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楠箮

不爱吃南瓜的南瓜,有点傲娇

【靖苏】【双重生】青丝成雪 7

第七章

听到重生梅长苏心中一动,若能再来一次,是不是他就可以救回父帅,救回祁王,救回赤焰军。他几乎脱口就要答应冥御闇的请求,可是……

 

冥御闇只不过是想要看戏,只不过是把人间疾苦当做玩笑一样看待。什么都不能改变,就意味着他要眼睁睁看着七万赤焰军再一次血染梅岭,再看一次私炮房爆炸,看着萧景睿那孩子再一次被自己伤害,再一次同大渝对战,葬身梅岭,留萧景琰一人站在高高的城楼上看海晏河清。

 

他做不到。

 

他冷冷的看着冥御闇,淡淡道,“既然如此,我与景琰转世便是,不劳冥王大人费心。”

 

说完他拉着萧景琰的手就要离开,却被萧景琰一把拉住,他怔怔的看着萧景琰拽着他的手。

 

“景琰?”

 

“小殊。”萧景琰抬起手,抚上他消瘦的脸颊,吻轻轻的落在右眼的伤痕上,“小殊,我不想忘了你。”

 

“萧景琰!”梅长苏挣脱开他拉着他的手,连连后退,“这样做有什么意义?没有了记忆重来就是了,我们还可以在下一世创造新的……”

 

“可是我们不一定会在下一世相遇。”

 

梅长苏呆呆的站在原地,死死的咬住嘴唇。

 

“小殊,他给出的条件太诱惑了。”萧景琰低头垂目,“我想和你一直在一起,和你一起寄情山水,逍遥自在。”

 

萧景琰抬起头,抓住梅长苏的手,“小殊,我喜欢你。”

 

几十年从未宣之于口的秘密,就在梅长苏想要放弃两人之间回忆的时候说了出来。

 

“哦~看来两位是有了分歧,那你们究竟是想转世还是不想转?”

 

萧景琰松开梅长苏的手,朝着冥御闇的方向一拜,“还请冥王大人助我二人转世。”

 

“景琰。”

 

“小殊,这一世,我想换我来守护你。”

 

“好啊。”冥御闇爽快的答应了,“我看就转到梅长苏刚入金陵那会就好,转世之后你二人切记不可篡改他人的命运。”

 

“那……”萧景琰有些犹豫,“小殊他能不能活下去?”

 

“可以哟。”冥御闇答道,“不过他活了你就活不了,我想想,你阳命是七十,梅长苏是三十二岁,他想要活多久,你的寿命就会少多久。”

 

萧景琰喃喃道,“一命换一命吗?好,我答应。”

 

梅长苏才被萧景琰告过白,一瞬间他又要用他的命换自己的命,他瞪大了双眼,“萧景琰!你以为我会答应这种事吗?”

 

萧景琰不顾梅长苏的反对把他抱在怀里,“小殊,你相信我,我会保护好你的。”

 

梅长苏在他的怀里挣扎着,“根本不是这个问题,你凭什么用你的命来换我的命,没有你我一个人活着又有什么意义。”

 

“不行哟,萧景琰已经答应了,游戏已经开始了,梅长苏你再想反对也没有用了。”说完,冥御闇冲到了两人面前把梅长苏抓离了萧景琰的怀抱,手上快速一变,一个结印出现在他的手上被他打入梅长苏的体内。

 

萧景琰瞪大了双眼,从他手里抢回梅长苏,看见他紧紧的闭上双眼,咬牙切齿道,“冥御闇,你做了什么?”

 

“我只是看不惯你们太啰嗦,帮你们一把罢了,我封印了他在冥界的记忆,这样他就不会再纠结了,好了,游戏开始了。”

 

 

 

梅长苏被萧景琰抱在怀里,讷讷道,“你答应了,是不是。”

 

萧景琰的呼吸一顿,没有回答,梅长苏心下了然,“究竟有什么意义,你做的这些到底有什么意义。”

 

“长苏,对不起,只要你能活,只要我们能在一起,我什么都愿意。”萧景琰抱着他,在他后颈上一使力,梅长苏倒在他怀里。萧景琰换了个姿势,让他更舒服的躺在自己怀里,替他理理鬓间的头发。对一直站在一边的冥御闇道,“请你加固封印吧。”

 

冥御闇道,“也不知你是对他狠还是对你自己狠。”

 

“再忍忍,过了这一世,过了这几十年,就好了。”

 

 

 

日子过得很快,梅长苏和萧景琰都是带着记忆转世的人,很多事情处理起来都要比上一世轻松许多。萧景琰领旨查办了滨州倾地案,京中接连出了兰园藏尸案和妓馆杀人案,朝堂之上誉王又发起了朝堂论理,誉王和太子均有损伤。

 

除夕夜,苏宅一群人和乐融融的聚在一起守岁,院中张灯结彩,甚是热闹。梅长苏在火炉前和晏大夫说着话,黎纲急急忙忙从外面进来,凑到梅长苏耳边低语了几句。

 

“什么?”梅长苏一愣,笑容顿在了脸上,“你说没能阻止?什么意思?”

