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楠箮

不爱吃南瓜的南瓜,有点傲娇

【勋鹿】念念不忘,必有回响(C7~C8)

C7

上午十二点二十分,热闹的首尔街头早就是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景象。窗外的阳光刺眼得很,穿不过厚重的窗帘,只能从帘子的缝隙中钻出,欢快的在睡梦中人脸上跳舞。

 

被打扰到的人不耐烦的蹙鼻子,一把掀起被子把自己裹在在被窝中,也不管空气是否流通。

 

摆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可不管自己的主人现在是不是在休息,自顾自的响了起来,大有一种你不接我就不停的气势。

 

被窝里的传来嘟嘟囔囔的骂声,一只精瘦的手臂伸出来到处瞎划,抓到手机后也不看,凭着感觉滑开了接听键。睡眠不足又被吵醒,鹿晗整个人的暴躁都上升了一个点,但是接起电话的时候还是意识到了自己身为公众人物这个点,尽量缓和了自己的情绪。

 

“喂……”

 

只是还不等鹿晗说完话,那头已经嚷嚷了起来。

 

“鹿晗你丫的怎么还不过来?说好的十二点呢!你看看现在都几点了!”打电话的人火气不小,震得鹿晗一顿一顿的,他把手机拿到眼前,屏幕上明晃晃的三个大字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

 

“艺兴?”鹿晗支起身子懒懒的靠在床头,用手揉着眉间,“什么十二点?”

 

张艺兴显然是气急了,控制不住自己的音量一再拔高。“昨天不是和你发微信说了今天十二点到弘大那家烤肉店吗?”

 

鹿晗稍稍把手机拿离自己耳边一点,省得耳朵又遭祸害。“十二点?弘大烤肉店?你什么时候给我发的微信?”

 

吼了一通,张艺兴的火气似乎也降下来了,他歪着头想了想,说:“昨天晚上快十二点了吧,给你打电话关机,就发了微信。我还以为你看到了。”

 

十二点……鹿晗大概回忆了下,那会他应该还在街头流浪,手机没电关了机。等他晃悠到凌晨回到酒店充上电的时候已经困得睁不开眼睛,匆匆洗了澡就爬上了床,根本没碰过手机。

 

“艺兴,鹿晗不过来吗?”

 

“不知道,他好像没收到我给他发的信息。”

 

鹿晗隐隐听到电话那端有两人在韩语对话,声音很耳熟,不过太小声实在听不清。正想凑上前继续听,那边悉悉索索之间,手机换到了另一个人手上。

 

“鹿晗。”

 

“是……珉锡啊”不是希望听到的声音鹿晗稍微有些失望,但是好友的电话还是让他兴奋起来。

 

“你听起来很失望啊。”金珉锡打趣道。好友就是好友,就算不是面对面,听声音也能察觉出他的情绪。

 

“……”突然被噎了一下,鹿晗竟有一种怀念的感觉。年少时大家在一起的时候,不就是这样你打击我我吐槽你过来的吗。

 

不等鹿晗多回忆,金珉锡继续问,“你不过来吗?大家都在。”

 

大家都在?鹿晗脑海里冒出三个大大的问号。

 

电话里不给他多问,金珉锡丢给他一个地址又嘱咐了一句赶快过来就给挂了。鹿晗边刷牙边思考他们怎么会知道自己在首尔,难不成自己昨晚被拍了?应该不是,要是被拍了老高的电话早就打过来了还能等到现在。算了到那里再问就是了。

 

至于大家的问题,应该是昨天举办演唱会,个人行程还没开始大家都聚在一起。

 

那世勋应该也在了。

 

漱过口,鹿晗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笑弯了眼,这张被粉丝说过分相像的脸,也不是很像啊。鹿晗想。还是世勋的月牙眼好看。虽然昨天才见过他了,现在还是很想他。

 

当鹿晗急匆匆赶到店里的时候,大家已经酒过三巡吃得半饱了。黄子韬坐在中间操着一口依旧不流利的青岛韩语和金钟仁聊得热火朝天,边伯贤一如既往的模仿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吴亦凡坐在最外面拒绝了朴灿烈对他的投喂的芝士条,不过眼神一直不停的转溜,最后自己默默的拿起了筷子。

 

