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楠箮

不爱吃南瓜的南瓜,有点傲娇

【诚台】依赖成谜 一 (修后重发)

文是修改后重发,幼年篇没有什么大的改动,大改动是从法国篇开始的。本文cp为明诚x明台,描述从他们刚认识到明诚30岁,ooc出没请注意,最后结局为be,不适者请绕道。

-----------------------------------------------------

【幼年篇】

第一章

相传有一条路叫黄泉路,有一条河叫忘川河,忘川河上有一座桥叫奈何桥,桥的尽头有一个望乡台,一个佝偻着背的老婆婆在那卖孟婆汤。忘川河边有一石头叫三生石,路过的人一边喝着孟婆汤忘了一切,三生石一边记载着你的三生三世。

 

三生石是轮回前的最后一站,一个穿着玄色长衫的男子站在那里,如同雕塑一般,丝纹不动。男子强大的气场引得行人纷纷侧目,可他对那些目光毫不在意,只是望着前方,似乎在等着谁的到来。

 

“有道是今生有缘来世再续,你又何苦执着于这暗无天日的地方,等上近千年。”

 

男子身子一颤,垂下眼目,复又睁开,他的双眼很大,眼中的光芒如同星辰一般耀眼,和周围的一切格格不入。许是很久没有开口了,他的嗓子有些嘶哑。

 

“无论如何,我都要等他。”

 

孟婆叹了一口气,继续苦口婆心的劝道:“若你能等到,他早就出现了,怕是那人的灵魂早就灰飞烟灭,消失在这六界之中。你还是听老婆子一句劝,早早的投胎转世过那大好日子去吧。”

 

“不管怎样,我都要等他。”男子坚定不移的说:“我相信我能等到他,就像他当初相信我一样。”

 

明诚睁开眼睛,瞪着天花板发愣,这不是他的那个“家”。他从床上猛地坐起,才想起自己白天刚被上海明氏企业的大少爷收养。那个成熟稳重的人把他从心狠手辣的养母手中救下来,带他逃离了水深火热的日子。说起来明诚,不,应该是萧景琰对那个人并不陌生,前世里那人是琅琊阁的阁主,在梅长苏死后,帮了他不少的忙。

 

望向窗外,依旧是漆黑一片,想必还是深夜时分,明诚用手抹一把汗涔涔的额头,起身将窗户打开,上海初春的夜晚依旧很冷,明诚站在窗前打了个冷颤,睡意全无。孟婆的话在他耳边一直回响着,灰飞烟灭,灰飞烟灭,怎么可能如此轻易就灰飞烟灭。

 

明诚在心里默念:我会找到他的,我一定可以找到他。

 

如此想着,明诚回到床上闭上眼睛,门口传来踢踏踢踏的脚步声,他也没有在意,一心逼迫着自己赶快入睡。

 

啪嗒一声房门被打开,明诚从床上惊坐起,屏气凝神,眯着眼试图透过黑暗看清来人是谁。

 

开门的人似乎是被吓到了,躲在门后不敢进来,只是探了半个脑袋,带着些许小心翼翼的喊:“阿诚哥。”

 

明诚一愣,在这个家里会这样称呼他的只有同样是被收留的小少爷了,明诚急忙从床上翻身而起,大跨步走到门边,看见一个小团子紧张不安的缩在门后。小团子刚刚长到明诚的腰间,穿着单薄的睡衣,不敢踏进房门半步。

 

明诚站在他面前,看见眼前的人因为寒冷耸着肩膀,一手抱着自己的小枕头,一手局促不安的捏着衣角,刘海贴在他的额前,眨巴眨巴的看着明诚。见他乖巧的样子,明诚忍不住想要把他抱在怀里,可他是明家尊贵的小少爷,自己只不过是一个被收留的仆人。

 

他站在离明台几步远的地方,问:“小少爷这么晚了来我房里有什么事吗?”

