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楠箮

不爱吃南瓜的南瓜,有点傲娇

【诚台】依赖成谜 九(修后重发)

五一外出中,暂时不更新,时间为半个月?好吧我也不知道多久,玩够了再说<。)#)))≦

依旧是糖,还有被两人秀了一脸的大哥。

------------------------------------------------

第九章

明诚向明楼表明加入GCD的决心后,明楼就一直把他带在身边,直到两年后明诚中学毕业,将他送到列宁格勒伏龙芝军事通讯联络学校学习。出乎两人的意料,明台知道明诚要去外地学习后没有发脾气,甚至没有一点不高兴。明台在努力的长大,只是他以为他把自己伪装得很成功,殊不知眼里的不舍早已暴露了自己。

 

他送明诚一直到了火车站,巴黎很冷,月台上小少爷双眼通红,却非嘴硬说是风太大,太冷了。明诚解下自己的围脖给他戴上,给了他一个有力的拥抱,许了他一个会尽快回来的承诺。

 

“阿诚哥,说到要做到。”

 

明诚揉了一把他的头发,温柔的笑了,“当然,你阿诚哥什么时候时候说话不算话了。”

 

两人相视而笑,双双无视了在一旁的大哥。明楼在心里默默的翻了个白眼,埋怨了一番这两个小兔崽子,催促道:“行了行了,阿诚你赶紧上车吧,搞得跟生离死别一样。你阿诚哥就是去里昂上一年学,明年这个时候他就回来了。”

 

“是。”明诚坚定的看着明楼,“我一定会回来的。”

 

事实证明明诚给明台的每一个承诺都很好的完成了,除了那个会一直陪着他的承诺。明诚在一年后从伏龙芝军事通讯联络学校毕业,正式加入GCD,代号“青瓷。”

 

他重新回到巴黎,打算继续完成学业。他先从莫斯科坐飞机到巴黎,再从巴黎坐火车到里昂,最后从里昂再回到巴黎,因为他的小少爷说会在火车站接他。只要他的小少爷开心,绕点远路又怎样。

 

明诚在明楼的安排下加入了GMD,和他一样拥有双重身份。表面上他是明楼的管家,暗地里他成立了自己的小组,听从明楼的命令。在形势所迫的情况下,明诚再也不是上一世里那个正直、不懂得阴谋诡计的萧景琰,他逐渐变得圆滑,八面玲珑。

 

只是明台从来不觉得明诚变了,不管他在外是什么样,回到家面对着明台他一定会脱下伪装的面具,只留下那个最温柔的明诚。

 

1937年淞沪会战爆发,同年11月12日,上海沦陷,淞沪会战结束。接到GMD上峰指令,明楼的生死搭档王天风潜入上海,代号“毒蜂”。次年,明楼开始准备回国事宜,他要在离开之前,处理好巴黎的一切事物,其中有一项就是刺杀日本驻巴黎大使坂本井一。

 

“坂本井一。”明楼翻着手上的资料,沉吟道:“这家伙是个亲战派,自从二战开始,他不知组织过多少大大小小的战役,日本人派他到巴黎来,是想让他毁掉巴黎的情报通道。”

 

明诚同意道:“坂本井一,留不得。”

 

“恩,这次行动你的小组来执行。”

 

“收到。”

 

“阿诚,万事要小心,坂本井一这人不简单啊。”

 

“是,大哥放心。”

 

事后,明楼不止一次后悔过为什么明知坂本井一这人不简单,还只是单单派遣了明诚一个小组参与行动。他们给坂本井一下了一个套,可最后被装进套子里的人却是明诚小组,等到明楼去救援的时候已经晚了,幸运的是爆炸时明诚奋力奔跑,逃出爆炸范围,但是其余的几个人无一幸免都殉国了。

 

明诚在病床上足足昏睡了三个月才慢慢恢复了意识。他受伤,明楼自然不敢让明台知道,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就算之前明诚离开巴黎去伏龙芝学习明台也没有嚷嚷着要明诚,如今已经成年了的他,却每天都缠着明楼要给明诚打电话。明楼哪里有明诚的耐心,本就心烦的他被明台闹得烦躁不已,直接揍了一顿关了禁闭,就算挨了罚,明台还是不断的缠着要他的阿诚哥。

 

明诚从明楼那里知道明台一直在打听他的消息,不顾医生的反对,执意提前出了院。明台在楼上听到明诚归来,鞋也来不及穿就跑出来扑到明台怀里,明诚被他撞得差点倒在地上,堪堪稳住,连忙把明台捞在怀里。

 

明台死死的扒在他身上,紧紧的搂住他,双手颤抖着,头埋在他颈间,委屈道:“阿诚哥,你怎么不打一声招呼就走了,我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大哥还不让我给你打电话。”

 

明诚的身体因为重伤疲惫不堪,几乎承受不住明台的重量,但是他没有推开明台,明台身上的气味让他觉得很安心,他有力的回抱他,“对不起,下一次不会了,以后再出门会提前告诉你的。”

 

似乎是察觉到了明诚的异常,明台稍微退开了一点,但还是没有放开他,疑惑道:“阿诚哥,你生病了吗?怎么说话有气无力的?”

