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楠箮

不爱吃南瓜的南瓜,有点傲娇

【诚台】依赖成谜 二(修后重发)

依赖成谜 一

第二章:

“哎。”一声叹息从空中的另一端传来,“你为何要如此执着?”

 

听到这声音,冥界众人纷纷惶恐下跪,萧景琰站在原地,眉宇紧蹙,不明白大家为何会做出这样的举动,那些小鬼、官差、就连一直以来絮絮叨叨但从未将任何人放在眼里的孟婆也伏在地上。

 

一男子不知何时出现在萧景琰不远处的三生石前,一袭白衣,负手而立,在这黑森的空间中显得极为的突兀,他对着萧景琰温和的一笑。萧景琰此刻才明白那些人为什么会跪在地上,因为面对着这人如此强大的气场几乎没有人会不腿软。

 

“你为何如此执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这里等了近千年。”

 

萧景琰不由得向后倒退了一步,他想要屈服,但是作为帝王,作为萧景琰,他不愿意向他下跪。

 

“哦?”男子惊奇的唤了一声,上上下下打量一番,“我道为何你能抵住我的威压,原来你身上有紫微之光所护,你生前是南梁皇帝,造福人间百姓,紫微之光在你身上徘徊,若转世,定还是一代君王,你为何还留在这里?”

 

 

 

“阿诚,阿诚。”感觉到有人在摇他的手臂,明诚回过神来,发现明镜和明楼都担心的看着他,倒是身旁的明台只是低着头小口小口的嘬着粥。

 

“怎么了?”明诚下意识的问。明楼用眼神示意了一下,他才发现自己正呆呆的拿着舀粥的勺,而勺内的粥都洒落在了桌面,明诚尴尬的放下勺,用一旁的抹布擦拭着桌子。

 

“阿诚,你是不是生病了?”明镜有些担心的问。“你要是不舒服今天就别去上学了,在家好好休息,我待会让苏医生过来看看。”

 

“谢谢大小姐关心,我没事,就是昨晚没怎么睡好。”

 

明楼冷哼一声,一边翻着报纸一边漫不经心的问:“是不是明台昨晚又闹腾着不睡觉了?”

 

一直在吃早餐的明台冷不丁被明楼提到,委屈的反击道:“我哪有闹腾着不睡觉!”

 

明楼合上报纸,瞪了明台一眼,“你说说你都多大了,都开始上小学了,还是缠着和阿诚一起睡。自己不求上进,还要拖着阿诚和你一起吗?”

 

“我哪有?”明台毕竟还是个小孩子,面对明楼的指责,立刻委屈的看着最疼爱自己的大姐。

 

“好了好了,大早上的明楼你不要一直说明台了。你们赶紧吃饭,吃完饭去上学。”

 

被自家大哥一通冷嘲热讽,虽然有明镜撑腰明台不免还是有些委屈,他咬着筷子头偷偷打量一旁的明诚,不知又神游到什么地方去了,估计是因为昨晚的梦吧。明台把筷子从嘴里抽出来狠狠的拍在桌子,自己也不明白哪里来的这么大的怨气。

 

“我吃饱了,上学去了。”

 

“就吃这么点?慌什么,阿诚还在吃呢,待会让司机送你们去上学,不会迟到的,再多吃点。”

 

“我不想吃了。”

 

“明台,你怎么了?是不是早餐做的不合胃口?”

 

“不是。”明台解释道,垂下眼目,“我就是没有睡好。”

 

“你和阿诚怎么都没睡好,你们昨晚都做什么了?”

 

明台摇摇头不说话,明诚见状匆匆把碗里的粥喝完和明台一起出门。明楼的学校和明台明诚不同路,而明诚和明台都在一个学校读小学,司机每天都会按时接送两人上下学。明台很开心,因为每天上学放学的时候都可以和明诚一起去学校,不过他在学校里从来不肯拉自己手,说什么尊卑有别。

 

两人并排坐着,明台赌气的不说话,明诚又回想起昨晚做的梦。

 

 

 

面对冥王的询问,萧景琰回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事情,从滨州侵地案再到上北境与大渝对战,梅长苏不知为他做了多少事,可他却总是在误会他,现在在阴间只是想见他一面都做不到,心里难免一阵悲痛。

 

“他为我呕心沥血,殚精竭虑。我们本是好兄弟,可是阴谋让我以为他已经离开了,十二年后他再度出现在我面前,所有人都知道他是谁,只有我不知道。再后来,他为我披甲上阵,最终战死沙场。我只是想再见他一面,我只是想再与他做一世的好兄弟。”

 

 

 

思及此,明诚心中一动,道:“陈师傅,今天放学的时候您不用等我了,我想自己一个人回家。”

 

正在开车的陈师傅没有想到明诚会突然提到这样的要求,他犹豫了一会,毕竟不是小少爷,就没有阻止,“你一个人没有问题吗?”

