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楠箮

不爱吃南瓜的南瓜,有点傲娇

【盾铁】assemble(3)

【百日盾铁活动文7.19】

上一棒  @来自异世界的fishy 

下一棒  @沁茶_Juliet Stark 


娱乐圈AU,演员X摇滚歌手。

旅游节目综艺梗,借鉴多综艺。

重度ooc,更新随缘,入坑谨慎。

本章开始,盾铁打脸进行时。



<<<<<<<<<<<<<

chapter 3

录制完先导片,距离前往北京还有大约一周的时间,各个嘉宾利用这段时间收拾行李,导游另外还需要准备北京的旅游攻略。除了节目组指定需要前往的景点以外,其余时间应听从导游的指挥。

节目组提前一天的时间到各个嘉宾的家里进行出发前准备拍摄。

敲开房门,节目组到达的第一家是导游——史蒂夫罗杰斯的家里。作为主人的史蒂夫显然是早早的就做好了准备,将摄制组的一干人员迎进门。屋内装潢主要以简约为主,最闪的装饰品应该是被他擦得一尘不染放在专门柜子的奖杯。征得同意后,摄制组给奖杯们拍了一个特写。随后在客厅中扫了一圈,意外发现置放在条柜中的唱片,正想拉近镜头,史蒂夫将行李拉了过来。

他显然是早有准备的,已经收拾好的行李就放在客厅的一角。将行李打开,除了一些换洗衣物外,还有应急的干粮和药品。最后拿出了他准备好的攻略——一个厚厚的笔记本。

翻开笔记本,北京的一些著名的景点全部写在了上面——天安门、长城、王府井等。每一个地点都有一张图片,旁边标注了前往该景点的交通方式、主要游玩的地方还有典故等等。

“这些全部都是你手写下来的吗?”随行导演问。

史蒂夫点了点头,“我比较喜欢用笔写下来,而不是记在手机或者电脑上,万一手机和电脑没电了呢?”

 

导演组......感觉自己的套路用不上了怎么办。——后期字幕组

 

“你旅行中一定要带的东西是什么?”

“......”史蒂夫沉思片刻,从脖颈里掏出一根链子,顶端是一个铁片,上面刻着美国队长作为士兵的相关信息。

“这是我从《美国队长》的片场带出来的,美国队长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所以除了特殊场合,我基本都戴在身上。”

“美国队长对你的很重要?”

“是的,非常重要。”

 

与此同时,另一个摄制组也来到了托尼斯塔克的位于马布里的别墅里。只是——

“叮咚......”

“怎么还是没人来开门?”

“不在家吧。”

“之前通知过斯塔克吗?”

“通知了。”

“还是给他的经纪人打个电话吧。”

“怎么不给斯塔克本人打?”

“打得通我早打了。”

“......”

“嘟......嘟......嘟......”

“你好这里是佩珀波兹。”

“啊.....你好,这里是《assemble》的摄制组,今天来拍摄出发前准备的,但是斯塔克先生似乎不在家。”

坐镇斯塔克集团的佩珀最近正忙得焦头烂额,原因当然是因为托尼斯塔克那个小混蛋。自从新歌发布会后,沉寂了一段时间的黑子又迫不及待的冒了出来,抄袭论再次出世,黑子们已经懒到连个对比视频也不做,只举着一个键盘就在Instagram上胡编乱造。

面对这些编料,佩珀原本没太在意,以为只是例行公事。但在这时候又突然爆出托尼斯塔克和某杂志封面女郎约会的新闻,一时间粉丝痛哭流涕,黑子喜上加喜,莫须有的黑料层出不穷,托尼就像是一块黑炭,怎么洗也洗不清了。

“托尼?他一直就在马布里的别墅里啊。”佩珀皱了皱眉,手在空中压了压示意暂停会议,她起身走到了会议室外。

“没有人开门?可能是昨晚写歌太累了没听到吧。”

“那我们还要继续敲门吗?”摄制组的人问道。

“麻烦你们先离开吧。”佩珀说,“托尼最近忙于写歌,状态也不是很好。出发前准备拍摄?明天早上再拍来得及吗?好的好的,所有损失斯塔克集团会承担。”

挂完电话,佩珀几乎要将她手里的手机捏碎,只想冲去马布里踢小混蛋的屁股。毫无疑问,托尼肯定又是待在地下室,完全忘记了还有拍摄这一回事,如果节目组的人没有来,他或许连明天的飞机都会错过。

连会议都来不及开,佩珀火急火燎的就赶往了马布里,用钥匙打开了别墅的大门。客厅冷冷清清,看不出有人居住的痕迹。从楼梯下去,推开厚重的大门,烟、酒混杂着咖啡的味道扑面来袭,引得人直皱眉。她熟门熟路的绕过地上的一堆废纸,来到工作台,电脑还亮着,显然主人还没入睡多久——还是趴在桌上睡的。

音乐天才的眼底还挂着一圈乌黑,想必这几天都没好好歇息。如果换一个人,佩珀或许还会心疼,但是面对托尼斯塔克,她只会......

“砰!”她将拿来的一堆资料砸在桌上,吓得正熟睡的人跳得三丈高。

被吓醒的人看到熟悉的身影后放松了下来,揉揉惺忪的双眼,长大嘴巴打哈欠,含糊不清的说,“哦......嘿佩珀,你在干什么?”

