要对他说什么了。

 

“明台,我喜欢你,做我男朋友吧。”

 

是不是有了女朋友就能忘记那个梦,就能和那人再做兄弟?

 

“好。”

 

明台闭上眼,吻住眼前的女孩。

 

“我会尽我所能去爱你。”

 

 

 

莫妮卡揽着新交的男朋友美滋滋的走出餐厅,想要拖着他去塞纳河畔走走。刚走到马路边,对面一个温文尔雅的男子吸引了她的注意力,她扯着男友的衣袖,惊叹道:“看明台,对面那个男人长得可真帅。”

 

明台顺着她指的方向看过去,愣了一愣,莫妮卡所说的那个男子正是明诚,而他身边跟了一个妙龄女子,看起来似是一个亚洲人,一头乌黑的长发散在身后,明诚不知和她说了什么,掩嘴笑了起来。

 

明台顿在原地,不知所措。他从未见过明诚和哪个家中的外人有过如此亲密的动作,一时之间,心中五味杂陈。可是莫妮卡还在一旁喋喋不休。

 

“哇,他身边还跟了一个人,两人是夫妻吗?看起来可真配啊。”

 

配吗?配的吧,那个女孩子看起来优雅,大方,美丽,而且阿诚哥和她聊得也很开心。看两人熟稔的样子,一定交往很久了吧,阿诚哥竟然都不告诉他,回去一定要找他请我吃饭。

 

阿诚哥幸福不是很好吗?

 

可是为什么我会这么难受呢?

 

 

 

明诚觉得人生真的很神奇,转世之后他接二连三遇到不少熟人,虽然大家的身份都不一样了。母妃变成了她的大姐,蔺晨现在是他的大哥,沈追也成了明堂,梅长苏的身份倒是没变,还是他的弟弟。虽然大家都不在有前世的记忆,明诚依旧很庆幸遇见他们,也很珍惜与他们的两世记忆。

 

可是他从未想过会遇见自己曾经的皇后——柳雅娴。

 

对她萧景琰心里的内疚的。她温柔,体贴,善解人意,把后宫管理得紧紧有条,萧景琰把一切能给的都给了,除了爱。

 

明诚从未想过今生再与她有后续,所以当明诚接到明楼给他指派的任务到达地点时看见人他有一瞬间是懵逼的。

 

明诚与人一同走在公园的小道上,用中文小声的交流,“既然如此,在下一次的行动里还请江小姐多多指教。”

 

“指教不敢当,明诚先生的大名对我来说可是如雷贯耳,您立下这么多的战功,该是我向您学习才对。”江思君朝明诚伸出手,她是中/共派到巴黎的地下成员。这次被临时委派与明诚做搭档。

 

“那就合作愉快,希望我们这次的行动能够圆满成功。”明诚伸出手与她轻轻握了一下就放开,没有多做停留,这一举动倒是惹得江思君小小的惊讶了一下,要知道别的男人都是恨不得能多握一会的。

 

她面上保持着优雅的笑容不变,“合作愉快”

 

明诚与江思君商量完行动计划已是深夜,他有些疲倦的一边揉着自己的脖颈一边往家的方向走。这次计划再刺杀坂本井一,他一定要成功,这样才能为那些牺牲的兄弟们报仇。

 

家门前的路灯下,明台一边踢踏着脚下的石子一边不耐的等着,数着地上砖头的数目来消磨这无尽的时间,直到一个人影的走进。

 

“明台?”

 

“阿诚哥。”听见明诚的声音,明台立刻兴奋起来,挥舞着双手,“你回来。”

 

明诚看见等在外面的他,没有半点欣喜,反倒是皱着眉头,沉声问道:“这都多晚了,你怎么不回家?”

 

明台的热情像被一桶冷水给浇灭,他的笑容僵在脸上,等了这么久被如此责问,就像是一个想要索要糖果的孩子被一把无情的推开。

 

明诚意识到自己刚才的态度不太好,凑上前想要安慰,刚握住他的手就是一片冰凉,心中的自责全然变成了愤怒,这是站在外面多久才会有的温度。明诚脸色阴沉的脱下外套披在他身上,拉着他往屋里走。

 

“阿诚哥。”明台站在原地不动,明诚不接的转过身,见他低着头,看不清表情,明诚莫名的觉得有些不安。

 

他看着他嘴唇微动,一字一句清楚明白的告诉他。

 

“阿诚哥,我有女朋友了。”

---------------------------

拒收刀片

评论(5)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