得,不用问也知道肯定是这两个好队友把他在韩国的事出卖了。黄子韬那家伙指不定怎么编排他昨天看演唱会时候的情景。

 

“鹿哥鹿哥快过来啊,你迟到了待会记得自罚三杯!”第一眼发现他的黄子韬坐在中间可劲向他挥手,声音之大恨不得招来方圆百里的狗仔。鹿晗连忙把门关上大跨步走过去坐到金珉锡和张艺兴中间,他们特意给自己留的位置。

 

笑呵呵的大家打了招呼解释自己没看到信息,和好兄弟的珉锡碰了肩,鹿晗把目光转到了吴世勋的身上。打招呼的话没说出口,就被黄子韬打断了。

 

鹿晗觉得自己额头上咔咔冒出三个井字。

 

“呀呀,吴世勋,那块肉我盯了很久你怎么就给我夹走了。”

 

两张桌子拼在了一起,烤盘中间还滋滋冒着气,韩牛放在上面,刚刚熟掉就被夹走。吴世勋夹着肉蘸了酱料包进生菜塞进嘴里,连个眼神都不给他,黄子韬简直气得跳脚,却又不敢真的上前打他。

 

现在的吴世勋,简直比蟑螂还要可怕!

 

黄子韬只敢嘟嘟囔囔的说句“小白眼狼。”

 

唰!唰!收到两记眼刀。

 

啊,他怎么就忘了团霸的宠就坐在那里!鹿爷饶命。不过吴世勋你干嘛也瞪我,你听得懂我说啥了吗?

 

似乎是看出了黄子韬的疑惑,吴世勋悠哉悠哉的擦了手,好心的用中文给他解答,“我听得懂你说的。”

 

黄子韬震惊中……这还是那个连吴世勋都会说成吴诗心的吴世勋吗?

 

我一定是参加了一个假的聚会。

 

吴亦凡惊讶的抬起头,感叹道:“忙内现在中文很好啊。”

 

吴世勋颔首,软软糯糯的声音回答:“呐,谢谢Kris哥。”

 

若说现在的吴世勋还有什么和以前一样,怕就是这小奶音了吧。

 

两人对望一眼,吴亦凡脸上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听说你现在和鹿晗在中国录跑男,下次有机会我请你吃饭。”

 

吴亦凡的话点燃了大家的八卦之火,都开始围着这两人打趣。不过倒是围着鹿晗的多些,吴世勋的冰块脸也就是朴灿烈和边伯贤那两个不怕死的敢去招惹了。

 

不管过了多久,金俊勉还是一如既往的唠叨,“鹿哥在节目里好好照顾我们世勋啊,这孩子虽然长大了不少,可还是太逞强了。”

 

“放心吧,别忘了世勋是我弟弟啊,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他的。”鹿晗笑着答道。原本再正常不过的回答,原本是想表露自己心的回答。落在吴世勋耳中却变了个味。

 

只是弟弟吗?

 

桌底下攥紧的拳头,倒入嘴里的清酒。吴世勋很不爽,他在鹿晗心里的地位。

 

酒足饭饱,三年都没再聚在一起,大家都有些意犹未尽。就连金珉锡金俊勉两个大的也任由那几个小的嚷嚷着去KTV。

 

毕竟这一次过了,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再聚在一起。

 

从前说好的不离不弃,如今被现实打倒。都不再是小孩的众人虽然理解,心里却还是止不住的难过,竟然梦起时间停留再这一时刻。

 

十二个人分做了好几拨前往KTV,鹿晗因为堵车,成了最晚到的人。一进门就看见朴灿烈挂着吴亦凡的身上,微醺的他脸色酡红,一直喋喋不休的说:

 

“哥,我长大了。”

 

“哥,我可以替你保护其他的成员了。”

 

“哥,你不在都没有人替我挡闪关灯。”

 

“哥,我好想你,可是你、鹿哥还有韬你们都回不来了。”

 

谁能想到,最先爆发出眼泪的竟然是这个团队里的快乐病毒。他把头埋在吴亦凡肩颈的位置,双肩剧烈的抖动着。

 

平日里爱哭的,不爱哭的,都掉了眼泪。包间里还放着那首他们一起跳过无数次的咆哮。

 