 

黎纲低头跪在地上,脸上有些羞愧,“是属下失职,没曾想到天泉山庄这么厉害,我们派去保护送菜的内监的几个人均被打败了,都是轻伤,只是禁军和内监都……”

 

“这件事我和蒙大哥提过,他也加强了守护,按理来说天泉山庄不应该有这么强的实力。”梅长苏沉吟了几句,手指捏着衣角无意的搓着,“黎纲,去查,查查看天泉山庄这些年来和哪些人有来往。”

 

“是。”黎纲答应道,退了出去。梅长苏看着院子里飞流和其他人放烟花出神,他隐隐觉得这一世没有他想象得那么容易。

 

内监刺杀一案没能阻止,蒙挚被降罪,梅长苏心中虽有疑虑,但是也没查出来天泉山庄最近有什么异常。他只能一面继续查,一面提防着誉王再对私炮房动什么手脚,他让人加强了对私炮房的巡视,也没有告诉誉王私炮房的存在,这样誉王就不能再生出什么别的心思。

 

谁料他没有告诉誉王,却被秦般弱的红袖招知晓了此事,她告诉了誉王,鼓动着他把这件事闹得更大,誉王沉思了了一会,为了扳倒太子,他决定不顾那几百人的生死,引爆私炮房。

 

就在私炮房爆炸这一日,萧景琰在书房里不安的徘徊着,最终他下定决心,拿着自己随身的佩剑就要出门,冥御闇在门外拦住了他。

 

“你要去哪?”

 

萧景琰冷眼看着眼前的人,道,“让开,我要去救他们。”

 

“不可能,我不会让你破坏我的游戏。”

 

“为什么不可能?我既已重生,就不可能再眼睁睁的看着这么多无辜的百姓失去生命,冥御闇,或许你已经看惯了人间的生死,可是我做不到,就算让我再付出多少年的阳寿,我也要把他们救下。”

 

说完萧景琰绕开他就要向外冲,可是门虽然开着,却像有一层无形的屏障阻拦着他,他怒瞪冥御闇,抽出腰间的佩剑对着他,沉声道,“放我出去。”

 

“放你出去?”冥御闇忍不住冷笑,他讥讽道,“不过是因为不用换梅长苏的生命,你才会想去救那些人,除夕夜里若梅长苏救下那些人,那他的阳寿势必就会减少,所以那时你毫不犹豫的出手拦着他派去的那些人。可是现在呢?哼,一个梅长苏就换了你三十五年的阳寿,那是几百条人命,你有多少阳寿可以去换?”

 

萧景琰此时也平静下来,他面无表情的看着眼前人,“就算让我永生永世都被困在阴曹地府,我也要救下他们。所以,放我出去。”

 

“我说过了,不可能,我不会让你们破坏我的游戏,我会放你出去,等到爆炸结束的时候,你的那些亲兵在这段时间是不会过来的,你也别想白费力气破坏我的结界。”

 

萧景琰不停的破坏着结界,梅长苏也在苏宅内坐立难安的等待着消息。午时一点一点的到来,一声巨响终究还是传来。梅长苏颤抖着跌坐在地,他看着自己苍白无力的手,苦笑,果然,重来一次他还是什么都无法改变。

 

他穿着貂皮翻领的大衣来到了爆炸现场,硝烟缭绕,到处是死人的尸体,空气中弥漫着血的气味,地上遍地的小石子,他跌跌撞撞的走着,远远的看着萧景琰一身盔甲,勘察爆炸现场。

 

萧景琰看见他似乎并不意外,一步一步向他走过来。

 

“殿下。”

 

萧景琰朝他微微一点头,没有再说什么,只是看着这惨烈的现场,眼神怆然,“都是些勤勤恳恳的小百姓,谁又会想到,在自己家的隔壁会有个黑货库,真是时也命也。”

 

“殿下。”梅长苏看着他张了张嘴,他想起萧景琰上一世的质问,心中一痛,不由得倒退一步,却被石子绊到。

 

“苏先生小心。”眼看着梅长苏差点摔倒在地,萧景琰一个健步扶住他,让他靠在自己怀里。

 

“这里情况实在太糟糕,苏先生还是先回去,有什么情况我会派人通知你的。”

 

萧景琰扶着他,看见他衣领上沾上了点点血迹,不由一惊,“这是怎么回事?”

 

梅长苏顺着他的眼光看去,看见自己听见私炮房爆炸时一时悲拗吐的血沾在了衣领上,连忙去拢,“没什么,只是苏某……”

 

“梅长苏,你就不能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吗?”

----------------------------------------

日更第三天,苏哥哥吐血了,我也是,好累啊嘤嘤嘤,最后一句我琰霸气。


求小红心小蓝手求评论啊亲们嘤嘤嘤。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