 

“我没……”

 

明诚刚想解释,就被明楼打断,“你还说,你阿诚哥刚从外面回来,肯定很累,你还一直抱着他,像什么话,还不赶紧下来。”

 

“哦。”明台讪讪的放开明诚,看到自家阿诚哥真的回来了,明台一直悬着的心也回到了原来的位置,他高兴得再想扑过去,还是忍住了。

 

接连几天他都一直跟在明诚身后,就好像回到小时候一样,做他身后那个黏人的小团子。明台跟着自己,明诚一开始是没有意见的,随他去,可不一会问题就产生了。

 

卫生间门口,明诚无奈的看着身后的小跟班,“小少爷,你不会就连我上厕所也要跟着吧。”

 

玩心大起打算调戏自家的哥哥明小少爷下巴一仰,理所当然道:“我没有跟着你啊,我只是刚好也要上厕所嘛,阿诚哥,你不会上厕所也要我陪吧。”

 

对颠倒黑白的明诚终于无话可说,你不是要跟着吗?那就让你跟呗,明诚淡定的站在马桶面前掏出鸟。恩……他没有看到满脸通红转过去的小少爷。

 

所以我们小少爷最终是调戏不成反被调戏。

 

明台觉得明诚最近有些怪怪的,可是他又说不上来哪里怪。他只是单纯的觉得阿诚哥不开心,他面对着他时会挂上笑容,转过身又变得很落寞,明台看在眼里,他想要安慰,却不知道明诚为什么不开心。

 

明台盯着自己的脚尖,不由得有些懊恼,他已经在拼命长大,可是还是追不上眼前人的脚步,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明诚离开越来越远。

 

“小少爷,想什么呢?这么入神。”上完厕所的明诚看见呆萌的小少爷上前揉了一把。明台慢慢的回过神,眨眨眼睛歪着头看明诚。

 

“想你啊。”

 

明诚愣住了,又笑了笑,“是想我了还是想让我又给你背什么锅?又做什么坏事了,直说吧,都跟在我后面一天了。”

 

“不是!”明台有些气急败坏的打断他,想解释又不知道解释什么,难不成说我是真的想你了不是想你帮我背锅吗。

 

明诚等着他的下文,谁知小少爷被欺负得炸毛,只会瞪着他看,只好上前顺顺毛。

 

“小少爷想吃什么,我去给你做?”

 

明台低着头不说话,明诚只好弯下身子看他,还好小少爷现在已经长得和他一般高了。

 

“怎么了?真的闯祸了,怕大哥怪你?”

 

“才没有呢。”明台没好气的翻了一个白眼,心中一动,有了一个想法。

 

“阿诚哥,你晚上想吃什么啊?”

 

“我倒没什么想吃的,就平常一些就好。怎么,小少爷要自己做?”

 

似是受不了明诚玩味般的眼神,明台涨红了脸,“我就不能做个饭啊,我又不是大哥,你不在他都不给我做吃的。”

 

“反正也没饿着你明小少爷。”明楼的声音从书房里传出来,吓得明台缩了缩脖子,看得明诚不禁在想明楼在他不在的三个月里到底怎么虐待明台了,搞得明台听到他声音就怕。

 

才想起来明诚已经回来了,有人帮他拦着大哥,明台对着书房的方向吐了吐舌头,说话也硬气了几分。“本来就是,阿诚哥不在,大哥要不就拿外卖,要不就是从面包店买点面包打发我。”

 

明楼从书房里出来,作势就要收拾他,明台一个机灵躲到明诚身后。看到明台与明楼嬉闹的场景,明诚由衷的笑了,一扫这段时间来因为战友牺牲的阴霾的心情。

 

可是如今时局动荡,明台是否又能安全的过这一世。

 

明诚把明台从身后挖出来,让他站在自己面前,面色阴沉,严厉的说:“明台,答应我,不管怎样都不许让自己陷入危险之中。”

 

不许上战场。

 

不许去做危险的事。

 

不许像林殊一样离开他十三年。

 

不许像梅长苏一样,回到他身边又离开。

 

待在我身边,我承诺过一定会护你一世安全。

 

被明诚的眼神吓到,明台一动不动的杵着不敢动,许是感觉到明诚的恐惧太过强烈,明台缓缓的露出一个笑容。

 

“阿诚哥,你太小看我了吧,我绝对不会让自己有危险的。”

 

明台的话还在他耳边,可是没过多久他就被王天风带到军校里去,而明诚察觉到的时候为时已晚。

 

他只恨的牙痒痒,当初答应得那么干脆,可是转眼就把这些承诺抛到天边,上一世如此,这一世也是如此。

 

看来小少爷还是差点教训,是时候揪出来打了顿屁股了。

-----------------------------------------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