鹿晗站在门边,红了双眼,落下两行清泪。他的小粉丝都暻秀走了过来,一猛子扎在他的怀里呜咽着。他只能抱着他,轻拍着他的背,一遍一遍的唤着,“暻秀啊,别哭。哥在呢,哥一直都在。”

 

相顾无言……

 

金俊勉深吸一口气,拍了拍手,“大家别这样,总有一天,我们都会因为老了,跳不动了,唱不动了,或者这样那样的原因,离开EXO,但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一直都连在一起的……”

 

话没说完,金俊勉已经开始哽咽。黄子韬扑过去抱住这个一直在团队里最疼他的人,“俊勉哥俊勉哥的重复着。”

 

吴亦凡哄着那个抱着自己的人,看他一直哭个不停,大手一揽搂在了怀里。

 

“俊勉说得对,不管我在哪,心都和你们在一起,永远都是你们的kris哥。”

 

早就泣不成声的边伯贤突然糯糯的用中文喊了一声“队长”。

 

吴亦凡一直忍着的眼泪也掉了下来……

 

鹿晗哄了会自己怀里的那个孩子,等他平静下来,向不远处的金钟仁招了招手,把都暻秀交给了他。自己走到了吴世勋身边。

 

小孩一直缩在角落里,昏暗的灯光下看不清他的表情,但鹿晗肯定他的眼睛一定是红红的。掌心抚过他的脸侧,果然是一片冰凉。鹿晗心疼了,抓住他的手和他十指相扣。大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语气温和。

 

“世勋呐,哥虽然不能时时刻刻和你在一起,但是哥的心永远都是和你在一起的。”

 

“我知道,鹿晗哥。”吴世勋轻声回答。

 

鹿晗瞪大了眼睛,诧异于这个孩子的称呼。

 

“世勋,你是不是还在生哥的气?”

 

“没有,我……”

 

“我可以解释的,我当初……”

 

“鹿晗!”吴世勋另一只手抓住鹿晗与他相扣的手,使了使劲。

 

“我没有生气,哥。”吴世勋喊出了那个他曾经最爱的亲密的称呼。

 

“我只是长大了鹿晗。不会再像以前那样缠着你,会做那个懂事有分寸的弟弟。”

 

“你应该高兴不是吗?我长大了。”

 

不是,不是这样的。

 

鹿晗在心里呐喊,却像被锁了喉一样,什么也说不出来,涩得很。任凭吴世勋把掌心从他手里脱落。看着他笑弯了眼,就像初次见面的时候一样。

 

阳光从窗外洒落,青涩的少年露出月牙眼站在落地窗下对他打招呼,“你好,我是吴世勋。”

 

鹿晗看着他的嘴巴一张一合,好像在说些什么……

 

身子猛的一颤抖撞上了桌边的杯子,掉在地上,碎掉了的,是谁的心

 

他听见吴世勋说

 

鹿晗,再见。

 

C8

爱情是占有,包容建立在关系之上,没有确定的相爱,只会让人心生癫狂,伤害不可避免。缺少安全感的爱情犹如一张透明又脆弱的白纸,岌岌可危,随时存在着会被撕碎的危险。

 

熙熙攘攘的机场大厅,女孩们的尖叫声络绎不绝。鹿晗被保镖护在中间艰难的向前面移动,一如既往的叮嘱周围来送他的粉丝注意安全,温和如初,只是眼里少了几分光亮。

 

好不容易走到待机室,鹿晗给比他早到的几个前辈打了招呼,一个人默默的坐到了一边。队里两个年纪最大的相望一眼,李晨拱了拱邓超的肩膀示意他过去问问。

 

邓超虽然白了李晨一眼,还是坐到鹿晗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关心的问道:“小鹿,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

 

鹿晗正盯着手机发呆,回过神来摇了摇头,说:“超哥我没事。”

 

邓超看了他一会,突然笑了,凑到他耳边小声的说:“有件好玩的事,我一直忘了给你说。”

 

“嗯?”鹿晗不明白的看着他,眼睛一眨一眨的,满是疑惑。

 

邓超发出一声坏笑“世勋没有来之前,有一次我在微博上开玩笑问儿媳妇在哪。底下一排艾特的都是他的名字,搞得我还去搜了一下。后来跟baby说,那丫头给我发了不少视频看,大多都是你们以前在队内的视频。啧啧,视频里世勋那小孩看你的目光还真是不大一样啊。”

