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楠箮

不爱吃南瓜的南瓜,有点傲娇

【靖苏】【双重生】青丝成雪 6下

第六章(下)
转眼萧景琰和梅长苏在冥界已经待了十月有余,梅长苏没有提转世的事,萧景琰也不提,只不过两人在冥界住着总归是名不言顺,虽有冥御闇的庇护,总会有些不怀好意的人说三道四。

这几天梅长苏一直紧蹙着眉头,情绪也不是很高,萧景琰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他想着如果梅长苏转世,他就跟着他一起入轮回,如果他想要留在冥界自己也跟着他。天涯海角,有彼此的地方就是家。

日子看似过得很平静,只不过再波澜不惊的水面也只需要一颗小小的石头就能掀起重重波澜。

冥御闇处置了一名议论两人的小鬼,他的确很厉害,只是弹指间,那小鬼就灰飞烟灭,甚至连尖叫声也没有听见。梅长苏和萧景琰就在他的身边,虽然不是很赞成的做法,也没有阻止他,毕竟在冥界,他才是至高无上的那一位。

三人结伴走在三途河岸,沿岸的曼殊沙华开得正盛,触目惊心的赤红,如火、如血。

冥御闇怔怔的看着这些花,开得很美,但是在他眼里却是无限悲凉,轻声道,“彼岸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
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
花叶两不相见,生生相错。”

梅长苏和萧景琰本在不远处欣赏那些花,回过头来就看见冥御闇看着花说了些什么,眼里的悲伤太过刺眼,梅长苏连忙走过来问道,“御闇,你刚刚说了什么?”

冥御闇抬头看了一眼好友,道,“我只是有些感叹,这些花就要谢了。”

“谢了?”梅长苏疑惑的看了一眼看得正盛的花。

“恩。”冥御闇应道,“三途河岸的曼殊沙华,开千年,落千年,花落叶出,永远都见不到。”

“花开无叶,叶生无花,相念相惜却不得相见,独自彼岸路。然虽不曾相见,却是同一根,无论是花还是叶,他们都互相了解彼此就像是了解自己一样,又何愁不能看见对方呢?”

“真的了解彼此吗?”冥御闇讷讷的说。

“当然,既是同根,又怎会不了解?”

冥御闇面上浮出一丝苦笑,若当真了解就好了,他抓紧梅长苏的手,“长苏,你和木头离开这里吧,去人界,或者其他地方都行,去过你想过的逍遥自在,不受拘束的生活。”

“御闇……”梅长苏担忧的看着冥御闇,他抓着他的手越来越紧,梅长苏有些吃痛,却没有喊出声。“你是不是还在想刚才的事,如果你为难,我和景琰……”

“刚才?刚才什么事?”冥御闇打断了梅长苏的话,脸色却渐渐苍白,难不成在自己没有发觉的时候,他出来了?

“你猜对了,就是我来了。”不受控制这话脱口而出,冥御闇骤然瞪大了双眼想要对梅长苏再说点什么,意识却被拉入了黑暗之中。

梅长苏看着冥御闇闭上了双眼,又睁开,似笑非笑的看着他,样子虽然没有变,但好像是完全变了一个人。

“你是谁?”一直在一旁看着的萧景琰把梅长苏拉至自己身旁,往前站了一步,不着痕迹的隔开了两人。

“我?”冥御闇嘴角嗜着笑,冷哼一声,“我是冥御闇啊,不过不是你们所认识的那个冥御闇,我是叶,他是花,花谢了,我就该出来了。”

“什么叶什么花?”梅长苏喃喃道,他低下头,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开得一团火红的花已经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一片一片的绿叶。他被自己的想法所惊呆,倒吸了一口冷气,“你是说御闇是曼殊沙华的花,你是叶?”

冥御闇笑而不答,他冷冷的看着自从自己出现后就一直把梅长苏紧紧护在身后的萧景琰,不知道为什么他特别反感两人之间的这种感情,他想要破坏他。

“我和那家伙共用一个身体,他的事情我可全都知道,他似乎想要在我出来之前放你们两离开,作为他的叶,我一定会竭尽全力去完成他想要完成的事,放你们走,可以,但是……我需要两位答应我一个条件。”

“什么条件?”

“重生。”

梅长苏和萧景琰对视一眼,不明白他为何提出这个要求。

“我不知道你们之前感情究竟有多深,自然就不能确定放你们离开是否值得,所以就只能劳烦两位再重新为我演绎一遍。”

“虽是重生,不过是把你们的灵魂送去平行世界,也就是说你们二位不能改变任何事情,该死的人还是得死。”

两人的脸色变得有些难看,“如果我不同意呢?”

“那就请两位过奈何桥喝孟婆汤,从此彼此的记忆了再也没有对方的影子。”
---------------------------

写得好慢好慢好慢,想要交代的事一直交代不清楚,请大家包含。


日更第二天,(ヾノ꒪ཫ꒪ )(ヾノ꒪ཫ꒪ )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