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楠箮

不爱吃南瓜的南瓜,有点傲娇

明家二少爷背锅日常之小少爷尿床了

啦啦啦~2016年到了~在这里,楠楠祝大家新年快乐,所有不愉快统统抛到脑后,今天就是新的开始~~一篇新年贺文献给大家~么么哒 (*/ω\*)[脸红掩面]

明诚第一次看到明台的时候明台才3岁,像个小团子一样,被大姐明镜抱着怀里,头上裹着厚厚的纱布,眼里含着泪,却又倔强的不想让眼泪掉下来。

把明台带回家后,明镜匆匆忙忙去准备明台母亲的葬礼。没有了明镜的明台面对着陌生的环境终于忍不住眼中的泪,缩在一旁,轻轻的哭起来。

面对着哭泣的小团子,明诚默默的走到他的面前。由于长期遭受母亲的虐待,明诚并不知道怎样有效的安慰哭泣的明台,只能凭着感觉伸手轻轻拍着他的背。

温柔有力的手,明台还以为是母亲回来了,他激动的抬起头,看到的却是另他一辈子都难忘都的人。

明台抬起头后,眼中的期待变成失望刺痛了明诚的心,他拍着明台后背的手停在半空中“呃……小少爷,我是阿诚。”

明台盯着明诚,他并不知道眼前的人是谁,可是在他背后轻拍着的手让他感到心安,由于哭泣,明台有些喘不过气来,还带着浓浓的鼻音“阿…阿诚哥。”

也许是这句阿诚哥戳中了明诚的内心,明诚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把小团子牢牢的抱在了怀里,明台待在明诚的怀里,安静的像个小天使一样。明诚在心里暗自发誓,不管以后发生了什么,他一定会保护明台不让他受到任何伤害。

自从那句阿诚哥之后,明台就彻彻底底的黏上了明诚,不管明诚走到哪里,明台一定会跟到哪里。

对于明诚来说,小天使般的小少爷愿意跟着他本来是件令人兴奋的事,可是后来明诚就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因为,就算是天使,也有恶魔的一面。

小团子毕竟还是个小孩子,坐不住喜欢到处乱玩乱碰,所以,就造成了今天碎了一块玻璃,明台砸了一个花瓶等等诸如此类的事件的发生。

明镜虽然疼着小团子,不过她也知道不能总是这样惯着他,所以在小团子又一次碎了自家门上的一块玻璃以后,明镜决定要好好教训一下这个不听话的小家伙了。

明镜板着脸,把明台叫到自己的跟前,还没开口说什么狠话,明台就开始抓着自己的衣袖卖可怜“大姐,不是我,是阿诚哥把玻璃摔碎了。”

而一旁的明诚早在明台被大姐喊住的时候就开始焦急不安,生怕大姐生气,听见明台的话后,更是毫不犹豫的就站出来承认“对不起大小姐,是我刚刚不小心摔碎了玻璃。”

“诶,你们……”究竟玻璃是谁摔碎的明镜心里十分清楚,可是明台拒不认错,明诚又出来揽下这个事情,大姐表示,自己心好累。

看明镜的样子,明台心里有些小得意,他发现以后不管做了什么坏事都可以赖到阿诚哥的身上,因为他的阿诚哥都会替他揽下来。

于是乎,就这样,明家二少爷的背锅之路开始了。

一夜,昏暗的房间里只有一盏台灯亮着,明诚坐在床头翻看着手里的书,眼神不自觉的瞥向门外,门是虚掩着的,并没有关好,像是在等什么人似的。

不一会,虚掩着的门被打开,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伸进来,看见还没有睡的明诚咧开嘴嘿嘿一笑,一步一步挪到床边,眨巴眨巴眼睛“阿诚哥,我睡不着。”

早就料到小家伙会跑到自己房里,明诚并没有惊讶,放下书掀开被子,示意他上来。

明台小团子欢呼一声迅速爬到床上,一边嚷嚷着好冷好冷一边手脚并用缠上明诚。明诚嗤笑一声,把明台的手握在自己手心,再夹住他冰凉的小脚丫。

有些惊讶小家伙的身体为什么这么凉,明诚往地上一瞅才发现明台没有穿鞋就跑到自己房间,明诚不轻不重的拍了明台的小屁股一巴掌。

“唔,阿诚哥,你为什么打我!”挨打的明台像只炸毛的小猫,就差没有咬上去。

明诚抬手敲明台的脑门,道“下次要是再敢不穿鞋就跑过来,看我还给不给你留门。”

明台捂住脑袋,委屈的窝在明诚的怀里,手里还攥着明诚的睡衣扣子。

明诚关掉台灯,随口问道“小少爷,你今天晚上怎么过来得这么晚啊?”

