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楠箮

不爱吃南瓜的南瓜,有点傲娇

【靖苏】【双重生】青丝成雪 1

第一次写靖苏文,文笔不好,还请大家多多海量。阿苏和景琰双重生设定,不喜者请绕道,lo主很粗心,错别字真的......呃,不想提了,欢迎捉虫,么么哒。

第一章

梅岭燃烧着熊熊大火,赤焰军的旗帜倒下了,赤焰军的大将倒下了,赤焰军的主帅林燮倒下了,赤焰军少帅林殊,也在谢玉一刀之下,倒下了。八万赤焰军一个接一个倒下,鲜血染红了梅岭的土地,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血腥味。天空中飘下大雪,也洗刷不去这味道。梅岭一下陷入了沉寂之中,一片寂静,毫无生机。

 

崖边,赤焰军主帅林燮,一改往日风采,蓬头垢面,他紧紧抓着儿子林殊的手,要求他活下去,为了赤焰军,活下去。

 

林殊对着父亲露出一个微笑“父帅,我做到了,我终于为赤焰军平反了,我还为大梁重建了北境防线,我现在终于可以去见你们了。”

 

“胡说八道!”

“父帅?”林殊不解的看着自己父亲,为何自己已经为赤焰军平反,父亲却是这个反应。

 

“小殊,活下去,你要好好活着,不仅为了赤焰军,为了你自己,好好活着!”言毕,林燮松开了抓着儿子的手,仍由他跌下万丈深渊。

突然失去唯一的依靠,林殊身体不受控制的向下掉,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远的父亲,他努力想要伸长手去够,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父亲慢慢的消失,终于,他嘶声力竭的喊道“父亲!!!”

梅长苏从榻上惊醒,瞪大了双眼,手紧紧的攥着身侧的被褥。窗外云烟缭绕,青山绿水,赫然是琅琊阁的景色,梅长苏的第一反应便是自己被蔺晨救了,可是,他单手撑住自己的脑袋,暗想自己服用了冰续丹,怎么还能活下来,他究竟睡了多久,大梁现在怎么样了?景琰现在怎么样了?如此想着,梅长苏缓缓的从榻上翻起,踉踉跄跄的就要往外走。

“宗主,宗主,您怎么这样就出来了?”梅长苏朝声源处看去,只见黎纲端着一盆水急急忙忙向他跑来,水沿路洒了一地。

 

梅长苏见到他,立刻抓紧他的衣袖,急声问道“黎纲,我睡了多久,现在外面怎么样了?景琰呢?大梁现今的情形如何?”

“宗主,您怎么了?您也就才睡了几个时辰啊,靖王殿下现正在外领兵,到目前为止,一切都按照我们之前的计划在进行,还算顺利。”

“靖王殿下?怎么会是靖王殿下?”梅长苏喃喃道,若有所思的样子,抓着黎纲的手松了下来,脚下一转,朝里屋走去。黎纲把水放在架上,扶着梅长苏重新躺回榻上,嘟嘟囔囔“宗主您怎么能穿这么点就出去呢?万一着凉了怎么办,这样让蔺少阁主知道了,指不定怎么唠叨呢。而且您不日就要同萧公子言公子入金陵了,这时候可不能再出点什么问题了。”

梅长苏立即抓住了黎纲话里的重点,抬头瞪视“你说什么?金陵?”

“对啊,宗主您不是要和萧言二位公子一起去金陵吗?难道说您有什么别的计划,我早就说了金陵不是……”

“黎纲我问你!”黎纲的话还没说完,便被梅长苏急急打断。“现今是何年?”

“现在是元祐四年,宗主您到底怎么了?”

 

“元祐四年,还未入金陵……”梅长苏独自重复着这几句话,缓缓的阖上眼,梳理头绪。按黎纲所说,现在是元祐四年,他还没有入金陵,也就是说,还没有正式参与到夺嫡中去。可是,怎么会?他不是已经助景琰登上太子之位,为赤焰军平反了吗,难不成,是重生?

 

梅长苏低头盯着自己的双手,依旧苍白无力,拿起一旁的铜镜,俨然是身中火寒之毒后的模样。他无力的将头埋在被子中,绝望的笑起来,他不明白,为何上天要和他开这样的玩笑,既然给了他重生的机会,为什么不能让他重新回到赤焰军还没有被剿灭的时候,为什么不能让他再见一次父帅,母亲。

 

“宗主,宗主,您没事吧?”

 

梅长苏把头抬起来,看向窗外,既然躲不过,既然上天给了他再来一次的机会,那他就可以好好计划,避免更多的无辜的伤亡。

 

“我没事,你好好下去准备去金陵的事。”

 

“宗主,您……”

 

“下去吧。”

 

梅长苏握紧拳头,看向窗外,喃喃自语“父帅,不管再从来多少次,我依旧会洗刷赤焰军的冤情,昭雪冤案。”

 

 

“阿嚏,阿嚏。”

 

“甄舵主,您没事吧?”甄平用手揉揉鼻子,面对下属的关怀,连忙摆手示意。皱眉看着被关在铁笼中挣扎着想要出来的褐毛怪物,双眼通红,手紧紧抓着铁栏杆不停的摇晃,张着嘴嘶吼着。

 

看见甄平盯着这褐毛怪物看,一男子窜在他身边小声的嘀咕“甄舵主,您说,宗主让我们抓这样一个怪物做什么?还交代我们一定不能伤害他,这倒好,他是丝毫未伤,可我们兄弟……”

 

男子话还没说完,就被甄平瞪了一眼,顿时噤声。

 

“宗主做事自有他的道理,我们只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就好。”

 

“是。”

 

男子默默的去做自己的事情,甄平若有所思的打量起铁笼中的怪物。他跟着梅长苏多年,虽不能完全明白自家宗主所做的每一个决定,可还是能揣测几分。然而,这个决定他完全摸不着头绪,梅长苏在离开廊州之前,突然下令令他前往梅岭寻一全身长满褐毛的人,没有其他指示,而且这人还不一定会在梅岭。

 

“甄平,或许这个人不一定在梅岭,你可以寻着梅岭到金陵的路找他,打听打听,哪里有会吸血的怪物出现,哪里就会有他。切记,不可伤了他。”

 

“是,宗主。”

 

梅长苏给的线索很笼统,甄平本以为会费很大一番功夫才能找到他,结果,人刚到梅岭,丝毫不费吹灰之力就寻到了他,这……也未免太过顺利了。

 

甄平一行人推着铁笼离去,不远处的拐角处,一身披黑色长袍的人正注视着他们,看着他们离去,不禁松了一口气。

 

“萧景琰,当初你可是答应过我,除了梅长苏,其余人的生死,一概不会改变的。”一白衣男子凭空出现,大咧咧的走到萧景琰身后,手一探,正是人背后的弱点。

 

萧景琰身形一闪,躲开他的袭击“聂锋当日并没有失去性命,而是在九安山上被发现,也成功救回了他的生命。所以,就算小殊现在找到了他,也不会有什么影响。”

 

白衣男子不满的嗤了一声“我看,只要是梅长苏想做的,你萧景琰不顾一切都会替他做到。不过,我可提醒你,不要忘了我们的约定,你要是妄改了谁的生死,可就……”

 

“我知道。”

 

“我看你知道是知道,做起来可不是那么回事。诶,你去哪儿?”

 

未等白衣男子说完,萧景琰已经离开了原地“回去,战英他们还在等我。”

 

“诶,我话还没说完,等等我。”

 

萧景琰纵身一跃骑上马背,向营地驻扎的方向驶去。

 

“小殊,无论如何,这一世,我定会保你平安。”

评论(17)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