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楠箮

不爱吃南瓜的南瓜,有点傲娇

【靖苏】【双重生】青丝成雪 5上

第五章(上)

 

梅长苏头也不回的问,“你不跟着他走吗?”。

 

冥御闇狡黠一笑,并不惊讶梅长苏发现了他,“这话不应该我问你吗?你不跟着他走吗?”

 

梅长苏轻笑,并不说话,冥御闇索性也不和他兜圈子,道,“你什么时候发现我的?”

 

“你从未掩饰过自己的行踪,我自是从一开始就发现了你。”

 

“呐~”冥御闇身形一晃闪到梅长苏身前,“你死多久了?”

 

梅长苏一愣,额前滑落一滴冷汗,扯着嘴角有些无奈的问,“你就不能换个词吗?”

 

“啊?那……”冥御闇沉默了几秒,似乎真的很认真在思考换个什么词,最后可怜巴巴的抬起头,道,“你变成孤魂野鬼多久了?”

 

“……”

 

冥御闇摆摆手不再纠结这个问题,问,“呐,我帮你聚灵好不好?”

 

“聚灵?”第一次听到这个词梅长苏愣了一下,“那是什么?”

 

“聚灵就是……”冥御闇在原地不停的打转,一拍手,“你应该知道吧,灵魂是由三魂七魄组成,无论是缺失哪一魂哪一魄都是不完整的,不完整的灵魂就不能进鬼门关转世,聚灵就是把散落的魂魄集齐成为一个完整的灵魂。”

 

说完冥御闇邀功似的看了梅长苏一眼,“我帮你聚灵,这样你就可以回冥界转世。”

 

听完冥御闇的解释,梅长苏垂下眉眼,轻声道,“我不想转世。”

 

“为什么?”冥御闇不解。

 

“我想等一个人。”梅长苏抬起头,望向萧景琰离去的方向,“我想等他,或者说是陪他,因为我答应过他一直在他的身边,亲眼看着他去开创一个不同的大梁天下。”

 

冥御闇不赞同的皱起眉头,“那根木头有什么好陪的,况且以你现在的状况,若再不聚灵,不消多久,便会魂飞魄散,灰飞烟灭。”

 

梅长苏低头浅笑,“那到时候就拜托你了,我相信你,所以让我再陪在他身边一段时间吧。”

 

梅长苏不同意,冥御闇自是不可能强行帮他聚灵,又担心梅长苏灵魂不知何时会突然支撑不住,他只能跟在他身后以防万一。

 

自从知道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离开萧景琰身边,梅长苏半步也不离开他,从白天萧景琰起床上朝再到晚上批折子睡觉,偶尔冥御闇蹿腾到他身边的时候他会勉强和这人说几句话。这位不可一世的冥界最高统治者坐在房梁上无聊的晃着双腿,嘴里叼着一根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草认真思考着为什么他不一走了之这件事。

 

“他们怎么还没有回来啊。”冥御闇喃喃自语道。

 

刚说完萧景琰就从门外进来,身边仅有一个年迈的太监跟着他,平素跟在他身后的梅长苏却不见人影,冥御闇突然意识到了些什么,急匆匆冲出大殿,总算在一个没有阳光的角落找到了躺在地上的梅长苏,几个小鬼正在他身边想要吸取他已经为数不多的精气。

 

冥御闇倒吸一口气,出手打跑了几个小鬼,又渡了一些自身的精气给他,看着他缓缓的恢复意识。梅长苏睁开眼睛,看见他,道,“我该回养居殿了,景琰都下朝了。”

 

冥御闇狠狠的把梅长苏扯到他身前,咬牙切齿的问,“梅长苏,你是不要命了吗?”

 

“御闇,我只是想再多陪在他身边一段时间,到了冥界,喝了孟婆汤,我就会忘了这一切,忘了小时候追在他身后喊他景琰哥哥,忘了长大后他帮我背锅我喊他水牛,忘了身为谋士时为他出谋划策的日子,忘了当他知道我不能再回来时流的那些泪。”

-------------------------------

尽管梅长苏肉体不能陪在萧景琰身边,他的灵魂也在时时刻刻陪着他,不愿意走上奈何桥,不愿意喝下孟婆汤,只是因为不想忘了两人之间的点点滴滴。

-------------------------------

打滚求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ᵒ̴̶̷̤⌔ᵒ̴̶̷̤∩)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