 

“没问题的,我都11岁了。”

 

“那行,你回家路上自己小心点。”

 

“好的我知道了。”

 

“等等,等等,阿诚哥,你今天为什么不和我一起回家啊?是不是你们班上有什么活动啊?”明台疑惑的问,以前明诚也因为学校有事也独立回家过,不过明台总是会拖着陈师傅和他一起在学校门口等明诚活动结束一起回家。

 

“没有啊,只是我想尝试一个人回家,反正学校离家也不算远。”

 

“那我也要和你一起。”

 

“哎哟小少爷啊,你可不能一个人回家啊,大小姐要是知道肯定会生气的啊。”诚台话刚刚说完,就被陈师傅打断。

 

“是啊小少爷,你还是和陈师傅一起回家吧。”明诚也劝道。

 

知道大姐不可能放自己单独回家,明台也就泄气的倒在后座上,他瘪着嘴,道:“骗子。”

 

“什么?”明诚不解的问。

 

“阿诚哥大骗子,你才不是想独立,你就是想去找……”明台话说到这里戛然而止不再继续,他别扭的转过头不理会明诚的询问,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不想让明诚知道他知道这个名字的存在。

 

看明台沉默不语,明诚也就不再继续追问,他在心里计划着要怎样去寻找梅长苏。转世后,他总是很少梦见前世和在冥界的事,而且现在的他也很少有时间去回忆以前的事。很多事情已经随着时间的流逝,在他的脑海中一点一点淡去,淡到他甚至怀疑那是不是只是一场梦。

 

九百多年的等待,冥王给他说的话,在昨晚的梦里一一呈现,虽然现在他不知道梅长苏在哪里,不知道他是林殊还是梅长苏的模样,可是他知道,只要想找,就一定可以找到。

 

车稳稳的停在学校前,明诚和明台一起下车,把他送到教室,看着把脸鼓得像个小松鼠的明台,明诚宠溺的揉了揉他的头发。

 

“小少爷,我们只是不一起回家而已,回到家了还是可以见面的。”

 

明台抬头看明诚,这里不是家,他不能肆无忌惮的抱着他撒娇,他渴望的看着明诚。

 

“阿诚哥,你真的不来接我一起回家吗?”

 

明诚不说话,明台知道这是不会做出改变的意思。

 

放了学,明台果然在学校外面没有看见明诚的身影。他有些自嘲的笑了笑,明明知道明诚是绝对是一个说一不二的人,为何还会有期待。

 

明诚放学后在街上走着,他抱着那一点希望,在寻找。

 

结果是令人失望的,他也没有灰心,他相信着,只要坚持,有一天总会找到的。

 

明诚掐着点回家,他也不敢在外面耽搁太长的时间,怕引起明镜明楼的怀疑,也怕自家那个小少爷和自己大发脾气。

 

“为什么不可以?大哥和阿诚哥都可以一个人回家,我也可以一个人回家。”

 

明诚刚进家门就看见明台坐在沙发上扯着明镜的袖子,哀求着。

 

“不可以!你大哥他们已经到了可以独立回家的年龄,但是你还小。”

 

明台还想再说些什么,余光中看见明诚已经进了家门,立即抱起书包跑上楼,一副不想搭理他的样子。

 

明诚进门就看见这个和自己赌气的小家伙,还跑到楼上去躲着他,怎么看都像只正在炸毛的小猫。明诚用手掩饰了一下自己嘴角怎么也掩不住的笑意,一个下午毫无收获带给他的失落在这一刻消失殆尽。

 

“大姐,我回来了。”

 

明镜自然也看见了自家弟弟这一幼稚的举动,此时也是忍不住的笑。“阿诚回来了,你怎么会想着不让老陈接你呢?你和明台都是一个学校的。”

 

“我只是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了,想试着一个人独自回家。”

 

“有这个心是好事,不过你可别学你大哥,知道吗?”

 

“我知道了大姐。”

 

明台躲了明诚一个晚上,不管明诚想要和他说些什么,就是一个字,跑。直到晚上快要睡觉的时候,明台才回到房间,这个他和明诚一起住了半年的房间。

 

掀开被子,躺下,再盖好被子,明台迅速占据了床上的一个位置,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只留一双眼睛鼓溜溜的转,看见明诚走过来后,立刻闭上眼睛看上装睡。

 

明诚担心他在被子里面会被憋到,想要扯开,但是无论如何,明台就是不放。

 

“明台,再不放手我可要收拾你了。”明诚只有在生气的时候才会喊明台的全名。

 

“一、二……”

 

被子被掀开了一个小缝,明台也睁开了眼睛不再装睡,委屈的看着他。

 

明诚躺下,连同被子带人一起抱着,明台悉悉索索的从被子里面出来缩进阿诚的怀里,阿诚伸手将他揽住,一只手轻轻的拍着他的后背,俨然一副哄小孩的模样。

 

明台原本已经打定主意,如果明诚不主动和他说话自己一定不搭理他,但是阿诚把他抱在怀里的时候,熟悉的感觉让他立即推翻了自己做的决定。

 

他躲在明诚的怀里,手里玩着明诚的睡衣纽扣,感受着这个人带给自己的安全感。可是一想到这个人做的事,明台又委屈起来,恶狠狠的戳眼前人腰间的软肉。

 

“哎哟。”明诚痛喊了一声,抓住这个不安分的小家伙的手,把他拖到怀里抱着。

 

“我的小少爷。乖,别闹。”

----------------------------------------------------

评论(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