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楠箮

不爱吃南瓜的南瓜,有点傲娇

【靖苏】【双重生】青丝成雪 3

这章私心里写了很多霓凰,其实我对小说中的霓凰郡主没有什么感觉,但是我很喜欢电视剧里刘涛饰演霓凰郡主。喜欢不是占有,尽管她知道此去一别,就是永生,但还是放梅长苏离开去做他想做的事。她倔强,坚强,让人心疼。她是独当一面的女将军,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英雄,为她点赞。


第三章

比试开始之前,梅长苏将霓凰郡主拉到一旁,道“莅阳长公主托我一定要告诉你,现在看到你出嫁希望渺茫,昭仁宫中有人想要使一些手腕逼你就范。”

 

霓凰双眼一挑,冷笑道“逼我就范?呵,他们想怎么逼啊?”

 

看见霓凰眼中的不屑一顾,梅长苏有些头疼,眼前的这个人,英气勃勃,神采精华,更是琅琊高手榜上唯一的女子,镇守南楚与大梁边境,何人不知何人不晓?可如今看来,依旧是那般孩子气。梅长苏只能继续劝道“后宫的那些手腕你一定要当心,如果越贵妃想要单独宴请你,能推则推,万一推脱不掉,到了宫里之后,入口的东西一定要慎重。”

 

霓凰垂眸,咬住下唇,双眸中冷光乍现“我穆霓凰十七岁领兵血战楚骑于青冥光,歼敌三万,我不信,那些后宫妇人能拿我怎样。”

 

“郡主。”梅长苏还想再说点什么,奈何一旁言豫津已经走过来。不过自己已经明确告诉她是越贵妃想要暗中做手脚,霓凰应该会加倍小心,况且,若实在不行,梅长苏看向已经就坐的萧景琰,嘴角勾出一抹微笑,还有景琰可以依靠,不是吗?

 

宴毕,霓凰带着三个孩子与穆青、梅长苏一同走出大殿,不过一会,正阳宫的宫女就过来邀请霓凰赴宴,皇后宴请,霓凰不好推脱,想到要对她下药的人是昭仁宫,霓凰也就没有拒绝,随着那宫女离开。

 

萧景琰从殿中出来,就见梅长苏和霓凰站在一起说些什么,想必是梅长苏正在叮嘱霓凰注意越氏。上一世,萧景琰还因为这件事误会过梅长苏,以为这件事是他一手策划,现在想来,真是无稽之谈。看见霓凰离开,萧景琰大步走下楼梯,走到梅长苏身后,道“苏先生在想些什么?”

 

梅长苏被突然靠近的人吓了一跳,想要转身,肩膀与那人结实的胸口来了个彻彻底底的碰撞,连忙后退行礼“苏某一时失仪,还请殿下恕罪。”

 

萧景琰不说话,梅长苏就一直低着头,心中暗想,难不成景琰生气了?自己又不是故意撞他的。低了一会,梅长苏忍不住抬头去看他,只见他侧弯着身,正在观察着自己的一举一动。

 

看见梅长苏看他,萧景琰伸手把人托起“先生不必担心,并没有撞到本王,本王但是担心自己是否撞疼了先生。”

 

萧景琰的手还托在梅长苏的手臂上,眼中带着促狭的笑,梅长苏的脸轰地变红,将手收回,忍不住瞪他,只不过这一瞪并没有什么威力。

 

“苏先生刚才是在和霓凰郡主说些什么吗?”

 

“莅阳长公主托我告诉郡主,现在看郡主出嫁希望渺茫,越贵妃想要下药逼迫霓凰郡主下嫁。”

 

“苏先生已经告知郡主此事了?”

 

“是,不过为了以防万一,还是请靖王殿下去一趟昭仁宫,确保郡主的安危。”

 

“本王知道,我现在就去昭仁宫。”萧景琰向前走了两步,又停下来,看着梅长苏,道“一切有我,还请先生勿要多思。”

 

听见这话,梅长苏心中一暖,他像从前是林殊时,与他说话那样,调皮的歪着头“好。”

 

虽然萧景琰让他不要多思,梅长苏也没有立刻回到雪庐,而是去找了蒙挚,向他说明情况“蒙大哥,你带人在昭仁宫外设下埋伏,只要司马雷从昭仁宫中出来,就已外臣擅入的罪名将他拿下。如果,霓凰出事了,你派人来通知我一声,我好去找誉王。”

 

“好,我知道了。”

 

昭仁宫内,霓凰再三小心,还是着了越氏的道,被一直在旁观察的萧景琰救下,不多时,皇后也带着太皇太后前来。霓凰,越氏,言氏一同闹到了养居殿,萧景琰出面作证,承认自己刀胁太子,又被最后出现的誉王所救。事后越氏被褫夺贵妃封号,谪降为嫔,太子也被罚禁足。

 

霓凰在养居殿外与誉王寒暄了两句,就急急忙忙去追已经走远了的萧景琰。“靖王殿下走得可真快啊,我只不过在养居殿外给誉王道了个谢,你就走得没影了。”

 

“其实我知道。”

 

“郡主知道什么?”

 

“我知道你来救我,非誉王所托,是苏先生请你来的吧?”