“我在干什么?我还想问你在干什么!”佩珀怒道,“你是不是又忘了今天有拍摄?我昨天还跟你打过电话提醒你!”

面对佩珀的狂风暴雨般的怒火,托尼慢慢回想了自己昨天接到的电话——

 

“嘿,甜心。”

“留着你的甜言蜜语去和封面女郎说吧,托尼,明天下午《assemble》的节目组会到你家里拍摄,记得收拾好行李做好准备。”

 

“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托尼说,看到佩珀眼睛都要冒出火,他不自主的缩了缩脖子。“抱歉,抱歉亲爱的。”

一边说这毫无诚意的道歉,托尼一边打开电脑,准备展示自己连夜来的成果。咔咔几下,一段demo通过地下室里的专门音响播放出来。同他以往的风格一样,摇滚、金属,但又有些不一样。

托尼得意的看着佩珀发直的双眼,晃了晃脑袋,“怎么样,不错吧。”

下意识的点了点头,“嗯,听起来似乎和你以前的歌没什么区别,但就是比以前的歌更有魅力,更吸引人。”

“嗯哼。”

“不过......”佩珀顿了顿,现在的托尼在网上不知道被黑成了什么样,虽然已经发出了律师函,公关也在开始工作,他的名声还是很不好听。

“?”托尼等了一会,看佩珀还没说话,顿时了然于心,他给了这个一直陪伴在身边的好伙伴一个拥抱。“嘿,佩珀,这没什么值得担心的。不管我写的歌有多惊艳,那些人还是会想方设法的黑我,他们只愿意看到自己想看到的。”

向来强大的CEO心里忍不住泛出层层酸涩,抬手搂住这个抱着自己的人。

“而对于我来说,一直不停的写下去,就是对于他们最好的回击。”他低头看着怀抱里的人,伸手替她拭去眼泪,少有的流露出自己的真实想法。

“佩珀,谢谢你。”

 

次日

在佩珀的监督下,托尼早早的收拾好了行李,配合了节目组的录制。为了不耽误赶飞机,摄制组一早就来到了别墅,看着工作人员一个个哈欠连天的模样,托尼也有些愧疚,尽可能的配合了他们。

同史蒂夫一样,摄制组也在最后询问了旅行中一定要带的物品。

“这个问题问的很好。”

托尼跟大家展示了他的项链,挂坠是一个婴儿般手掌大小的唱片,图案是《钢铁侠》,虽然看起来是个装饰品,但实际是一个移动存储设备,只要有电脑随时都能听。

“虽然也能在手机里播放,但我还是希望单独存储《钢铁侠》,它对我来说意义非凡。”

 

虽然互相之间不对付,但是在这一方面斯塔克和罗杰斯两人真的很有默契。——后期字幕组

 

 

拍摄完出发前准备,佩珀和哈皮将他们送到了机场,佩珀不放心,又细细的叮嘱了一堆事情,才赶回公司。

托尼看着离开的人无奈的叹气,跟着摄像头摆了个无奈的手势,“佩珀真的是个很好的经纪人,就是太唠叨了。”

他拖着箱子就要去办登机,被工作人员拦了下来。

“现在就办登机吗?”

“那什么时候办?”

“......你可以看看手机。”

“手机?”

“导游发了信息。”

经过提醒,托尼才把关了好几天的手机打开,涌出无数电话和短信,一眼看去,基本来自《assemble》的节目组。费劲的过滤掉这些信息,他终于翻到了昨天史蒂夫给所有成员发的短信。

“请所有成员在下午两点在3号航站楼14-12休息区集合。——S.R”

“......”看完短信后,托尼脸上露出不解的神色。“办了登机之后再集合不方便很多吗?为什么还要提前集合?等等......两点?我是不是迟到了?”

摄像头点了点,托尼无奈的翻了个白眼,手机却在这时候响了起来,来电显示:史蒂夫罗杰斯。

“斯塔克?你终于开机了,你现在在哪?”史蒂夫着急的声音从电话那端传来。

听到话筒中着急的声音,托尼也是一愣,“我现在T3,刚刚收到你的短信,你们还在休息区吗?”

“嗯,你现在过来吗?”不知是不是错觉,托尼感觉电话那边的人松了一口气。

“那我过来找你们。”

“好,我在这边等你。”

挂完电话,史蒂夫果然是松口气,现在已经接近三点,过去的一个小时里他不知打了多少个电话。

“我都说了斯塔克不会有事的,史蒂夫你就放宽心吧。”克林特说。

“我是导游,要为所有人负责。”史蒂夫又变回了他经常使用的那张美国队长严肃脸,丝毫看不出刚刚担忧的痕迹。

“不过这次网上的那些黑子也太过分了,造谣的那些东西我都看不下去。”克林特义愤填膺的说,虽然平时他总喜欢和托尼互怼,但还是毫不犹豫站在他那一边,这就是所谓损友吧。

聚在休息区的大家都点了点头,也澄清了几句那些黑料。

“特别是那个抄袭论,斯塔克还需要抄袭吗?”

“嗯。”一直不作声的史蒂夫突然道,“他很优秀。”

 


评论(7)

热度(70)