 

明台咬着嘴唇,似乎是终于下定了决心,把手里的枕头丢在地上,向明诚伸出双手,“要抱抱。”

 

没有料到小少爷会提这样的要求,明诚愣在原地不知所措,还没等他消化完明台说的话,小少爷就扎进了他的怀里,紧紧抱住他。小少爷的身上冰冰凉凉的不由得让他皱起眉头,不再犹豫一把将小团子抱在怀里,领进房间,再塞进被窝里,一气呵成。

 

小团子抓着眼前人的衣服不肯放手,明诚只好顺着他的意一同躺下,只是不敢和他靠太近,明台倒是不管不顾的缩在他的怀里。明诚有些无奈的问:“小少爷,你怎么到我房里来了?”

 

明台有些不安的在明诚胸口蹭来蹭去,小手扭动着明诚的睡衣,小声的说:“明台害怕,不想自己一个人睡。”

 

明诚任由他玩自己的衣服,明台这个孩子和他一样都是被明家收养,因为他的母亲救了明家姐弟被车撞死,而他的父亲也是下落不明,一个小小的一个孩子,虽然是以少爷的身份住着,但还是没有什么安全感吧。明诚这样想着,怜惜的拍了拍他的后背,语气也不由得软了几分。

 

“那你怎么不去找先生和大小姐?跑到我的房里,明天大小姐找不到你该着急了。”

 

明台把头深深的埋进明诚怀里,小声嘟囔:“我不想和大姐睡,更不想和大哥睡,阿诚哥,我想和你睡。”

 

明诚总算伸出手抱住这个孩子,今天第一天来到这里,明诚就发现了明台对自己的喜爱。白天明诚在前面走,明台就跟在他的身后颠颠的跑,也不喊他,自己当时没有发现他跟在身后,走太快了小团子跟不上,停下来上气不接下气的喊:“阿诚哥。”

 

明诚转过身去,看见他双手撑在膝盖上,大口大口的呼着气,小脸红扑扑的,委屈的憋着嘴看着他。

 

明家大小姐明镜看见了有些心疼的埋怨他:“阿诚啊,你就不能让着点明台吗?他还小,你带着点他玩。”

 

被指责的明诚连忙低下头,他刚被接到这样一个地方,不想因此就被赶出去。明台也急了,他慌乱的扑过去抓住明镜的双手晃了晃,撒娇道:“大姐,阿诚哥他没有欺负我,他有带着我玩。”一边解释,一边又着急的看着自己,生怕自己误会。

 

明台不安的扯着明诚的衣服,明诚低下头看在怀中的小团子,眼巴巴的瞅着他“阿诚哥,你不想让我和你一起睡吗?”

 

“没有啊,小少爷怎么这样问?”

 

“因为你都不搭理我。”

 

明诚有些好笑的把整理着被明台弄乱的被子,“我没有不想和你睡,只是不知道大小姐会不会同意。”

 

“大姐最疼我了,我给她说是我要和你睡,她一定会同意的!”明台奶声奶气的说,小手还作势挥舞了几下。

 

“好好。”明诚按住明台的手,塞回被子里,“不过小少爷以后要想和我睡就在睡前过来,不可以半夜跑过来,会着凉的知道吗?”

 

明台点点头,“那我以后可不可以每天都和你一起睡?”

 

明诚没有点头,他不知道以自己现在的身份,能不能给这个喜欢自己的小家伙做出什么承诺。明台狠狠的扯了扯他的衣服,看见明台泪眼汪汪的模样,明诚终是点了点头

 

明台高兴的欢呼了一下,还想说点什么,眼神却一黯,刚刚被他扯开的衣服衣领大开,几条狰狞的伤疤映入眼帘,有的看起来还是红肿的,有些则是青紫的,明台不知道这些是被怎样被制造出来的,他只是觉得阿诚哥会很疼,他也很心疼,双眼不自觉的就红了。

 

明诚急忙去拢自己的衣服,因为今天才来明家,明镜给他做的衣服都还没到,匆忙之间找了些明楼早些年的衣服,被桂姨虐待这么多年,营养不良,自然瘦弱很多,衣服也就撑不起来,被明台一扯衣领就掉了。看见明台通红的双眼,明诚以为他被自己身上的伤口吓到了,手足无措不知该怎么做,刚想哄哄他,明台的小手就伸上来,轻轻的覆在他的伤口上,小嘴凑上来轻轻的呼了呼。

 