 

鹿晗一怔,心里警铃作响,警惕的看着他。

 

邓超笑了笑,拍了一下鹿晗因为紧张拿着手机颠来倒去的手。“小鹿你别紧张。我只是想告诉你,珍惜眼前人,好不容易现在你们又有了在一起合作的机会就要好好把握啊。以前那些误会尽早解开吧。”

 

鹿晗心里松了一口气,原来邓超只是以为自己在为吴世勋闹别扭生气。他抿着嘴点点头,说“谢谢超哥。”

 

却没有注意邓超看着他意味深长的眼神。

 

果然是这样啊……邓超承认自己这事做得有些不道德,鹿晗信任他,更是因为碰上了吴世勋的事少了几分理智在这么容易被他套出话来。娱乐圈里,同性恋人并不少见,邓超不是那种迂腐的人,更何况他对鹿晗及其欣赏,对吴世勋的印象又不差。那种缺德的事他不会去做。不过是见这两个孩子太苦。家庭、粉丝、国家无一不是他们之间的阻碍。他们能帮的确是少之又少,心里暗暗下定决心,在节目里能帮衬的就尽量帮罢了。

 

鹿晗倒是没把这个小插曲放在心上,他现在很累,无论是心还是身体。还在韩国的时候他就被紧急通知要到首尔录制跑男第二期。这一季的策划确是和以前大不相同,据说主题是环游世界。十二期节目里会飞遍很多个国家。

 

老高接到通知也是一懵一懵的,鹿晗偷偷跑到韩国看前队友演唱会这件事可不能不被人发现。于是两人在十一号凌晨偷摸着回国,又在同日下午坐飞机和制作组的一起返回韩国。辗转的飞行令恐高的他疲惫不堪,帽子口罩全套装备也遮不住的苍白。化妆师有些头疼,只能在他下飞机前替他打了薄薄的一层底,上了些腮红。

 

他在飞机上吃了安眠药,下飞机的时候还有些迷迷糊糊,只知道跟着大部队走。

 

接机口前,吴世勋早就在那里等候着他们。

 

鹿晗远远的便瞧见了被不少粉丝围着的他,身形峻拔,里面是黑色打底衫,外面套着黑色长款西装风衣,头发被剪断了不少,显得整个人更加精气神了些。

 

他就站在那里,整个人都在发光。

 

正如他自己所说,他长大了。

 

鹿晗想起两天前的争执,想起昏暗的包间里吴世勋对他的告别,告别他们过去的感情,想起从手心一点一点脱落的温度,指尖划过他的掌心。

 

有什么东西正在离去,而他失去这个机会就永远也抓不住了。

 

他紧紧攥住了吴世勋的手指,章心因为紧张不停的冒着冷汗,两人相握的地方黏黏糊糊,可向来有洁癖的他什么也顾不上了。

 

他的语气有些恶狠狠,像是在宣告主权,又好像是在害怕,“吴世勋你这是要干什么?你在和我告别?你想这么轻而易举的丢掉我们的这段感情?”

 

“我告诉你,我不允许。”

 

“你是我的,只能是我的!”

 

再那之后,他们就再没有过对话。沉浸在过去的大家都被他两吓了一跳,感受到两人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还不赶紧分开他们。

 

他在KTV 里喝了个大醉,在逃避,好像这样就能够忘记吴世勋说的那些话。

 

次日,他在酒店了躺了一天,金珉锡他们几个想要来看他,被他找了个借口糊弄了过去。

 

逃避是他一贯的手法,不想面对的,是他的内心。

 

镜头在前,他端起那副伪装的面具,笑盈盈的走了过去,天知道,现在看见吴世勋,他只想把他锁在家里,日日夜夜只能看见他一人。

 

自鹿晗从接机口出来,吴世勋的目光就没有从他身上撤离,只是小心翼翼不敢被他发现。

 

舞台上的、私底下的、撒娇的、生气的鹿晗他见过不少,说得夸张点,鹿晗只要一挑眉毛,他就知道他在想什么。

 

所以鹿晗一出来的时候,他就知道鹿晗处于不舒服的状态,带上彬彬有礼的面具,说好听点是不想让粉丝担心,其实就是内心大男子主义爆棚,在逞强。

 

可就算知道,吴世勋也不会,不敢去关心他。只敢无时无刻的偷看着他,在他皱着眉头的时候猜想他是不是又头疼了,是不是又在飞机上服用了安定。

 

每每在他忍不住想要关心的时候,脑海中总是会响起经纪人对他说的那句话。

 

“你承担的了和他在一起的后果吗?”

