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楠箮

不爱吃南瓜的南瓜,有点傲娇

【靖苏】【双重生】青丝成雪 5下

第五章下

“不会忘的。”

 

“啊?”

 

“啧”冥御闇不耐烦的重复了一遍,“我说,不会忘的,聚灵以后你灵魂不稳定,要在冥界待上一段时间,不能立即转世。”

 

梅长苏用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反应过来冥御闇说的事什么意思,他第一次对着眼前的人露出一个真挚的笑容,“谢谢。”

 

冥御闇被他的感谢闹了一个大红脸,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帮梅长苏,毕竟聚灵这种事对他来说不过是费力不讨好,梅长苏对他而言不过是千万灵魂中的一个,不过……

 

冥御闇看了一眼梅长苏的笑容,很多事情不用去纠结为什么,不过是想做就做了。

 

“你要去再看一眼木头吗?”冥御闇问道,梅长苏喜欢叫他水牛,而他则是固执的唤他木头。

 

“可以吗?”听见可以再见萧景琰一面,梅长苏眼睛瞬间亮了起来。

 

“恩。”冥御闇有些不自在的别过头,“见过这面之后就要等那块木头什么时候死了你们才能见面了。”

 

“……御闇,你还是换个词吧。”

 

梅长苏走进养居殿,冥御闇说他还可以在这里待上几个时辰,直到黄昏。梅长苏走到放奏折的桌子前,在萧景琰对面坐下,抬起手,好像手里拿着什么东西正在认真写一样,冥御闇站在远处远远的看着两人,一个身着繁复的龙袍,笔直的坐着时而皱眉时而点头,一个布衣蹑屩,垂目提笔,两人相对而坐,虽无言,也成画。萧景琰批改完自己身前那堆奏折后,想要拿靠近梅长苏那边的奏章,梅长苏自然而然的想要拿起递给他,手却从奏章里穿过,梅长苏的手顿在空中,不过几秒,复又坦然的做出拿起的动作递给对面的人,看见他平静的样子,冥御闇的心就好像被谁揪住一样。

 

他不懂,为何梅长苏要执着如此。

 

几个时辰很快就过去了,期间萧景琰见过两次前来禀报的大臣,打发了两次来询问是否要去皇后宫中用膳的宫女,直到黄昏。

 

梅长苏放下一直装作拿着笔的手,又抬起探上萧景琰的双鬓,不过刚到不惑之年的他,两侧竟已花白,眼角周围也似乎又多了一些皱纹,都说做了皇帝吃多了山珍海味会发福,但是他却是越来越瘦,两颊都凹了进去,皇太后不知道看见儿子这样该有多心疼。

 

梅长苏支起身子,上半身前倾,双手环在萧景琰的肩部,嘴凑到他的耳边,“景琰,我等你。”

 

说完,梅长苏就撤了怀抱离开了大殿,所以他没有看见萧景琰微凝的双眼,他猛地从椅子上站起,撞翻了桌上的奏章,朱砂洒满一地,从台阶上流下去,高湛从殿外匆匆跑进来,哎哟了一声,忙问道,“陛下,您这是怎么了?”

 

萧景琰打量了整个屋子的所有角落,最后自嘲的笑了笑,摇头,“没什么,大概是累了,听见了小殊说他在等我,高湛你说是不是小殊他一个人太孤独了,想要朕去找他?”

 

“陛下,林少帅他自幼和您就是最好的玩伴,他自然是想念您,但是更盼着您能好好的。”

 

“是啊。”萧景琰跌坐在椅子上,“他想让我好好的,高公公,传膳吧。”

 

“诶,老奴这就去安排。”

 

萧景琰靠在椅子上,看着内室里墙上挂着的那把弓箭,道,“小殊,你放心,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期望,努力开创一个全新的大梁盛世,你也要等着我,我很快就会去陪你。”

 

萧景琰说的很快,对于生活在冥界的梅长苏而言,的确只是很短的一端时间,但是对于萧景琰而已,已然过去了三十年,三十年里他没有一日休息的日子,他拼尽全力,想要去做一个造福百姓的好皇帝。

 

开元三十六年,大梁皇帝萧景琰殁,享年七十岁,举国上下,批麻悲拗三日,悼念这位一心为民的好皇帝。

 

而此时冥界一鲜衣男子已跨入鬼门关,经黄泉路,乘摆渡船,过三途河,观彼岸花。而冥界大门外,一白衣男子早早的就守候在那里,看见他的出现,嘴角微微上扬。

 

“景琰,我终于等到你了。”

 

“小殊?”

 

等到萧景琰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紧紧的把梅长苏抱在了怀里,他不由得紧了紧手臂,确认着眼前的人是真真切切的存在着。

 

“我在,景琰,我在,别怕。”梅长苏同样回抱着他,亲声安慰着。

 

“小殊。”萧景琰拉开些许自己与梅长苏之间的距离,上上下下仔细的打量着这个他已经失去了三十多年的人,他再一次把人按在他的怀里,感受着他。

 

“小殊,你身上怎么这么凉?是不是火寒之毒还没有好?”

 

“景琰……你做了这么多年的皇帝,怎么依旧还是一头本水牛,这里是冥界,我们都只是灵魂之身,自然身体都是没有温度的?”

 

“冥界?”

 

萧景琰抬起头,高高的城门上挂着一幅扁,上面赫然写着两个字。

 

“冥府。”

-------------------------------------

大概还有一章,冥界这里就能完结了,就会转回金陵,求小红心小蓝手求评论嘤嘤嘤。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