“阿诚哥不痛,明台给吹吹,痛痛都飞走了。”

 

明诚想要推拒的手顿在空中,他看着明台认真的神情,心里的一块不由得柔软下来。他等待了千年,带着萧景琰的记忆转世,本想着找到小殊就离开,守在他身边护他一世平安,可是现在,似乎舍不得离开了。

 

看着张着小嘴,蜷在他怀里睡得安稳的明台,明诚有些恍惚。在上一世,他还是孩提的时候,就常常和林殊相拥而眠。那时候的林殊还没有中火寒之毒,也还没有随着他的父帅披甲上阵,还只是一个小团子的时候,常常跟在他的身后,景琰哥哥景琰哥哥的喊,睡觉的时候也总是张着小嘴把身体蜷在一块。明诚用手揉乱他的额发,在他耳边轻声道:“晚安,我的小少爷。”

 

天刚蒙蒙亮,明诚被门外明镜着急的声音吵醒,看着臂弯里的小团子,明诚叹了一口气,一早醒来找不到明台的大小姐果然开始着急了。而罪魁祸首现在正睡得安稳,还紧紧的扒在他的身上。

 

明诚轻声唤了两句,明台丝毫没有要醒的样子,想着他昨晚闹腾得厉害,明诚也就不再喊他,小心翼翼的塞了个枕头在他的怀里,轻手轻脚的走出房门。

 

“大小姐,小少爷在我房里呢。”

 

“阿诚?”听到明台在明诚的房里,明镜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但还是忍不住埋怨,“你们两个要一起睡也早一点告诉我嘛,一大早找不到明台我都快急死了。”

 

 “对不起大小姐,让您担心了。”

 

咯吱一声明诚身后的房间门被打开,明台揉着眼睛扶着墙摇摇晃晃的从门里走出来,俨然一副没有睡醒的样子。

 

看着明台迷迷糊糊的样子,明诚有些担心他会摔着,准备去扶,明镜已经先他一步把明台抱起。被抱着的明台不是很安分,扭动着想要从自家大姐身上下来,明镜只好无奈的把他放下。

 

被放开后的明台迅速跑到明诚的身边,拽着他的衣角,乞求似的的看着明镜,“大姐,昨天晚上是我跑到阿诚哥的房间去睡的,我喜欢阿诚哥,我想要和他一起睡。”

 

明镜嗔怪的看了他一眼,“你还小,懂什么叫喜欢啊?”

 

“我就是喜欢阿诚哥嘛,我想要和阿诚哥永远永远的在一起。”

 

“噗。”听着明台的誓言,明镜忍不住发笑,把明台睡乱的头发捋顺,叮嘱道:“这次就算了,以后如果想跑到阿诚那里睡一定要提前告诉大姐知道吗?”

 

明台乖巧的点头,“大姐,我想每天都想和阿诚哥一起睡,可以吗?”

 

“这……”明镜看了一眼明诚,这孩子刚到家里她还摸不准他的性情,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愿意,“明台啊,阿诚每天都要上课的,你如果和他睡会打扰到他的。”

 

听到大姐反对,顿时着急了,连连摇头,“不会的不会的,明台会乖乖的不打扰阿诚哥,不会给阿诚哥添麻烦的。而且阿诚哥他已经答应我了每天都陪我睡。”说完明台往下拽了拽明诚的衣服,“阿诚哥你说是不是?”

 

还沉浸在着明台告白中的明诚被突然拉回,连忙回答,“是的大小姐,明台晚上就和我睡吧,我会照顾好他的。”

 

明诚这样说,明镜也找不到什么理由再反对,只是宠溺的用手点了点明台的脑门。楼下传来明楼询问的声音,似乎是被他们不小的动静给弄醒了,明台拉着明诚的手噔噔跑下楼,明镜站在楼上,还能听见阿诚让明台慢点跑和明楼责怪明台的声音,一家人其乐融融的生活在一起,什么世外桃源也不过如此吧。

 

可在这兵荒马乱的年代,这份快乐又能持续多久呢?

 

只愿现世安稳,让这份欢乐再多停留一会吧。

-----------------------------------

再次感慨我是一个攒不了文的人......

评论(2)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