 

他承担不了。

 

明明鹿晗和他离得这么近,可他觉得,他们之间越来越遥远,甚至连一片衣角也抓不住。

 

吴世勋深吸一口气,平复自己焦躁不安的心,重振旗鼓迎了过去,他径直走过鹿晗的身侧,接过了他后方第二期归队的baby的行李。

 

“baby姐,我帮你拎。”温和有礼,标准的绅士作风,SM公司出来的艺人向来都是礼仪满分。

 

化身小粉丝baby的眼里冒出火光,小鸡啄米般的点头点头,像个小尾巴一样跟在吴世勋身后。

 

“欧巴,阿尼阿瑟哟。”

 

吴世勋拉着行李的手一顿,无奈的看着这个根本不像做了孩子妈的人,扶额,“baby姐,我比你小,你叫我世勋就行。”

 

“嗯嗯,世勋欧巴。”

 

算了,随她去吧。

 

吴世勋收到任务,让他这个当地人来安排大家这几天的吃喝住行。节目组像是整他一样,仅仅提前了三个小时告诉他,似乎就是为了看到他手忙脚乱的样子。吴世勋可真真是头疼了一回,几个哥哥都被他差遣去做事情,才在飞机降落前安排好了所有事。

 

他们坐上车前往吴世勋安排的酒店,一路上尽职尽责的吴世勋导游都在给大家介绍。

 

邓超啧啧赞道:“这本地人就是不一样,上一次我们来的时候,小鹿也给我们介绍了一路,可是什么都没有说明白。”

 

鹿晗正坐在最后一排昏昏欲睡,猛的听到自己的名字,一脸懵逼的看着大家,一双眼睛瞪得老大,完全就是一副软软的傻狍子的样子。

 

吴世勋再怎么逼自己硬下来的心此刻也软了几分,好心给鹿晗解围,“鹿晗哥在韩国那几年做练习生一直都很忙,也没来得及好好逛几次首尔,趁着这次机会也好好玩玩吧。”

 

鹿晗眨了眨眼睛,反驳道,“我玩过,去过南山塔还有韩屋村还有景福宫。”

 

他指的是showtime里天朝四子和白嘟一起观光首尔。

 

面对着这个傻哥哥,吴世勋只觉得心累,不想再说话。陈赫他们几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早就憋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邓超笑得喘不过气,还不忘调侃一下自家儿子,“儿子,我知道。你还去过明洞对不对。”

 

眼瞧着鹿晗一副爸爸你怎么知道的好厉害的表情,他们笑得更欢快了。

 

“儿子你自己说的在明洞被星探发现的你忘了?”

 

“是这样吗?”鹿晗抓着头发腼腆的笑。

 

“噗呲。”终是吴世勋也忍不住笑了出来。鹿晗顺着他的声音看过去,两人对视了一眼,鹿晗笑了笑,吴世勋却别开了头,鹿晗脸上闪过一丝微不可察的僵硬,低下头。

 

不是不知道鹿晗的失落,不是不知道鹿晗的靠近。只是前有经纪人的警告,后又知晓鹿晗只是把他当弟弟。

 

可是吴世勋不懂,只把自己当做弟弟的人,怎么会对自己这么温柔。他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知道,鹿晗不是什么脾气好的人。不熟悉的人只道他性格温和,顶多有些小洁癖。混熟了之后才知道,他鹿爷可是会因为你误躺了他的床就毫不留情一脚踢过来。只不过每每这脚落在吴世勋的身上卸了不少力,只不过从来不允许别人躺的床任由吴世勋在那上面胡作非为,只不过鹿晗的一切例外都是因为吴世勋。

 

鹿晗,别这么温柔,也别这么宠我。

 

我会误会的。

 

误会你,和我一样怀着同样的感情。

---------------------TBC----------------------

前文自行戳头像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