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楠箮

不爱吃南瓜的南瓜,有点傲娇

【靖苏】【双重生】青丝成雪 6上

第六章(上)

梅长苏领着萧景琰进了冥界,一路为他介绍。冥界不像萧景琰心中所想,有拿着铁链的黑白无常,凶神恶煞的阎王爷,四处游荡的小鬼。

 

冥界看起来和人界并没有什么区别,有商贩在卖东西,有人在交谈,街上似乎还有类似于巡防营的人在巡逻,一切都是一样的,虽然这里暗无天日,没有一点光亮。

 

远远的,萧景琰就看见一座桥前,许多人在那排着队,他不经有些好奇,“小殊,那是哪里?”

 

梅长苏顺着他的目光望去,了然道,“那就是奈何桥,要转世的人都得经过那里,领一碗孟婆汤,忘了上一世的事,重新开始。”

 

忘了上一世的事……萧景琰一愣,如果要重新回到人界,就要喝了孟婆汤,忘记他们之间发生的一切,忘记他们之间的感情。

 

梅长苏没察觉萧景琰的不对,继续说道,“我经常在这边帮孟婆的忙,就在奈何桥头,看见了不少的熟人。对了,十几年前我看见静姨了,她看见我还有些不敢相信,一直在哭,我陪她在冥界过了好几天,她才肯去转世。”

 

萧景琰默然,母妃在十几年前就过世了,过世之前一直心心念念梅长,到了冥界看到他,自是激动。

 

“还有霓凰,她好像几年前来的吧,转世前灵魂都会回到20岁的样子,她看起来还是当年那个没长大的小丫头。不过我在这里等了这么久,都没有见到过蔺晨,他医术这么好,不知道现在在哪里逍遥。”

 

“还有好多人,有的人见过一次,有的见过了好几次,有的还能记得我,有的却已经忘了。”

 

梅长苏停下脚步,转头面对着萧景琰,虽然是灵魂状态,他还是梅长苏的样子,没有回到林殊的模样,面色有些苍白,月白色长袍下的身形依旧单薄。他直直的看着萧景琰,眼眸中带着笑意。

 

“还好景琰你没有忘记我。”

 

“还好我终于等到你了。”

 

萧景琰伸出手,抚上他眼角的疤痕,滑过他的脸颊,放在他消瘦的肩膀上,虽然是冰凉的,但是是真实存在他,他的小殊,他的苏先生,真的存在着,在阔别了三十多年后,站在他面前,说总算等到他了。

 

他把眼前的人拥入他的怀里,在他耳边一遍一遍的唤着小殊,说着对不起,又说谢谢你。

 

“景琰。”梅长苏埋在他的怀里,“我前些日子见到了父帅,20来岁的他看起来威风凛凛,比起梅岭的他看起来不知道精神多少,可是我上去唤他,我喊他父亲,他却不认识我,他已经转过一次世了,他已经不认识我了。”

 

萧景琰把怀里的人搂得更紧些,在他耳边道,“小殊,我不会忘记你,永远都不会。”

 

等两人重新走在街上的时候,萧景琰牢牢的扣住了梅长苏的手。如果,曾经他们没有遇到过那些事情,会不会也像现在这样,十指相扣,共同白首,可叹,在人间白首的只有他一人。

 

“小殊,你这些年一直都在这里吗?”

 

“唔,也算是吧。”梅长苏有些含糊的回答。

 

“你一个人在这里是不是很孤独?我不知道你在这里,我要是知道我早就……”

 

萧景琰有些自责,脱口就想说如果知道他在这里,定会早早的就下来陪他,却被梅长苏瞪了回去。

 

“我……也不是一直都在这里。”

 

“?”

 

“在最开始的时候,我没有到冥界,可能是被派去抓灵魂的黑白无常给遗漏了吧。”梅长苏低头轻笑,却不提自己灵魂残缺险些灰飞烟灭的事。

 

“我从北境一路到了金陵,正好赶上你的登基大典,我就在大殿中看着你穿着龙袍一步一步登上台阶,祭天、祭祖,大赦天下,成为一个为国为民的好皇帝。”

 

“我都不知道,我都不知道你一直在我身边。”萧景琰懊悔的低下头,不一直不知道原来梅长苏没有走,一直在他身边跟着他。

 

看萧景琰自责的样子,梅长苏安慰道,“我当时身为灵魂,你不可能知道我在你身边,而且我也没在你身边待很久。”

 

也就是几年而已。

 

萧景琰一双鹿眼瞪大了望着他,似乎在问你后来去了哪里。

 

梅长苏掩面笑道,“倒也不是去了哪里,不过是被冥王大人给抓了回来,说我扰乱了人间秩序。”

 

“梅长苏,你可真会睁着眼睛说瞎话啊,我何时说你扰乱了人间秩序。”不知什么时候一团黑影出现在了两人身旁,他只是站在那里,就有着睥睨一切的气势。

--------------------------------

日更第一天......我也不知道能坚持多久唔。

求小红心小蓝手求评论,给个评论给个么么哒(づ ̄ 3 ̄)づ

热度一直往下降,还没有评论Ψ(●°̥̥̥̥̥̥̥̥ ཅ °̥̥̥̥̥̥̥̥●)Ψ大哭,打滚求评论求热度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