“都是大姐啦~大姐非要说睡前喝牛奶会长高,逼着我喝牛奶!其实那个一点都不好喝!”

明诚好笑得揉揉明台的脑袋,看见明台愤愤的样子,不由得想若是他的小少爷能够永远这么简单的生活下去该多好啊。

“好了,睡吧。”

“恩……”明台凑到明诚身前糊了他一脸口水,又迅速把自己整个人缩回被子里,闷闷的说“阿诚哥晚安。”

明诚一向起得要比明台早,他起床后会小心翼翼的把靠在自己臂弯里的小少爷轻轻移到枕头上,再随便塞个什么东西在他怀里,一切完成后才去洗漱。

明台喜欢赖床,看着睡眠不足后迷迷糊糊的小家伙明诚心里也很心疼,所以他都会尽可能的让明台多睡一会,明台也会乖乖的听他阿诚哥的话,让起床就起床。

但凡是都有一个意外。

明诚站在床前无奈的看着整个人都缩在被子的明台,被子鼓鼓的裹成了一团,不管明诚怎么哄,明台就是不起床。

“我的小少爷诶,你再不起床就要迟到了,快起来了,再不起来大姐待会就会亲自过来喊你了。”

不管明诚怎么劝,明台都只是在被子里含糊不清的答两句,反正就是不肯起床,就是不肯撒开被子。

明诚深吸一口气,拉住被子的一端“再不起来我可掀被子了啊,一、二、三!”

“阿诚哥!”

明诚把被子掀开后愣在了原地,被子里小少爷的裤子,甚至是衣服上都湿湿嗒嗒的,床单上更是一摊水迹。明诚才猛地意识到他家小少爷似乎是在他的床上尿床了!

被子掀开后明台就从床上坐起来,神情有些懊恼,不敢看明诚的眼睛。听到明诚努力抑制的笑声,更是耳根子都变得通红通红的,一张脸气鼓鼓的,眼睛里拧满了水,似乎只要一戳就能哭出来。

“噗哈哈哈哈……”见明台的样子,明诚终于是忍不住大笑出生,炸毛的明小团子蹦起来就想要咬他,明诚也不顾小少爷身上是什么样的情况,一把将他搂住“哎哟我的小少爷~”

至于后来,尿湿的床单、睡衣裤去了哪里,并没有人知道,只知道,明诚这一天都很高兴,看见明台小朋友还会时不时的发笑。而一向喜欢缠着明诚的明台小朋友对着他总是绕道而行,而且还时不时的会脸红。

傍晚,明家一家人吃完饭后,客厅里明诚拿着不会做的功课请教明楼。不一会,楼上传来你追我赶的脚步声。

“嗒嗒嗒嗒”明台从二楼跑下来,身后跟着的是拿着牛奶的明镜。

“哎呀,明台,我和你说,小孩子要多喝牛奶,这样才能长得高!”

明台恶狠狠的盯着明镜手里的牛奶杯,脱口而出“我才不喝呢!喝了它我今晚又要尿床了!”

这句话说完,整个世界都安静了,明镜的脚步停下来了,明楼手里的笔“啪嗒”一声掉在了地上,明诚掩住嘴巴转过身,不过从他抖动的双肩还是可以看出,他正在很努力的忍笑中。

明台把话说出去就知道自己说错了,可是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再也收不回来了。他此时正努力的寻找地上哪里有个缝能够让他钻进去。

“明台,你怎么又尿床了!”

“噗哈哈。”

听见笑声明台恶狠狠的瞪了一眼明诚“大姐!不是我,我刚刚说错了,昨天晚上是阿诚哥尿床了!”

“……”

“明台,你昨晚怎么又跑去和阿诚一起睡了?”
END

p个s.我不会艾特人呃…感谢球球的点梗~小甜饼送给大家

评论(12)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