 

两人停下脚步,萧景琰看着霓凰,昔日一同的玩耍,那个无忧无虑的小女孩,如今已经是个能独当一面的女将军了。“没错,是苏先生让我前往昭仁宫,不过,他告诉我,他已经提前告诫过你越贵妃要对你下药,你怎么毫无防备,还是中计了?”

 

霓凰低下头,双颊微红“是我不小心,千防万防,还是着了她的道。”说罢,又看了萧景琰一眼,对他行了个礼“多谢靖王殿下。”

 

“诶。”萧景琰托住她行礼的手,道“我说这些,不是要你向我道谢,不过是想你以后多加注意些,这世间阴险毒辣的事情太多了,我们一同长大,我不希望你出什么事。”

 

听了萧景琰的话,霓凰红了眼眶,说到底她不过也才27岁,在寻常人家,不是在父亲的庇佑下,也有丈夫的疼爱,可她只能以一己之躯,撑起整个穆王府,听到儿时玩伴这样说,又怎能不感动。

 

“况且,你林殊哥哥不在,我又怎么能不好好照顾你?”

 

“噗。”霓凰破涕为笑,拭去脸上的眼泪“看来靖王哥哥救我是为了讨好林殊哥哥,不过,你可打错算盘了,林殊哥哥喜欢的可不是我。”

 

“哦?”萧景琰惊奇的扬了下眉,他可是第一次听说这事“那你林殊哥哥喜欢的是谁?”

 

霓凰眨了下眼睛,想起这些往事,不由得有些伤感,悲伤爬上了她的眼睛,“靖王哥哥,你觉得林殊哥哥还有可能活着吗?”

 

“当然,我相信,小殊他一定还活着。”

 

霓凰对上萧景琰坚定不移的眼睛,这些年来,一直渐渐淡去的希望再次涌现出来,“我也相信,林殊哥哥一定还活着。”

 

萧景琰回到靖王府,刚进入内室关上门,就被站在暗处的人吓了一跳。“你怎么站在这里,若是被人发现……”

 

来人对萧景琰的担心根本不以为然,四处把玩着房内的东西“放心,我施了法,除了你,没有人看得见我。”

 

“你来做什么?”

 

“监督你啊,明日你要和梅长苏单独见面了吧,我得去跟着你,免得你一个激动破坏了你我二人的约定,与他相认,一切可就完了。”

 

萧景琰捏紧了拳头,为了两人的重生,他承诺了这辈子绝不与梅长苏相认,所以,他甚至不能正大光明的抱住他,叫他一声小殊。

 

那人无聊的丢掉手里的东西,目光被挂在墙上的弓吸引住,正要就它拿起,就被呵斥住。“别动。”

 

“别介意,这是他的东西,他最不喜欢陌生人碰他的东西。”

 

“我与他而言也不算陌生人吧,若是没有我,他的灵魂不知道还在哪个荒郊野岭……”

 

“冥御闇!”萧景琰突然呵道“我知道,你是我和他的恩人,没有你,我们根本不可能重逢,也不可能重生,但是,请你以后不要再说那样的话。”

 

次日,萧景琰派人去请梅长苏到积云楼。他早早的到了那里,面对即将迎来的大雨,他差人用厚重的帘子挡住风,又拿了一个火盆。

 

梅长苏进来时,整个房间都被烤得暖烘烘的,一点都不像大雨将至的模样。

 

“大雨将至,这天气实在不宜出门,殿下急召我来,是有什么事吗?”

 

“我请先生来,是想问问,霓凰郡主昨日在宫中遇险之事。”

 

梅长苏在心中暗叹一口气,果然是因为这事。“这件事情不是圆满解决了吗?”

 

“确实圆满,只不过......”

 

“只不过什么?殿下是在责怪苏某没有提前告知您这件事,还是责怪苏某将郡主铺做了您进阶的路石。”萧景琰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梅长苏匆匆打断,委屈的看着对面的人。

 

萧景琰一愣,这是他在上一世中对他说的,没有想到他记得如此清楚,可见当初这些话对他的伤害有多深。

 

“我知道殿下的意思,是不想让我把他们当做棋子,随意摆弄,随意牺牲。看来今日殿下前来,是与我定规矩的。如果殿下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就明说吧。”

 

“既然如此,我就与先生直说了,先生既然认我为主君,那有一件事,就请先生千万记住。”

 

“殿下请讲。”

 

“在日后我也先生的合作中,请先生万事已自己为主,不要做出什么对自己不利的事情出来。”

 

梅长苏端着茶杯的手顿在空中,他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萧景琰,“殿下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先生想必很明白,我记得我给先生说过,要和先生一同开创一个不同的大梁天下,那就请先生万般保重自己。”

 

“殿下。”梅长苏还想说点什么,却被萧景琰身后突然出现的人影吸引住,他蓦地站起身,惊奇的看着那人,手不停的抖动着,“冥御闇?”

 ---------------------------------------------------

下章有虐,只是小虐小虐,大虐都在后面还没有出来。【顶锅盖逃走,不要打窝,窝是无辜的。】

-----------------------------------------------------

嘤嘤嘤都没有评论,打滚求评

评论(2)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